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娘的替死鬼

紅娘的替死鬼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888
出版時間: 
2001-02-01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認識寧采臣和聶小倩的後代算他不幸 生命中的混亂從此以等比級數增加 裝小賣乖的難纏程度可真是天下無人能及 既然兩人不對盤就應該保持安全距離 無奈他老是閃避不及的替她背黑鍋受罰 屢屢被她那群叔叔伯伯拉到頂樓「聯絡感情」 「初體驗」也因她搞不清楚狀況功虧一簣 就連幫她介紹男朋友也被認為心懷陰謀 唉!這年頭好人難作真是一點也不假 他無微不至的照顧她受害者反而是自己 早早便愛上她的事實愈來愈難以忽視 前後做了她十數年的替死鬼也算是仁至義盡 他決定傚法周處除三害娶她當作做善事 與老害他「提早收工」的天敵糾纏一輩子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只能說再喜歡的作者總會出現幾道妳的地雷菜,這本就讓我踩到地雷且雷點全在女主角身上,看到第四章就想棄書並決定寫反推,耐著性子看完只覺得浪費時間...:-)

以下心得非常主觀,

女主角天生體質半陰半陽,因此小時候被當男孩養,所以她一直以為自己是男孩並且仇視跟她的女神是青梅竹馬的男主角。身世交代完就來說她的個性,簡單說幼稚又愛哭,幾乎每一章都在哭,而且是小孩子鬧脾氣的哭法,甚至在男主與女友的初體驗時刻跑出來大鬧一場,理由是:我不接受我的女神跟男生做這種骯髒汙穢的事!嗚嗚嗚!一定是你帶壞我的女神!

...................小姐妳已經讀高中了不要這麼幼稚好嗎?他倆是男女朋友想發生性行為還要問過妳?一直以來都是妳在當電燈泡一廂情願好嗎?

偏偏書裏的配角都對女主很好很寵她,說是溫室花朵不為過,以至於活到20幾歲了還純潔得像張白紙、去哪裡都要人家特別照顧,就怕她被壞人欺負,這樣一想她的個性會這麼奇葩好像也不意外。

她算是感情遲鈍的類型,只是她的遲鈍實在讓我覺得矯情.........口口聲聲我們只是普通朋友,然而一知道男主有性伴侶卻氣到要抓狂───妳不是說妳們之間只是普通朋友嗎?何必要求對方的感情生活都要跟妳一樣純潔得像張白紙?

至於男主角為何對她從討厭變喜歡,看完也不知他的明確心動點在哪?大概是清純可人又柔弱愛哭能激起保護欲的女主角正中他胃口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