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魅迷情

夜魅迷情
Long after midnight
書封作者名: 伊莉‧瓊森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60
出版時間: 
1998-05-20
3.8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6 人灑葉)

二十九歲的天才科學家狄凱蒂和她九歲的兒子平靜無波地住在奧克拉荷馬的小鎮,生活原本再安穩不過……

直至她突然被捲入夢魘般的陰謀裡。一名殺手隱身暗要她的命,她身邊的人一再遇害──只因為她正在進行的一項研究。她唯一的希望是信任一名危險的陌生人,而這名男子的意圖卻又如此莫測高深。

但凱蒂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兒子,完成研究,即使必須把自己託付給這名神秘男子,因為擊敗她的敵人意味著拯救數百萬人的性命,包括她最親愛的人的命……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很不錯的一本書
男主角跟女主角小孩的互動還滿溫馨的
雖然整本書都在逃亡中
不過還是很精采~~

壞人很清楚是誰~~叛徒倒是到處都有
人也死得太多了點~~有些遺憾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不是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嗎?看來這句話不適用於男配角身上.......

不過懸疑氣氛倒是鋪陳的不錯,變態殺手真的有夠變態,可惜死相不夠悽慘,好歹他也剝了那麼多人頭皮,應該再死得難看些吧?(看來我也是嗜血派的.........)

故事一開始是走雙軌男主角路線,雖然很清楚主角會是哪位,但女主角和男配角的曖昧情愫,還是會在心中存疑要如何收場。原來把他賜死是個好方法?!不過死的人真的太多了,特別是那位正義的議員之死更令我驚嚇,啥?連他都死了,男女主角到底要靠什麼來贏過對方呢?

我個人覺得這個故事很適合拍成動作懸疑片,因為一直有人死掉,變態殺手又窮追不捨,愛情和親情也都兼顧,絕無冷場。

聽說伊莉‧瓊森早就改寫現代懸疑小說,且還賣得不差,愛情小說已不是她的主業。看完這本書後的感想,覺得她的懸疑戲寫的真的還不賴,可惜國內沒有出版社願意青睞,唉~可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前半段全看不出男主角到底是誰,雖然大致猜得到是哪一個。

女主角對兩個完全相反類型的男人動心,經過一番抉擇後,她終於下定決心要和其中一人「開始」,沒想到作者馬上殘忍的幫她徹底解決兩難的狀況。真的是很突然。

那位正港的男主角從一出場給人很厲害的的感覺,但整本看下來好像沒什麼發揮男主角特有的神威,反而是一直處於挨打的狀態,到了最後面才真正跳出來解決那些人。所以整本看下來我最印象深刻的竟然是那位變態殺手......

不過整體來說,有懸疑、有刺激、有愛情、有親情,男女主角的角色塑造也都還不錯,文筆也算流暢,所以我給3.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伊莉瓊森筆下的女主角都有一股剛毅的性格,不會柔弱的需要男人救助,反而都能挺身而出保護其他弱勢的人。這本小說也是如此。

滿欣賞這本書女主角的個性,如果是我面臨到一連串的變故,前夫跟熟悉無比的好同事炸死在自己的面前,接下來跟自己接洽聯絡合作事宜的金童又疑似身亡…… 種種的變故,都會讓人對四周的變化產生警覺。

而雖然一開始可以猜到誰是男主角(當然是由那位有著野蠻黑暗氣息的男人),但是還是對那位溫柔又強悍的天才金童感到傾心~ 而事實證明,太過完美的人是不容易活得太長久的……所以,由那位如冰又似火般的男人勝出當男主角了。=▽= 想想,其實凱蒂與她前夫間也沒有太大的間隙,他有點像琳達姨筆下那些佔有欲、支配慾過強的男人,所以習慣獨立的凱蒂才會離開… 裡頭看來覺得最討喜的角色就是凱蒂的兒子,他不但面對必須要遠避森林中的情況毫不抱怨,還認真地跟男主角學習如何自保之術,希望除了不讓自己變成負擔外,有朝一日也能保護自己最重要的人…(真是太偉大了!孩子你才九歲呀!)

