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姻緣

地下姻緣
Tender the Storm
書封作者名: 伊莉沙白‧梭頓
譯者: 陶筱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9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說得好聽! 為她好? 根本是貓哭耗子, 假慈悲。
他竟敢將她棄置在此, 自己卻在外面風流, 毫不尊重婚姻的誓言?!
可知道, 溫馴的「小花」也有茁壯的一天, 她非得讓他瞧瞧老虎發威的樣子-----她才不想當地下老婆!
現在, 遊戲規則已改, 該輪她做主掌情勢的人了。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1991-09-01
希代-精美名著
1991-09-01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翻譯的不錯,可以將作者所要表達大時代的亂世兒女情細膩地描述出來~~
十七歲的筑宜生於法國大革命時期,父親是著名的銀行家,母親則是大將軍之女,還有姊姊克蕾與弟弟里昂...因為父母被當時的人民政府盯上而入獄,父親已事先安排姊弟的後路,筑宜與克蕾隱姓埋名躲藏在修道院中. 後姊姊克蕾犧牲自己委身做人民政府官員之情婦, 爭取先將筑宜送至英國避難…, 護送筑宜的執行官羅福誤以為外表清純嬌小的筑宜是只有十三、四歲的小女孩, 沿途細心呵護十分照顧她…, 甚至還買了一個磁娃娃送她, 讓筑宜又好氣又好笑, 但也順勢假裝歡喜!! 到達英國之後羅福將筑宜托付法國難民避難所後, 倆人分道揚鏢…
後來書中才揭露羅福實際上是英國侯爵, 肩負政府情報員身份來往於英法之間以各種不同面貌搜集情報, 後來羅福與筑宜在某次貴族宴會中再次重逢, 羅福也才明瞭筑宜真實年齡, 對於之前旅途的相處彼此已留下深刻的印象…, 為了逃避情婦的糾纏與想維護筑宜的名譽, 羅福向筑宜求婚~~ 倆人婚後羅福仍將筑宜視為年輕純真的女孩不想與之圓房, 將其置於鄉間的莊園中與婆婆老侯爵夫人共同居住, 但是嚴謹觀念老舊的老侯爵夫人對筑宜這個媳婦並不滿意, 刻意刁難加上丈夫無意親近使得筑宜心情十分痛苦…後決心離開莊園前往倫敦尋找丈夫, 當晚羅福酒醉回到家中房間, 誤將床上的女子當做情婦…倆人共渡春宵但激情之際羅福卻喊著情婦的名字~~使得筑宜大為光火…百般掙扎後羅福才清醒地發現床上女子是自己的妻子…
後來筑宜又無意中撞見羅福與其他情婦當眾親吻, 後發生爆炸而受傷~~更加深誤會心中對此婚姻已心灰意冷…留書宣告與羅福離婚後, 黯然地獨自離開回到法國尋找親人的下落…

後續發展仍精采可期, 男女主角間的個性與情感刻劃鮮明, 蠻有意思的故事…推薦收藏!!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