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公主

真假公主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6
出版時間: 
1994-06-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從選美會脫穎而出後,她的生命完全脫軌了──一件秘密任務,使她遇見了瀟灑不羈的企業小開就像「淑女與流氓」,她是那麼地高不可攀;而他是那麼地勇往直前,天不怕、地不怕!在他們什麼都還沒開紿之前,企業爭權奪利、劫寶、皇室疑雲,甚至謀殺!卻一一發生了……從「麻雀變鳳凰」演到「仙履奇緣」一椿跨國陰謀迅速蔓延──她該如何突破重圍;又該如何抓住她的愛情?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客觀分數是3葉~3葉半間,因是個人喜好題材,私心加1葉

女主角是馬來西亞的華僑,為了賺取往台北讀書的學費參加了馬來西亞小姐選拔,因發表言論時提了馬來人與當地其他民族間的歧視問題,被評審所不喜,最終只獲得了第二名。(順便提剛好看到的現實中的對比:2019年當選密西根小姐的Kathy Zhu,因涉嫌在網上發表種族歧視的言論,被主辦方追回了頭銜並取消參賽資格)不久某財團代表找上了她,要她扮演和她很像的馬來公主到台灣參訪(該財團是參訪活動的主辦方),順便代表國王收取度假村開發案的企業競標文件,這樣公主就有時間去和秘密情人約會,女主角為了學費答應了。

女主角在第一次假扮公主亮相的記者會前,與財團小開的男主角相遇了,開完後兩人就有了好感且對彼此間的身分差距感到傷心(具體描述了男主臉上的黯然傷神),我想說:你們認識有一小時了嗎?coolcoolcool

愛情戲還好,最大的問題在歹徒的犯案手法太囧,歹徒是競標案的競選公司之一,先大費周章假裝男主公司的代表找假公主、趕記者會前夕綁架真公主,幫女主角買機票、買合尺寸的衣物,還預先送了50幾萬的合作費給女主角,就只為了拿到競標案文件(可能是想掉包競爭者的文件吧)。其實也不必這麼麻煩啦,都能那麼迅速綁架公主了,找個空檔直接掉包幾份文件算什麼?到這裡要是這家公司什麼也不做,也許還能逃脫一劫,偏偏最後硬要來個滅口,高調地準備了衝鋒槍和定時炸彈現身人家的遊艇上,最後當然是男主角從天而降(直升機),帶著其他救難人員拯救了女主角一行人,結局。

整本書有點像在看劇情片,跨國陰謀、緊張逃亡、懸疑事件,還有墜入愛河之迅速,不細究邏輯還是很有娛樂性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