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

深水
Deep water
書封作者名: 珍‧安‧克蘭茲
譯者: 馬伊萍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40
出版時間: 
1998-04-01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14 人灑葉)

楚嘉蒂連續深呼吸,藉以對抗另一波驚惶與焦慮;同時她也益發明白,楚德百貨公司與洛夫運動器材公司合併的企劃案恐將無法完成,她也不會嫁給白洛夫……

聲名狼藉的談判專家韋奎石,修改了他的生涯計劃搬到低喃灣安身。精研武術及東方哲理的他心中只有一個目標——不料卻被捲進一場陌生的情緒汪洋中……

面對專業及心靈的危機,兩個西北岸最有力的商界精英,不約而同地被命運的暗流帶至這座濱海小鎮,各自開店療傷——嘉蒂經營書坊,而奎石則掌理一間名為﹁魅力與美德﹂的精品店。吸引的火花在他們初識時即熱烈迸放,但是它卻導出了一場……謀殺!

小鎮的土地熱方興未艾——而沒有入,尤其是楚嘉蒂,相信韋奎石會突然由商界的食人鯊魚轉而經營其貌不揚的小店。就在嘉蒂及奎石步步為營,相互探索對方的過往、目的以及慾望的過程當中,他們發現了一項錯不了的共通性——武學大師的他處理起男女關係時卻生嫩一如剛入門的學徒;兩地在愛情領域中更是單純得恍如一張白紙。

隨著兩件駭人的謀殺案的發生,嘉帶與奎石聯手緝兇,卻又成為兇手的下一個目標……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不記得哪時候第一次看這本書了,不過記得的是一直很喜歡這本書,我很喜歡書中小鎮亂哄哄的狀況,有點蕭條的碼頭,其實美加西岸很多濱海小鎮都差不多這個樣子,雖然有兇殺案發生,但這本書對一些人來說可能還是相對平淡,不過對我來說,看這本書好像在思考人生,我非常非常喜歡書中帶來的對生命的反思,珍 安 不管哪個筆名的小說都會讓人思考,不過這本我覺得是讓人思考最深的!

本書除了懸疑推理跟愛情的發展,也還是有些有趣的對話,當然瘋歐堤店老闆聯誼會的眾老闆們都非常有趣,但是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
 

甜 !  
奎石打量他正在料理的咖哩醬。他已經將配料放全,但仍又加了些辛辣的紅椒。
無論嘉蒂如何形容今晚的菜色,她絕對無法稱之為甜。這個食譜是他花了一整天才想出來的。
主菜是炭烤洋芋及青豆咖哩、椒鹽沙拉,甜點則是檸檬派。
「全面開戰了,歐堤。」
蹲在鳥籠頂的「瘋歐堤」。
「她再也不能說我很甜。」
「嘿,嘿,嘿。」

這一段快笑死我了! 尤其是嘉蒂吃完之後快辣死了!

檸檬在她舌頭上爆炸,冰冷的火花向她的神經發出狂亂而互相衝突的訊息。她深吸一口氣,注視他自己也嘗了一口檸檬派。
  
「介意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嗎?」她問。
「就是要告訴你不甜。」奎石放下湯匙,轉身面向她,用雙手抵著她的頭撐在冰箱上。
「我。我們。我們之間的一切。不論那是什麼感覺,它絕不甜。」

真是有夠彆扭的男人,但是珍 安 可以想出這麼有趣味的橋段,實在是高手啊!

 

昨晚去請幫我帶書的學妹吃飯,她吃素,我只有跟著吃了一堆草跟豆子湯,而他們都一點也不甜.... 咖哩味的豆子湯還頗辣,吃完腦子裡就出現這個畫面,昨晚就拿書出來重溫了!

水的哲學我沒那麼喜歡,不過美國華盛頓州各地都不缺乏一堆哲理店。奇怪的打坐商店,有趣的老碼頭等等,難怪珍 安會寫出這樣的書來! 五葉啦! 

最後試著放張加拿大的小碼頭區的照片,我好喜歡這些小碼頭,看著珍 安的書,這些小碼頭跟有歷史的小鎮就不時在我腦海中縈繞!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哇 ! 這本書禪意好濃!
男主角三不五時說一些跟水有關的隱喻
而且就像 herstory 同學所說
很有 " 漫漫長夜" 男主角路克的感覺
都是那種表面猜不透     內心封閉    骨子裡對愛執著的熱情怪人
超愛這種怪人 

這本書內容包括一個珍安自創的教派
還有飛碟會信徒   有鸚鵡   有素食食譜    當然一定會有人死掉
也只有珍安才能把這麼多稀奇古怪的東西湊在一起
而且還湊得相當好看 :D
 
這本書書末還收錄了  "  珍安的文字遊戲 "
琳白編輯把珍安出過的書名   主角名字整理分類
歸納出有趣的結論    還有國外讀者打賭猜書名
對珍安迷來說有趣極了    ~


 

奎石因為海頓的緣故   接觸到 " 塔克查拉 "
"塔克查拉" 真是很妙的東西 
既是一種武器(長鞭)    又是一種流派
是一種古式運動   又是一種生活方式
真是佩服珍安     總能創造出新東西
看得出她非常熱愛東方文化
男主角愛喝烏龍茶   進入室內要脫鞋
庭院描寫讓我有日式庭園造景的感覺

書中的男主角奎石   個性疏離, 冷漠, 自律,
他吃素打坐  , 喜歡烹飪
男女主角常用素食烹飪較量
因為我也吃素     那些菜單看起來都很親切又可口
還有朝鮮薊跟綠咖哩呢 !

