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天使

雙面天使
Passion's Bride / The Captain's Lady
書封作者名: 喬‧古德曼
譯者: 林曉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6
出版時間: 
1991-07-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傳說,濤浪中有一位縱橫四海的神秘船長。
沒有人見過「他」的真面;目有人說「他」臉上滿是刀疤,據說「他」是法國人……,「他」和海盜是一夥的……
只有他是了解「他」的;他的小天使愛他,無奈心底的復仇意念更熾,使「他」成了--雙面天使!
而他擔心,他們至死不渝的愛情,能否有圓滿結局?

** The Captain's Lady is a reprint of Passion's Bride,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1984.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半年前Kilin168同學推薦 Jo Goodman 這位作者,並大方借我"暗夜天使"為入門書,從此對其曲折故事情節印象深刻。而這本"雙面天使"是Jo Goodman 1984年出版第一部作品,算算已有三十年的時間,雖然中文版翻譯得非常糟糕,刪書、劇情跳躍、譯句粗糙無一倖免,在此仍要給予五葉好評,納入收藏書單並推薦給大家。

故事從一個小房間開始。眾人議論艾利斯.丹迪這位神祕船長,沒人知道他的真實身分,謠傳他在海上戰無不勝,擊沉數十艘英軍艦艇。這位船長就是女主角愛麗絲。隨著男主角思緒來到他們邂逅那天。男主角柯勞德在英軍槍口下拯救了愛麗絲,將她帶至美軍船上療傷,並細心教她航海圖、行船知識、擊劍搏鬥技巧。愛麗絲一家全死於英軍槍下並誓言覆仇,柯勞德知道無法阻止並深愛她,忍痛讓她離開。一年之後,柯勞德奉總統之命追捕艾利斯.丹迪船長,追到愛麗絲後不忍將她囚禁,又再次安排她自由。因縱放囚犯,柯勞德被處以叛國罪問絞,這次換愛麗絲反過來相救,兩人離開一起為愛麗絲覆仇。

我喜歡書中深情男主角柯勞德,兩次為愛放走愛麗絲。第一次他默許愛麗斯將自己敲昏後離開,第二次則為了愛麗絲安全,硬將她敲昏帶離美國。明知覆仇是一條艱難的路,柯勞德選擇成全,即使要用自己的性命交換也不以為意。女主角愛麗斯外表是個柔弱金髮美女,骨子裡卻堅硬固執,為了血海深仇付出一切。Jo Goodman 依舊創造曲折劇情,故事除了英美交戰,還有走私船、政治陰謀等等。雖然翻譯讓人無法入戲,並多次用直敘法省略整段情節,但都無損這本書良好架構。我會續追這位作者所有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