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堡綺情

龍堡綺情
Lion's Bride
書封作者名: 伊莉‧瓊森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49
出版時間: 
1997-04-08
3.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6 (5 人灑葉)

女奴隸蒂雅逃離了殘暴主人的屋子,決心要得到自由,利用自己的技能,在大馬士革建立自己的絲織屋, 不再受到任何人的主宰。

然而前往大馬士革的駱駝商隊被盜賊攻擊,她一個人逃走,在沙漠中瀕臨死亡時,遇上了來自龍堡的威爾....並發現自由不再是一切....

他的生命朝不保夕,全基督教世界勢力最龐大的聖殿旗士團為了他所知道的某個秘密,決意不計代價也要殺了他....包括他身邊任何知道秘密的人。

為此,龍威爾在自己的周遭築起一道高牆,不讓任何人靠近....直到他在沙漠中救起了一心一意想要獨立的蒂雅。而情勢的禁錮,使得蒂雅再也無法逃離龍堡......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Iris Johansen筆下的男女主角都好煩,但故事很有新鮮感,值得一讀。例如這本的背景設定在我沒看過的年代-11世紀的十字軍東征時期(看一看還去google一下複習歷史),考慮到年代背景,男女主角的個性也是合情合理的啦。

這本我倒是很喜歡凱南和莉琳的角色,而且凱南還有維登對於威爾才是真愛吧,威爾這罪惡的男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詭異的設定...這本書真的很奇特
女主角是奴隸出身..還養蠺..
然後男主角看來也像個亡命之徒...到處都有人要殺他
整個故事看來極為沉重
不過還是滿吸引人的

如果能夠也幫女主角妹妹寫本書應該也不錯
但是他們都回到蘇格蘭來說..應該是沒有故事可以寫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很典型的瓊森風格。很複雜的史地背景,女主角有比較奇特的工作是養蠶。我到對這本書沒有非常特別的印象,當成娛樂時一讀的書則不反對。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很久以前看的書了!!記憶不太清楚!!
Iris Johansen的書很喜歡寫女主角對身邊人的保護慾及忠誠等,這本亦是啦!
不過女主角有點太強勢了,一個大半生都是奴隸的人,習慣了服從,而女主角一和男主角相遇便吵過不停,倔強得有點過份!!反而沒有風之舞著中那同樣是奴隸的女主角來得真實,要反抗能,但不要為了反抗而反抗!!
反而很喜歡女主角的妹妹,一樣有點麻煩,不過相對就可愛多了!!!
而男主角,我總是猜不到他想什麼,單是將姊妹們送去幽禁來保謢她們,在我來看是蠢得不得了!!
還有那個追殺男主角的人,還不是一點奇怪,寫不出那是非敵非友的感覺,在我看來怹還挺善變古怪!!
說了這麼多,我並不是討厭這本書,反而還覺得挺好看,祇是沒有特別感動的地方吧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剛剛看完!我覺得可能我的歷史讀的不好,有很多東西ex:地名關係,宗教,當時社會的風氣...等!都沒有搞清楚!很糊塗!
不過感覺裡面男主角他逃避的東西,和達文西密碼的感覺很像,因為她們都是講基督教方面的事情!
而女主角則是不斷的闡述女性主義!每個人都是自主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