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中美願

風中美願
Wishes in the wind
書封作者名: 安瑞雅‧肯恩
譯者: 陳心笛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58
4.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10 人灑葉)

安妮可是英國最受讚揚的騎師安立奇的女兒,立奇拒絕在一次比賽中放水,因而遭人威脅要取其性命,妮可只得花心思將父親藏起來。為確保父親的安全,並讓兩人得以溫飽,妮可打扮成男孩,前去應徵由泰爾翰侯爵寄給他父親的徵人啟事,以立奇的學徒之身份,她輕易的贏得騎師的職位,代表侯爵參加著名的德貝馬賽。

泰爾翰侯爵泰狄斯為一知名的純種馬培育者 ,也是上流社會最被看好的單身漢,他一直過著放蕩不羈且空虛的生活---直到遇見那名坐在泰晤士河畔的美麗陌生人。為贏得佳人芳心, 狄斯一頭栽進使他們的未來晦暗不清的神秘事件中,並堅決要讓妮可相信他正是適合她的唯一男子。

一個不可思議的假扮,一場永難忘懷的馬賽, 一個珍藏的項鍊盒, 將妮可與狄斯推向一個高潮迭起的結局。這對命中注定的情侶是否能衝破重重危機呢?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個故事讓我覺得太平淡了...尤其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順利到不行!<br>

重點就是一個浪子找到了真愛,然後把壞人給揪出來了!<br>

雖然個人非常討厭糾葛複雜的愛恨情仇,但太過平順了像在喝白開水一樣...沒看頭!<br>

很想看看"曉霧回響"做一比較!不過目前手邊沒這本就是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Nobility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最大的敗筆就是談話過多
多到我看了一長串的台詞都發昏
其實雖然有陰謀``但是除了談話``難道沒有更簡單的方法去表達??

男主角是好男```女主角是好女
可是都有點正直到不會轉彎
明知壞人會來要求放水```不會假裝答應就是``還拒絕什麼
結果給惡整```差點出意外

不難看的書
可是真的也沒有哥哥的故事來的衝擊性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總算看到一本能深入看到角色個性字數又多的好書 :D ,

女扮男裝的妮可與溫柔摯情的侯爵真是良緣佳配 : ,
雖然老梗無所不在,但是書中氣氛清暢沒有肥皂味,
閱讀感覺明快,值得細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看到評論上這麼多好評....正好也找到書便租回家看後感覺蠻失望的,狄斯也太快愛上女主角了吧~~雖然書中一直強調他們的社會階級、背景及生活方式差距那麼大 還有妮可的女扮男裝,也太牽強些!安排的賽馬放水的劇情又不夠高潮迭起,唯一受感動是安立奇對妮可的父愛還有那個小搗蛋亞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系列的第一個故事很好看,我還以為這一本會遜色,誰知卻錯了,也是很好看啊!

女主角妮可竟女扮男裝去應徵做騎師。
吸引我的不是她的男裝打扮或是職業,而是男女主角的之間的熱情火花(抱歉,不是指床戲啦)和直率的個性。兩人一見鍾情(純真的妮可當時並不瞭解),初次邂逅狄斯便情不自禁的說服妮可要吻她,再次見面也是要求吻她。但我不會覺得狄斯太色或討厭,也不會覺得兩人的一見鍾情不真實,是的,作者是成功的,起碼我覺得很自然啦。直率的妮可從沒有以女兒家的身份與年輕男子相處的經驗,而狄斯的追求則大膽直接,兩人的互動很有趣。

勇敢的妮可和聰明的狄斯終於化解了危機,也揪出了威脅的幕後主使人。狄斯一直很羨慕哥哥崔特能找到亞娜這樣的好妻子,好人有好報,終於他也找到一個與他契合相愛的好妻子,美夢成真!

在哥哥的故事裡,我們有靈性的貓頭鷹和智慧的老僕人;在這個故事裡,妮可有一個用來放願望的許願項鍊盒,是五歲時媽媽給她的。其實有願望不就是對人生充滿希望、期盼?

啊,「五個金戒指」合集也有AK的份嗎?那本我還沒看完,急不及待要快些挖出來看看AK寫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的男女主角可說是一見鍾情
雖然在男追女的過程中
女主角對過往聲名不太好的男主角有猶豫
不過這是人之常情啦

本書的內容沒有拖拖拉拉
加上女主角和父親的關係描述得很細膩
感覺很溫馨
值得一看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當初就是因為先看了這本書而愛上安瑞雅肯恩,進而瘋狂的找她以前的舊作,書中的狄斯真如官所說不如大哥迷人,但是她對妮可那股溫柔勁兒,是讓我非常感動的原因.我前幾天還去買了全新書回來珍藏,打算這幾天來複習呢,她在台灣的 譯本我就剩希代那本愛上錫杯大盜沒看過了,其他有看的人也上來發表意見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

 

