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芳心

寂寞芳心
Bitter Leaf
書封作者名: 肯達斯‧坎普
譯者: 林曉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96
出版時間: 
1992-12-01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4 人灑葉)

查理斯敦的奴隸拍賣場,赫然出現一名白人奴隸!
他,高大英挺,濃密微鬈的金髮閃爍在夏日陽光下, 站在拍賣台上,一下子便攫住識貨者銳利的眼光。
她繼父死前親手安排湊合他們,她倉卒允諾結婚,只是為了安慰她繼父即將凋零的生命……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那個父親是一個很有智慧又很為女兒著想的人

他獨具慧眼的選了男主角那樣的男人來交託自己的女兒和產業
他說他的女婿條件是:意志堅強,不輕易屈服,又心思敏捷。
他也知道男主角的缺點,為了保有這個女婿,他不只高金買下他,他還分析給男主角聽,
說男主角離開莊園可能一文不值,回去英國又沒有希望。
他又說希望男主角的活力可以帶給他的女兒閨房的喜悅,也可以為他的產業帶來很多繼承人。
當然他本來選的是布萊恩‧藍道,因為藍道跟娃寶廝混所以放棄~~他可能覺得藍道太笨了。
真得不知道為什麼作者是設定繼父,因為這是父親的行徑。

我覺得這個情節是整篇故事最精彩的部分,真得很值得一看再看。

(這段一直讓我想起基督教書籍中對女生的勸戒:
不要看外表,不要看財富與地位,妳要挑一個天上的父會親手把妳交託的那種男人,
而天上的父早已在妳出生之前就已為妳挑選了那樣的男人,妳要耐心等候,但是不要錯過。)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開始翻閱此書時,覺得劇情似曾相識,超像凱倫‧羅巴德斯的作品---暗夜的折磨。女主角都是莊園主人,可稱得上是老處女,不是非常的漂亮,而男主角皆為奴隸身分,帥到不行,兩人產生了微妙的情愫。

  本書最特別的應該算是繼父對繼女的疼愛之情,雖非親生,但那種父女之間的真摯情感,還是令人動容。

  故事大體不錯,比暗夜的折磨好看,女主角之後打扮起來也沒那麼糟,但我還是不太愛裡面的一些誤會場景,比如說女主角誤以為男主角和繼父的愛人上床那段,其實是可以說清楚的。結婚之後因一些小誤會而懷疑男主角想殺她,這點我倒是不太能諒解,雖說男主角偶爾的情緒不好說話重了點,但女主角落狠話的本事也不小。唉~其實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這種喬段,不過因為是年代久遠的作品了,那時這種灑狗血劇情似乎是常態,所幸這本沒有太過嚴重到我想掄牆。

  基本上沒什麼大壞蛋,故事也能很順的閱讀完,所以我願意給四片葉子,不過這作者我最愛的作品,還是玫瑰的餘香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從第一次十幾年前看過這本書後,就深深被女主角著迷

,因為女主角原本從超沒自信的女人,遇到男主角之後

就慢慢的變成一個有自信的美女。

而且有反於一般外漫書裡,繼父對女兒總是無情無意,

這本書裡的繼父卻因為怕自已死後,女兒會嫁錯人,

所以特別安排女主角和男主角結婚。

而且男主角本來就是貴族,卻因為被陷害而流放作奴隸

,也因此被女主角的繼父慧眼視英雄的買下,並培訓他

成為莊園的主人,還激發男主角的騎師身份。

女主角也為了聽從父親的遺願而嫁給男主角,漸漸男主

角原本來離開的心,因為愛上女主角而願和她廝守終

身,不再離開。

這也算我個人排行榜至少有前三名!也是我唯一保留到

現在的外漫!也不後悔買了它,而今再度回味,卻仍然

有那淡淡美好幸福的感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感覺很順的一本書,雖然我沒看過這位作者的其他作品,但很欣賞其風格,繼父疼愛繼女為她作了最好的打算,而且他自己有經營手腕,商業眼光,毋須在意別人觀感,挑了一個”奴隸”當她丈夫;女主角善於治家但覺得自己不好看有點小自卑,但她個性極好,以為男主角和繼父的女友有曖昧行為卻也沒道破,於劇情整體,真是難能可貴的不灑狗血....

每個人都是平凡有缺點的,但也因此能逐漸看清自己,這種感覺很不錯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