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海情天

恨海情天
Light and Shadow
書封作者名: 莎莉‧格瑞
譯者: 陶筱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8
出版時間: 
1992-05-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一對同時來到人間的孿生姊妹花,有難同當,有苦同嘗,有丈夫總不能來個齊人之福!?
糟的是,糊塗丈夫帶錯美嬌娘,娘子,姨子分不清,苦的是姊姊天堂地獄兩相煎熬,啞巴黃蓮有苦難言,欲訴無人能解。
這廂怪異鴛鴦譜,怎該如何鋪局?……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林白-薔薇頰
希代-精美名著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的確還滿容易看的
女主角因為年少輕狂所以早早就離家私奔
想不到老公早死就淪落到劇場去當演員
男主角忽然出現把她當成了自己的妹妹
女主角正好想脫離這樣的生活回故鄉
也想替私奔的妹妹爭取點脫逃的時間
於是就這樣默默地跟著回了英國
回到英國發現了妹妹扔下的爛攤子~~
還要跟男主角演著假面夫妻的生活
怪事不斷,最後才出現妹妹跟姘夫
雖然說一下子就結局了,但是其實故事還滿精彩的
所以可以看得很愉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柔情系列: 68 恨海情天 (Light and Shadow)
作者: 莉莎.格瑞 (Lisa Gregory)
希代出版社
男主角:桑傑森
女主角:聶凱珞

再次謝謝! Jone Ho同學分享的書.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雙胞胎情節的羅曼史. 但感覺雙胞胎並不同心,反而會有妒忌之心.劇中的妹妹-茜亞就是.

姊姊: 精力旺盛,喜愛冒險,活潑調皮 – 現今解釋就是  -  好動
妹妹: 有淑女風度,嫻靜文雅,柔和而溫婉,端莊如一 – 現今解釋就是 – 好靜

長大後的姐姐: 比較堅強,比較勇敢,有強烈的保護慾,專情…
長大後的妹妹: 冷漠寡情,自私自利,寡廉鮮恥,愛妒忌,不負責任(對女兒)還有
濫情….

(尚未娶妻前) 男主角:人品風貌,高貴身世,萬貫家財,高大帥氣
(娶妻之後)男主角:脾氣太冷,太硬,狂妄自大,冷酷無情,依然高大帥氣

男主角傑森娶了女主角的妹妹茜亞並深愛她,但茜亞並不喜歡傑森,認為他太強悍,太充滿精力,毛手毛腳,一直吻她,她非常不喜歡,(其實這是親密索求對”愛”的表現但南茜並不接受它,還非常討厭他)可是書本裡的真正姘夫兼共謀者-沈修伊-哈哈哈!寫太重了一點,他是男主角的表哥兩人長得有點像,可是為什麼妹妹茜亞會喜歡他而不是喜歡傑森.怪哉! 唉!又是小說情節ㄇㄟ…不然哪來的劇情.

話說 -當初會與傑森結婚是為了要討好她爸爸,想要代替姐姐凱珞在爸爸心中的地位,可惜與傑森相處茜亞沒辦法接受,最後終於拋夫棄女逃跑了(當然劇情安排他與傑森有生下一個女兒叫- 蘿拉 ) 但她稍有智力不足學習緩慢病症(低能兒),人倒是長得很好看,都遺傳到兩人優點,只是兩眼空洞,茜亞無法與她想處(天呀!哪有這種女人,難怪傑森一直很恨她?氣她不愛他也不愛蘿拉還紅杏出牆)

 

其實男主角收到誤導的訊息(就是修伊自己殺不成女主角,藉由邊先生事件放話給男主角(內有劇情)-錯把大姨子(凱珞)當成他與人私奔的妻子,恐嚇+威脅把她押回去. 本來女主角是不從的,但她又想幫妹妹,也想回英國去看看(自從她先生過世後,她選擇演員為業,已經見棄於上流社會七八年沒回去英國,一直都待在西印度群島-安地奎,乾脆就將錯就錯當妹妹茜亞,沒解釋,先看看情況如何再決定下一步..)

在回英國的船上,不但跟男主角鬥氣,要裝會暈船,(茜亞會暈船).到法國巴黎與男主角媽媽見面(蓮娜)因為要圓謊,請媽媽幫忙!(騙上流社會人士,是與蓮娜一起遊玩義大利,而不是謠言與人私奔)傑森與凱珞約好,繼續扮演爵士夫人,公開場合要裝出夫唱婦隨,私下可以不必講話,能避就避,直到謠言都平息為止,也真奇怪,這兩個雙胞胎怎麼都習慣與人私奔,只是一個是為真愛,另一個是有私心的騙局. (內有劇情)

回到桑園除了兩人火花隨之起舞,陰謀不斷追隨凱珞,傑森從開始不信任漸漸發現凱珞不一樣了,尤其是對女兒”蘿拉”,書中有說,女主角之前有懷孕過生下一位小男孩,但因為體質太弱加上在印度,結果沒有活下來,所以把對兒子的愛全部轉給蘿拉.(畢竟是她的外甥,也是她妹妹做不到的部份,相對蘿拉也很喜歡凱珞…當然有劇情…)

另外,個性上也不大相同,雖然凱珞盡量學茜亞的,但有話就說的個性,待人處事有時會不小心就自然流露出來,傑森喜歡現在的妻子(凱珞),但仍就猜疑是不是裝出來的,(忘不了之前她的壞樣-茜亞),怕她再次欺騙自己,一直拒絕相信她變好了. 厚!雖說是雙胞胎,又盡量學習妹妹的習性,但還是會有差異吧! 又不是同一位,個性當然也不同囉! 可是雙胞胎真的那麼像嗎? 甚至結婚七年的先生都認不出來,我想只能說:他們感情非常不好… 唉!

