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爵與小精靈

公爵與小精靈
Diamonds And Dreams
書封作者名: 雷貝嘉‧派絲琳
譯者: 龔慕怡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2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5 人灑葉)

鑽石屬於都市與四壁樊籬,而蒲公英需要她開闊的原野」
歌蒂宛如一株蒲公英花迎風款擺生姿
將喜悅的種籽輕灑於世界
而尊貴傲岸如鑽石般的公爵
一旦觸及這單純喜悅的種籽
沉淪消極的生命便隱隱蠢動著
復甦的生機與活力
質樸無邪的少女、俊逸飄雅的公爵,於是
共譜一段似夢似幻的浪漫傳奇

 

回應

1
我的評比:1葉

這女主角是有幻想症還是啥的
看這本書只要她一開口就是祖宗八代的古早故事
簡直是精神虐待...
翻譯真的很...不過我看到這樣的內容也覺得翻譯夠可憐
這女主角說身世可憐..
我只給她那口無遮攔說到眼花撩亂的篇幅搞得一點同情心也沒了
無腦的行徑更是多到不勝枚舉
只能說她是女主角..否則你要如何??
好難看完的一本書...

熱情戲碼刪到剩下難堪的善後情節...這樣是比較好讀是吧??
整本書就是一個亂字了得
大地雷就是這樣的形容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直蠻喜歡這本書的(給4.5片葉子),撇開翻譯不說

女主角(她像浦公英)的遭遇讓人心疼但個性又堅強的讓人心折,她小時候因為爸媽不幸死於意外,被交由叔叔撫養,叔叔是個酒鬼從來沒有清醒過,在喝醉時把她心愛的瓷娃娃把碎了(爸媽還在時買給她的-only one),為了不讓她養貓叔叔把小鳥放了,她有一堆夢想他從來沒理過她只是一再打碎它,她總留不住她愛的東西所以她永遠不會太奢求(夢想、願望.....),因為太多的失望總圍繞著她,但從來沒有打敗她。

她為了保住家(從小不斷搬家,讓她心裡渴望有家, 但因叔叔不斷惹麻煩要被人趕走了),跟她的好朋友(一個侏儒)想到一個方法,找人假扮公爵(該地領主為公爵)來跟村莊的人說話把問題解決(這樣就不會被人趕走),於是跟她的朋友開始尋人旅程,正好,正牌公爵在路上被他們碰上了,女主角把他當成訓練為公爵的好素材(女主角以為他是一般人),硬是找辦法將他留下訓練(依她認定的公爵為何樣訓練,這裡產生了不少「笑」果,如走路姿勢、頭抬起的角度等),公爵的個性一向嚴肅(因為父、母親及未婚妻不幸死亡,讓他個性大變),女主角樂天的個性讓他開啟了他的心房「願意將心事跟女主角說,個性也開始變活潑,甚至他還跟女主角玩起了他小時候玩的遊戲(這讓大家嚇了一大跳)。

男主角從頭到尾都不敢讓女主角知道他是公爵,怕她知道後會離開他,他不斷用滿滿的愛來滿足她(給她夢想),他用無名氏的名義買了滿櫃的衣服、鞋子給她(她的鑽石夢),為了寵她讓她有被愛的感覺,但後來還是發生了一件事,男主角以前的情婦跟女主角說他是公爵,女主角覺得男主角騙她把她當成一個好玩的對象心碎走了,她長途跋涉回到與叔叔居住的地方,但因太勞累從山坡上滾下昏倒,醒來後在床邊看到男主角,男主角對她說:「他想不通鑽石跟浦公英之間的關連,一直到女主角說她的鑽石夢,男主角相信人只要有夢皆能成真,他以夢來串連鑽石及浦公英,以他的愛來跟女主角求婚」。屋外還有個大驚喜等著女主角,男主角蓋了她夢想中的家.........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女主角雖然一再被打擊,但她知沒有時間可以憂傷,對她叔叔及欺負她的人她選擇寬恕,她反而像浦公英一樣將她樂觀的天性隨風送給他人,是本好看又感人的故事,讓人眼淚忍不住會往下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有些同學對這本書的評價不高,
但我卻非常喜歡這部作品。

剛開始看時,
妳可能會看不下去女主角所說的對白,
因為老實說,翻譯得有點可怕!
(沒看過原文,不曉得是太過直譯、還是譯者精心特調過)

但是只要熬過前面那段適應期,
越到後面,妳越能瞭解女主角的說話邏輯,
以及她那份令人心疼的善良、樂觀天份!
而且還可以從女主角身上學到「小地方也有大道理」,
任何事情只要轉個彎、換個方式想,一切就會海闊天空!
這也是女主角教會男主角的一個生活態度。

看這部羅曼史時,
對於女主角的境遇,讓我默默流了好多次眼淚,
但是看到她和男主角的相處,又讓我打心底微笑,
鄭重推薦給其他同學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這本是赤脚新娘的作者寫的。只能說一本好書又被翻譯糟蹋的明證。唉,只有嘆息!故事和林赛的甜心寶貝滿像的。不過我也没有耐心看完,翻譯實在太糟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