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的雲雀

午后的雲雀
American dreamer
書封作者名: 瑞莎‧薇爾
譯者: 謝安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52
4.2222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9 人灑葉)

當施雷生初見黎雲雀的那個炙熱午后,她像一片雲般飄到他的農場,隨著如霧的熱浪飄過來,他記得那個景象。他清楚地記得,那是在他宿醉後的隔日下午,他最沮喪的一個日子。她像是凌空而降的仙女。恍惚中,他曾懷疑她是否是真的,抑或是他宿醉後的幻覺。而此刻,他同樣覺得她是如此虛幻,就如他多年不曾有過的美夢。他緊緊地擁抱著她,生怕只要一不留神,她便會如夢般逍逝…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我超喜歡雷生帶著雲雀去看他那片日出的向日葵,超級感動的!

但是我想,前半部我都一直被翻譯給逗笑了.....

另外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男主角很特別。農夫、失魂落魄、沒錢、但是很帥、熱愛大自然、失憶症、被電到的矬樣、差點被機器碾死的窘樣、倒頭就睡在草地上的糗樣。老實說,這種人可以成為羅曼史的男主角,真的很特別。

雲雀年輕時創傷的梗很好,讓雷生對雲雀更添一份憐惜,沒有這個梗的話,大概那個情感就會不夠深刻了。兩人吸引彼此的點,不知道是翻譯沒翻好,還是作者沒有細膩去描述,感覺沒有很有力的點。如果自己想像的話,是可以找得到,但是書中就是沒有寫好。

後面讓我很感動,小小的流點眼淚。雷生可以呵護雲雀,雲雀可以完全接納雷生,真的很美滿。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個開頭便出現兇殺案屍體的故事,但卻一點也不驚悚;有些情節讓我大笑,大部份時候讓我流淚。男主角高中肄業,離婚後一無所有,女主角則是受創後躲在父母羽翼下;他們不完美,卻又如此真實深刻。譯者文筆優美,很多話真的寫進內心深處。很喜歡這本書,含淚帶笑把它讀完,五葉推薦給大家。

ps.女主角真的叫Lark,"午後的雲雀" 恰好補捉到男女主角初見面情景,貼切而傳神。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是本很容易引著人一直往下看的書
作者算是療癒系的作家
所以一般來說``她的主角都會有些悲慘的過去

這本書的男主角真的有夠奇怪了
女主角好幾次看來都給嚇掉了半條命
奇怪的是怎麼不跑呀
連給旅店的店主趕了出來
居然怎麼也沒想到會跑到男主角那裡去呢

最後的壞人對決還挺恐怖的
看了半天````真的結局很讓人愉快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翻譯上是走古龍簡約風,排版視覺上空落落的,書中情節也不夠豐富

沒有懸疑戲劇性,兇手是誰完全不影響我,就連反派警察也不夠壞 :( ,唯一在乎的是女主角的心結有沒有解,幸好解決過程滿順利,愛+燈光就ok.

我喜歡雷生溫柔的祖母,還有那短短的結局家庭風味十足 ,濃濃的親情像上等的羽絨一般輕暖,也對我有加葉子的效果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讀來還是滿順的 只是以女主角的背景怎麼找到 "乳牛滿意度調查員" 的工作以及男主角與前妻的恩怨,不是未提就是草草帶過直接進入故事. 讀起來有些缺少什麼的感覺 .除此之外, 故事雖然簡單卻也有笑有淚, 尤其女主角過去及心理轉變描述頗感人,還不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保有作者一貫的風格~
不錯看...雖然兇手蠻好猜的
不過反正這不是懸疑類的

故事很簡單...卻很感人...
看得到人性的一面EX軟弱或逃避之類
但他書嚇得男女主角都能勇敢的面對~
很不錯看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我看薇爾的第一本小說,一看就愛不釋手,薇爾的文字遣詞很美,而且幫她作翻譯的譯者,每本書都很用心,翻的很美!可是為什麼她最近都沒有出書了呢?一直在痴等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蠻不錯的故事,簡單易明,雖然懸疑度有點硬凸,誰個讀者會相信發生在男主角身上那樣多巧合是真的?
我是衝著結尾男主角求雲雀留下的感人片段,我給四葉> 那一段充份表現出男女主角的心理轉變,一對情人分別在即那款依依不捨,又不知如何是好的境況,另外,喜愛把男主角寫得充
斥缺陷的德瑞莎大大…在本書把魔手向女主角仲去了,可憐,就是不死也掉了半條人命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