5
我的評比:5葉

原發表日期:4/3/2003

這本是《曉霧迴響》的系列作,寫的是秦家二兄弟中弟弟的故事。
和他那個飽受折磨且陰鬱的哥哥崔特不同的是,狄斯一開始就認定妮可是他的歸屬,敞開胸懷全力擁抱愛,而非費盡心思地抗拒。
他可以說是男人中的瑰寶,善解風情但不濫情,甚至為了小侄子而把鬍髭剃掉,我如何能不垂涎這樣的優秀品種? :666:

雖然狄斯這個角色,對我的磁吸力不如他哥哥崔特來的強,但還是非常喜歡他。光是看他掏心挖肺的示愛,還有他對妮可的那股溫柔勁兒,就足夠引發我好幾串嘆息了。 8-)

女主角妮可啊,是那種我最激賞的曼曼女主角之一:純真,又不至天真。勇敢,又不至魯莽。大膽,又不至厚顏。溫柔,又不至柔弱。樂觀開朗而且能隨機應變。
當然,既然每個人對女主角的欣賞角度和要求都不同,可能有人會覺得她的零缺點過於失真也不一定。 :-?

狄斯並不是那種肌肉橫生的勇猛戰士。呵呵,他甚至打不過兩個混混(雖然他粉努力了:666: ),但我認為這更加使他趨近真實血肉。

安瑞雅筆下的男人,都不會以獵豔紀錄取勝。使他們在我眼中保持不墜地位的,是他們感情投入的深度,他們對家庭的忠誠,以及一但愛了,就從不隱藏,更不吝於表達的作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關於崔特&狄斯,我較喜歡狄斯,應是他的個性吧
對嫂嫂雖是愛在心裡口難開,但不是亂倫,是尊重,完完全全發自內心的尊重,也因此一直找不到心儀的女子
看他那麼失意,又那麼羨慕哥哥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真是為他心痛
幸而,妮可出現了,要說亞娜和妮可哪位適合狄斯,當然是妮可囉!無論是個性還是興趣,簡直是特別為狄斯量身打造的嘛!這中間狄斯對妮可的好,就不再贅述。
總之,狄斯找到了可與他共度此生的女子,我的胸口就漲得滿滿的,不要誤會,是幸福的感覺漲得滿滿的
看完這本書,也就只能一直呆呆的傻笑囉!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的主角正是秦家兄弟系列作的第二本, 那位常常感嘆女人界中唯一的瑰寶讓他哥哥得到了, 他呢…… 只能繼續仰天長嘆的秦家弟弟---秦狄斯.

對於狄斯, 我欣賞他的是, 雖然是新婚嫂子在哥哥發拗時的心理調解師以及避風港, 雖然也是一樣對亞娜充滿激賞, 因為太愛哥哥, 也知道哥哥的真正心意, 所以仍然能以禮相待, 甚至在哥哥跟自己的親弟弟吃那個天外飛來一口飛醋時, 還得扮起和事佬, 調解調解. 真是辛苦難為他了.

對於這樣一個處處維護哥哥的好弟弟, 在看系列作第一本時曾衷心企盼弟弟能夠有個好歸宿, 作者果然沒讓我失望, 派來了一個變男變女變變變的天使. 而讓我驚訝於作者的安排是, 竟然弟弟一眼就可以看穿女主角的偽裝, 真是猴塞雷啊…. ^_^

系列作的第二本, 女主角基於雙方的社會地位以及男主角以前的花名在外, 遲遲不肯點頭答應的幾個橋段, 看的我是心急若焚, 所以相對起來, 我比較欣賞勇於追求自己所愛的大嫂亞娜的行為.

而弟弟狄斯, 在第一本已經見識過他對家人的忠誠, 然而到了第二本, 讓我印象更加分的是, 由於事關女主角以及女主角父親的安危, 縱使壞人的蹤跡已經危及他的家人, 但為了保密與守諾, 還是選擇對家人三緘其口, 即使到了最後的緊急階段, 狄斯雖然想跟哥哥嫂嫂吐實, 但還是會先問過女主角以及女主角爸爸的意見之後, 才跟哥哥嫂嫂坦白一切的來龍去脈, 我個人是覺得這點挺難得的. 為此, 為他的忠誠理智以及信守承諾, 再再都替他的插手保護女主角一家人的決定增色不少.

女主角妮可對馬兒的天份, 也是我覺得很精彩的部份, 單單看她以男兒之身在賽馬場上, 沒有因為敵人的詭計而受傷失敗, 而且在先顧全參賽者的安全的大前題底下, 仍然能夠由落後, 在最後一刻, 反敗為勝, 老實說, 這一幕, 讓我看的印象很深刻. 是一幕很振奮人心的描述.

當然最高興的是優秀的狄斯也因此找到了他今生的最愛………而不在是個老是羨慕哥哥嫂嫂美滿姻緣的落單黃金單身漢囉…….. ^_^

總之對於AK的這二本秦家兄弟系列, 推薦啦...^_^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