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獸

瑞獸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245
出版時間: 
2002-07-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龍生九子,不成龍。  牠是一隻獸。  牠是一隻靜靜伏峙在屋簷瞭望、被香火煙燻了千年的瑞獸,  人們為了私心,懇請蒼天剝奪了牠的自由,  要牠為人們鎮守除厄,將牠困囿於高翹的簷上,  一日復一日的為蒼生看顧遠眺,杜絕百害侵入人間,  可是人們和蒼天皆不曾問過牠的意願,  擅自就決定了牠的命運。  在這奇異的天火之夜,  因為一顆舍利,牠的「人生」,即將開始了……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內有劇情**

 

屋頂的嘲風獸接受了不知名男子給的佛心舍利,開啟了自己的人生。不知名男子是這系列謎團之一,我自己覺得是大謎團,至今痕大也還沒交代那晚偷了舍利的所有人,我自己是猜晴空,但橫躺屋簷比較像燕吹笛的行徑。除非一個人能偷兩顆以上,否則燕吹笛應該不可能了。

 

這本我覺得比較像嘲風成長史,看他從一無所知的呆蠢神獸,變成知曉人間情感,懂得悲喜的人間之人。遇見了喜樂與廟爺爺,他們收留了嘲風,雖然好像有點半推半就啦,但在這樣的朝夕相處下,嘲風融入了人間,找到了可以相處相伴的家人,不用再像過往在屋簷上想著那些幾千年都沒見過的兄弟。

 

這本相較其他集,算是比較輕鬆一點,唯一沈重的可能只有廟爺爺遭胡思遙下藥害死,嘲風必須面對生離死別。但來到人間就是這樣,不能只懂喜悅,也必須碰觸悲傷。我寫到這邊突然想到,喜樂的壽命有限,萬一喜樂生命到盡頭,那嘲風該怎麼辦呢?算了,這一天不用我們來操心吧,有那麼一天的話,也許藏冬會照顧好嘲風吧。

 

本集最喜歡場面之一:嘲風初次跟著喜樂去乞討,喜樂要他說吉祥話,嘲風說出以前在太廟屋頂聽到的那些太過虛渺沒人懂的賀詞。哈哈。

本集最喜歡場面之二:郁壘正式出場。郁壘來到街尾找嘲風詢問那個人的下落,應該找過嘲風不只一次。嘲風想勸郁壘回神界,郁壘反問嘲風知不知道情是什麼。多憂鬱的一個男人!

關於佛心舍利:不知名男子偷了一顆,送給嘲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