遇到這種奎石這種   外表冷得跟石頭一樣的男人
一般女孩早就不知如何是好
但聰明的女主角嘉蒂早早洞悉一切

對奎石來說    給自然水性做出哲學性註腳   或許相當於別的男人永垂不朽的愛情宣言

以奎石所下的哲學註腳之多來看
她真的很愛嘉蒂 !  兩人真是絕配 !

書裡很多關於水的隱喻都很有意思
例如

小溪匯流成河 最終流進大海
不同階段水有不同面貌
但終究是同一種水

正義之河流經很多管道 , 有些管道一目了然
有些則必須由觀察者自由心證

教師和學生就像池水合流動的光線之間的互動關係
影像永遠再變 從不一樣 但絕不消失

水就是水 但水波各有不同
有些無害的沖刷海岸線 有些卻以千軍萬馬之勢造成重大傷害

真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書
而且也不太血腥 
推薦給大家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其實真的很有意思
一開頭就是男女主角各自逃離原來的努力目標
然後就是那詭異的見面了
兩個人都吃素而且看來有些玄
想到進門就脫鞋子...真的不太像是美國人呀

鸚鵡很可愛...居民也都很可愛
雖然說覺得整個故事都有點鬧烘烘的
不過還是看得非常愉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喜歡深水這本書,推薦~~

看深水時,看珍安的書並不多,後來就去找了很多來看,有的喜歡,有的平平,但大致說來,珍安的書我喜歡。

男主角這類個性和喜好的設定我喜歡,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的對話,很有意思,覺得男主角很有特色。可是覺得一開始的男主角給我厲害的感覺,但到後來命案發生後,就感覺怎麼變弱了,因為以他的從事事業的謀畫和思考能力,應該可以更有強大作為的,還有,男主角的心腸很軟和善良,這點從他報復仇人可看到,其實這本書看到後來,覺得劇情有些簡化,跟我初看時的猜測不一樣,我以為後面劇情很豐富的,雖說簡單些了,但並不妨礙我對這本書的喜愛。

書中男女主角一次次的烹飪,讓我驚喜,看外曼,很少看到喜歡烹飪的男女主角。可能我自己是個喜歡烹飪的人,也喜歡美食,所以看到愛煮菜的男女主角,實在風采迷人。

珍安這位作家,感覺對東方事物很感興趣,其實男主角某些能力和性情,對咱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甚感親切,許多對我們耳熟能詳的東東,珍安都另創用語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奎石和嘉蒂真是天生絕配!

看到嘉蒂一直提及前未婚夫因為"太大"令她恐懼
(對,不是想歪的那種暗示)
奎石悶悶的吃醋
又或是被形容成"甜"
他也很不滿意
真是可愛極了~

故事中一直提及"塔克查拉"這與水有關的理論
我倒是沒啥頓悟
因為一直聯想到火影忍者的......."查克拉"
唉~大概是我想太多了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比什麼銳利邊緣、鏡中煙都寫得好。不過也到不了漫漫長夜的水平。故事還是有點簡單。兇手一下就猜到了。不過,算2字裡可以收藏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奎石應該是珍安書中的「怪人」男主角前輩

與漫漫長夜裡的路克有得比,可以去選最不熱情店長TOP3

也許是珍安式的幽默深得我心,收書以來,復習次數沒有十次也有五次

尤其男女主角的烹飪競賽蘊釀著兩人之間的火花,相當有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天啊又是一個名字超過10個的小鎮風格的故事
前幾天看過ESP的"甜蜜俏佳人"也是小鎮故事
同樣讓我看到頭昏眼花 :(

加上男主角必備台詞的"水哲理"更讓我硬著頭皮看還是昏昏欲睡
我想我是慧根駑鈍不受教
也許小鎮風格的故事不是我的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JAK是我的首買作家
這本書值得推薦
1.其中男女主角作菜競賽的感覺...每次看...都會聯想到紅樓夢...好好吃的樣子
2.談論水之道...及壓力過大的一些感覺...尋求心靈平靜的部分...心有慼慼焉
3.再加上小鎮風格...及其他精采內容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幾年前有買`記得韋奎石愛愛完後有點自閉`挺討人厭的`本來想賣掉說`新書可以賣個好價呢`看書評還好嘛`難道偶誤會了?回去復習看看吧` :sa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rainbow: :rainbow: :rainbow: :rose: :kiss: :rainbow: :rainbow: :rainbow: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珍˙安所有的書裡我的最愛!

不但男女主角都討喜.而且又是珍安浪漫懸疑裡極好的作品.筆調冷靜又幽默.竟然治好了我平時的珍安不能症.常常拿出來複習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我看珍安的第一本書,看她的書一多馬上發現會有固定模式,尤其是現代版的,事業危機,家人失和或是為家人調停...配來配去,這本算是perfect match!

我覺得兩人初識的互動很有趣,慷慨激昂的嘉蒂要初來開店的奎石一起團結起來應付新任的店東-他擁有整個商業區-,奎石不置可否,等嘉蒂找到聯絡電話,赫然發現就是剛剛造訪的小店!

他們的個性頗具互補作用但偶有良性競爭,感覺很好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珍安的女主角向來都是獨立自主的聰慧女性,嘉蒂亦不例外,個人尤其欣賞嘉蒂在領悟到在事業和伴侶的選擇上,必須聆聽自己內心的真實感覺,而不只是順勢而為,她毅然的放下(逃走),也因此找到人生的方向-經營書坊和愛情的真命天子。
很佩服嘉蒂的勇氣,改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此書無論在情感的舖陳和懸疑的劇情都有珍安小姐一貫的水準。給五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中規中矩的珍安風格書
男女雙方的背景是我所喜歡的設定,兩個受傷的人到小鎮去療傷, 但覺得珍安的書都很喜歡加入謀殺的懸疑部份,感覺上主角雙方的互動都被減去了,很可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