不過總覺得這本書後來的美國主義還是滿濃的,我還是不太明白為什麼那項專利技術不能先在歐洲申請專利?是因為怕歐洲藥廠先行取得技術後開始製藥,會佔了在市場上的佈局先機嗎?還是怕歐洲藥廠開始製藥之後,會把藥品反傾銷回美國,讓美國的藥廠無法圖利呢?(其實該技術本來就是讓藥廠無法圖利的…)

因為就我所知,不管專利技術哪邊申請在先,到了沒有該項專利的國家,還是要先通過該國的技術審查,才能該由國內的廠商進行研發製造……所以決定在美國或是在歐洲先公布申請專利,有差別嗎?反正兩邊都是同樣都要申請的嘛…… 這是唯一讓我覺得怪怪的地方。

而男主角一直到最後才反撲也讓我覺得滿訝異的,因為我一直認為他在天才好友死亡時,就會馬上來個噬血大報復的說…… 話說回來,我也滿難想像殺手、傭兵型的男主角,要如何承繼天才好友的龐大事業……=▽= 可能得找個專業經理人吧!?(畢竟女主角與他一同繼承,但她是走研發路線的,應該也不懂得企管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本身就喜歡懸疑、浪漫劇情的故事,又因為對羅曼史的懸疑要求不高,只要合情合理、高潮迭起、文筆流暢,我就給五葉

母親對兒子的愛,在這本書完全淋漓盡致表達出來,讓我們不僅看到男女間的愛情、更看到親情……

伊莉‧瓊森的所有書中,我最愛這一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在得知伊莉.瓊森和凱.琥珀的近期著作, 懸疑的很精彩時, 開始著手整理二位作者的懸疑書單, 凱.琥珀的還好, 因為作者官網上, 哪本作品屬於哪一類小說型態, 標的一清二楚, 伊莉.瓊森的Book List因為沒有標示, 所以就比較難整理, 後期的書很容易看書名就可以界定, 但在前期有一二本書名, 就得在Amazon與瓊森官網間來回做比較, 所以在這也順便跟對伊莉.瓊森的懸疑作品有興趣的同學做個分享, 根據整理的資料, 伊莉.瓊森開始轉型寫懸疑小說的第一本是1996年5月出版的 The Ugly Duckling , 如果整理資料有誤, 請不吝更正.

這本 The Ugly Duckling沒看到有中譯本, 聽看過的好朋友說, 這本的前面跟Face off 的主題有相關, 所以我想是不是因為當時國內出版社覺得這本太過於血腥, 就沒有出版, 不過, 這本沒有中譯版, 還挺可惜的, 因為這本的評價國外讀者給的不錯, 佈局聽說很精彩, 算是讓伊莉.瓊森一炮而紅的轉型成名作.
倒是很令我訝異的, 伊莉.瓊森繼The Ugly Duckling後在1997年3月出版的第二本懸疑作品Long After Midnight, 竟然在林白經典系列出現了, 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但在查過這個第二本作品的評價, 竟然大不如第一本時, 老實說, 還是有點小失望就是了. 但還是可以藉此一窺這位作者的懸疑風格就是了.

OK… 言歸正傳, 就像跟幾位朋友說過的, 我覺得這是本沒有佈局的懸疑書. 為什麼說沒有佈局, 因為從很前面開始, 作者就挑明了誰是凶手, 而且不是只有壞人那邊知道凶手是誰而已, 連被害者這邊的男女主角, 也都很清楚誰是凶手, 所以整本書沒有讓人有猜誰是凶手的動動腦時間, 所以在我看來, 就像是一本沒有佈局的懸疑書一般. 整本書就是凶手一路追, 被害者一路逃, 直到書的最後二章, 男主角受不了了, 才開始訂定黑暗復仇計劃, 開始反擊.

而這本女主角只有一個, 這是很據證確鑿的事實, 可是男主角看起來好像有二個, 一個像風般輕柔, 一個像火般剛烈, 女主角對二個人都有感覺, 但她覺得選擇風般的男人, 可能比較安全些, 對火般的男人, 則是又愛又怕. 而二個男人恰好是莫逆, 故事發展到最後, 為什麼最後女主角變成跟火般的男主角在一起了, 相信聰明的同學一猜就知, 這本是懸疑小說, 當然風般的男主角只可能有一種結果就是了.

對於火般的男主角, 我還挺欣賞的, 若不是因為女主角有點太婦人之仁又太有個人想法, 又不太信任男主角, 事情可能早被厲害的男主角給解決掉, 也不會接二連三死了這麼多人. 不過, 若不如此安排, 本書可能幾個章節就ending了, 也不會寫成這麼大一本了.

所以這本的女主角, 儘管是個科學天才, 但行為不得我心……..
但是我覺得她兒子就很不錯……...反而行動力比母親還棒多了….

描寫變態的凶手時, 是挺驚悚的, 尤其是寫到那個變態的洞穴時, 男主角一把火燒的好………但沒謎可猜, 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

所以這本書給3葉, 希望其它本, 不會如此才好, 不過, 話說回來, 這本在國外的評價, 本來也就不太好... 8-)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