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節如願

佳節如願
The Christmas Wish
書封作者名: 蘿珊‧貝克尼
譯者: 蘇三芳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6
出版時間: 
1994-06-01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2 人灑葉)

如果你有愛
經過了漫長的十七年,范璐茜回頭來尋找唯一用錢買不到─素眛平生的女兒。對全世界來說,她是受大眾喜愛的傳奇性知名模特兒璐茜亞.V。然而在她當年含恨離開的偉立鎮,卻依然是那個落寞的被遺忘的人。

解開心鎖
現在她正與顧迪爾展開一場無形的戰爭。他是一位俊帥的小鎮高中校長,決心極力來保護那問題少女和領養她的父母,以免他們受到這位美麗女子的干擾。

屬於你的,失落了亦將尋回
就像是奇蹟似的,璐茜竟然在自己兒時常遊戲的穀倉裡遇見了曼琳。更奇妙的是,彷彿她們之間立刻就有了感情。璐茜決定無論如何要告訴曼琳真相......直到有一天,顧迪爾以愛喚醒她的良知並且解開了她的心結,使她從此能夠重享聖誕的歡樂。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我對於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真的看不出所以然
當然後來這兩人到底有沒有能夠在一起也沒寫出來

整本書都牽扯著女主角想要回小孩
青少年的不安
還有養父母的悲傷
其實看了覺得滿沉重也不是很愉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范璐茜年少時未婚懷孕,因為沒能力撫養而放棄了新生的女兒。十七年後,她事業有成,希望認回女兒。男主角顧迪爾是璐茜母校的現任校長,也就是璐茜的女兒曼 琳的小鎮高中校長,他極力勸阻璐茜認回女兒,認為此非適當時候,對正值反叛年紀的曼琳可能造成傷害。起初璐茜不接受,後來總算明白並同意。實在是不容易 啊!對著親生女兒卻不能相認 ,我這個讀者也看得心酸,一再流下同情之淚 :-) 。男女主角的愛情來得很自然。雖然暫不能相認,還好結局是大家一起高高興興的過聖誕,相認之事就只好留待將來。故事中重要的配角,除了十七歲的曼琳外,還 有迪爾的六歲(也是領養的)女兒波莉。波莉這個小鬼靈精,活潑聰明,非常可愛,有時作者會安排她適時地出現為主角解困或打岔(不過有一次是打斷了男女主角 的親熱,哈哈! ),有時她說話又會老氣橫秋,聽聽她怎對璐茜說話:「那些女生對我好是因為她們喜歡爹地,希望爹地也喜歡她們。可是,妳雖然並不喜歡爹地,還是對我很 好。」她請璐茜幫她一個大忙,因為她需要一個大人帶她去買個聖誕禮物給爹地,那份神秘禮物,就是一頭胖嘟嘟的小狗。啊!沒有了可愛的波莉的不時串場,這個 故事一定會失色不少。我好喜歡波莉,幸好她的戲份並不算少 。迪爾的太太在波莉很小時就已過世,迪爾父兼母職,待波莉就像親生女兒一樣,所以這個男主角要給他加分。對了,有份串場的還有兩隻小貓咪,不過戲份不多,只負責製造機會讓璐茜、曼琳和波莉可以一起彼此熟悉及有所聯繫。

故事情節沒有太大的高低起伏,都被局限在一定的框框之內(總不能期望這類故事會出人意表吧),不過既然能令我感動落淚,加上非常聰明可愛的波莉作陪襯,四片葉子不能少!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