妖鏡

妖鏡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540
出版時間: 
2003-08-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悠悠相思無止限,  誰愛得深,誰愛得淺,  誰走得先,誰躲得遠,  上窮碧落下黃泉。  素腕纖纖,她持鏡照出段段情深緣淺,  少年翩翩,他執筆寫出字字情真意切。  不變的從前,在她的眼,  相同的信念,在他的肩。  人間數年,妖界轉眼,她說到不了永遠,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他一直等在原點。  何妨一笑釋然,愛情需要勇敢一點,  何不遺忘明天,幸福需要大膽一些。  因為一顆舍利,誓言,不再只是鏡中雲煙。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內有劇情**

 

黃泉對碧落的心情就是這一句了,「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就免了。無論碧落怎麼躲,黃泉不會不喜歡她,他還是會追著碧落,一直一直。雖然有時候開始的原因看起來莫名其妙,也許主角自己都覺得莫名,但作者都安排了,這本的剛開始就是指腹為婚吧,哈哈哈,好個莫名開始。但男女主角雙方都很順從這安排就是了。

 

碧落完全是「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的代表,看雷無音及彎月就那麼透澈,對自己卻一再逃避。反正是辛苦到黃泉(攤手)。大概是劍靈太苦情,沒辦法啊,那對麒麟太耍寶,使得這對刀劍更苦情了啊,妖鏡就顯得輕鬆許多,很輕鬆啦,不用再去對抗三界什麼的,要對抗的只有自己的心結。碧落跟葉行遠有一點類似的心結,大概就是人類與妖類的生命並不對等,碧落能夠陪黃泉到死,但黃泉只能陪伴碧落那麼一點時間,永生大概也是一種詛咒吧,倘若你愛的人沒有永生,永生之於自己就是太過太多的傷心與寂寞而已。

 

其實心結就是這樣囉,也許黃泉早個幾年想通就可以少追幾年吧。佛心舍利再次出場,應該就是當初燕吹笛在七曜死後撿走的那顆吧。但黃泉居然用一半的藥引誆了燕吹笛,這後果,真是讓人快笑死。軒轅岳從本集開始,之前營造的嚴肅死板形象,完全毀滅。

 

幫黃泉點一首張洪量的「你知道我在等你嗎」,完全貼切,可惜碧落膽小所以逃了好多年,所以黃泉在那天終於告訴碧落,希望她像孩子一樣大膽一點、勇敢一點。太過裹足不前,有時得不到任何東西的。

 

本集舍利:推測是燕吹笛當初從七曜那邊撿走的那顆。

本集看點:軒轅岳居然真的吃了燕吹笛煉的丹,氣得用金剛印打燕吹笛,七星大法打藏冬,哈哈哈。

不是很重要的支線:燕吹笛暗戀軒轅岳啦,全世界都快知道了,只剩下當事人不知道而已。燕吹笛煉丹技術非常糟,很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