劇中女主角當然被陰謀追著跑-差點被枕頭悶死,被下藥(砷中毒),騎馬時馬鞍沒綁緊掉了,差點摔死如果是茜亞的話)-凱珞是會騎馬也知道摔下馬如何保護自己…想想是她死掉的爸爸教她墬馬技術…唉!直到最後還要被安排槍殺掉.真慘!
(這之間她居然會誤會是男主角傑森做的,內有劇情,甚至開始躲避他)

中間愛的火花當然是有的囉!當每次傑森與她產生火花時,叫她為茜亞,凱珞熱情都會冷掉一大節,也內心掙扎許多,她很希望傑森是愛她的而不是妹妹茜亞,真是有苦說不出.

當然最後還是完美的HAPPY ENDING – 妹妹茜亞救了她,有劇情,終於,娶了大姨子當老婆!

附註補充情節:

劇情一 : 凱珞為了與她先生-基特結婚竟然搞私奔,她的爸爸非常生氣,才下令家裡都不能提到聶凱珞三個字. (其實凱珞的妹妹竟然從沒跟她丈夫-傑森說過她有雙胞胎姊姊,才會以為凱珞是她太太,甚至於到後來演變成聽說她有個雙胞胎姊姊死掉了=經由傑森媽媽蓮娜問出是否有此事?凱珞傻眼?才知道妹妹…..

(事後她想起來主要原因應該是要反抗她父親的專制吧!)
(事後她想起來她爸爸是對的-丈夫基特純真,歡笑與熱情,但當日常生回的重擔壓在她倆身上時,基特就束手無策了,讓凱珞一肩扛起,賣光首飾來還債,年少輕狂只為愛情,麵包就不故了)                    

劇情二: 凱珞從小就跟爸爸感情較好,為了此事竟然搞到他父親死前都沒見面,整整七年哩! 感傷 ! 難怪她奔喪時根本不管財產如何分,律師說要她聽遺囑 , 居然派傑森代她出席去聽,律師當然高興囉!凱珞目前身份是茜亞 (因為財產不是給茜亞),根本不曉得他爸爸把遺產全給她(凱珞)了, 難怪律師很高興她不想聽.

爆點! 傑森去聽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老婆是大姨子! 哈哈哈! 更愛下去囉!

(雖然他都沒拆台,想要等女主角坦白,但女主角怕男主角知道後不愛她,之前傑森輕視她為演員(以前演員身份跟妓女差不多,又加上明明不是他的太太還跟他上床):-)

情節三: 女主角剛開始 都一直叫男主角 - 禽獸 , 太愛一個人會被叫禽獸耶!

(她以為傑森欺負妹妹說,其實男主角愛的比較熱情,妹妹南茜可能比較愛慢慢來(溫柔婉約型)所以,姐姐凱珞就比較對男主角的味(熱情如火型)

情節四:
(她爸爸生前已經告訴茜亞把財產全部給凱珞,因為他知道茜亞變壞了)

茜亞才與修伊同謀,藉由賽馬克(小花邊),邊丹尼(小私奔)混淆男主角. 為了謀得男主角傑森的家產,與最後凱珞繼承的一大筆財產,才設計此局,讓茜亞與邊丹尼私奔逃跑,放話給傑森說他老婆在安地奎,傑森抓回是大姨子凱珞,然後茜亞在德國拋棄邊丹尼,用凱珞生活,等到她爸爸死後,殺掉現在身分是茜亞的凱珞後,再用凱珞身分回來拿財產. (我寫得真複雜…呵呵呵!)

情節五:
就在兩姐妹碰面時,凱珞才想起她對妹妹一點也不了解,居然會變成這樣,當然,也是妹妹幫她,(雖然是不想看到修伊在她面前槍殺掉姊姊,想要避開,但修伊要她與他陷的一樣深,才不會揭發他.以至於後來才有搶槍的行為,擦槍走火,打到她自己)等到傑森來救凱珞時,茜亞已經死亡了.

情節六:
修伊自白書寫道,嫁禍給傑森細節:

其中(一)
他故意穿(傑森)的衣服去安地奎要悶死凱珞,計畫失敗,掉了一顆鈕釦被凱珞撿起,才開始有點懷疑是傑森要殺她(因為他恨茜亞)

其中(二)
狩獵騎馬時傑森有先去檢查凱珞的座騎,但凱珞騎時馬鞍居然掉了,差點害她摔死,又開始懷疑他了

其中(三)
放字條約她去齊家廢墟,差點被一面牆壓死 (修伊模擬傑森筆跡寫的字條)

其中(四)
最後要槍殺凱珞,手槍是傑森決鬥用槍,還在槍匣下放一張以前賽馬克寫給茜亞約會的紙條

經典話語:

我是演戲的,不是賣笑的 – 凱珞
我們桑家人是絕對不會把自己的東西拱手送人的 – 傑森
妳是屬於我的,妳的財產是我的,你也必須服從我的命令 – 傑森
你好像也很喜歡揍人似的,你難道只懂得揍人,和野蠻人一樣嗎? – 凱珞
我會容忍到我和妳一方死去為止 – 傑森

又洋洋灑灑寫下一大篇….. 以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找個沙發 . 一個靠枕 .

一杯茶 . 一包零食 . 一本書 , 暢遊羅曼史字裡行間,輕鬆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