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火

夜火
Night Fire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庫克
譯者: 默笛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41
出版時間: 
1996-01-23
4.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5 人灑葉)

只有他強烈的愛能解救她

一樁沒有愛情的婚姻使雷亞麗生活在羞辱與自貶中,即使暴虐無道的丈夫死後,她仍無法掙脫屈辱的束縛。只有莫柏克的愛能解救她......如果她敢接受。但是當他的熱情愈來愈熾烈,耐性漸漸消蝕......亞麗面對的竟是可能與過去一樣恐怖的未來......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1989-08-11

回應

0
尚未灑葉

一開始就沖到我的性虐待不能 :broken:

雖然在購書之前就已經知道,

但是...我還是看完第一章就去找一本輕鬆歡樂的外曼來沖掉嘴巴的酸苦味,

衝著有4片葉子的評價(4/5)我還是忍者反胃繼續看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可能衝到很多人的不能症: 寡婦不能, 性虐待不能....

書的前半段還讀得蠻辛苦的, 要忍耐對於女性悲慘遭遇的不適, 所以一片葉子是扣在這裡.

後來男主角柏克沒有底線的愛與耐心, 讓這本書漸漸有了幸福的感覺, 就比較好讀了, 剩下4片葉子都給男主角.

看著女主角一點一滴的從過去的陰影走出來, 其實還蠻欣慰的, 尤其是當亞麗一拳打斷可惡的繼兄的鼻子的時候, 真是痛快...柏克這段的表現也很有趣:為了讓亞麗揍他繼兄埃文, 他特地把已經被打暈的埃文的頭栽到河裡弄醒, 再供給亞麗揍上一拳....真是體貼勒~

庫克嫂慣有的懸疑也沒少...強暴犯, 謀殺犯...我都猜錯...

各種元素都有了, 推薦同學一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只給3.5葉,雖然大家都說柏克是個好男人,我卻有點受不了他,要不是亞麗剛好也愛上了他(最後),要不然柏克真是有夠盧的,他種種自以為愛情的行徑,我看來跟那些虐待亞麗,一心要得到她的變態其實沒啥兩樣(差別大概是柏克又帥又有錢),除去愛情的表徵,那種自做主張不顧亞麗感受的行為,只讓我想掐他脖子,還好故事最後還是讓男女主角排除萬難兩情相悅,要不然我會覺得從頭到尾都是柏克一相情願的粘著亞麗
ㄜ,扣掉的那一葉,只能說我實在不愛這麼黏人男主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麼好的男主角,怎麼可能不給5葉?說笑的啦!柏克對亞麗有無限的愛心和耐心,幫助她克服了心理陰影而不再害怕、不信任男人,真是好得沒話說!!不過故事本身也確實好看呢。

除了柏克值得稱讚,我還要向阿麗鼓掌!她生在那個妻子是屬於丈夫的財產,人們認為女人被強暴是女人的錯的時代,以十六歲的年紀被自私的哥哥安排嫁了一個變態老頭,兩年來飽受精神和肉體的虐待,又逃跑不了,造成嚴重的心理陰影,真是可憐!所以後來她終於有勇氣能夠用言語和行動反抗前夫的繼子易軒的虐打和意圖強暴,我怎能不為年輕的阿麗大力鼓掌,在她來說要衝破心理障礙確實不易啊!

我覺得柏克設計綁架亞麗真是瘋狂得很,但是回心一想,亞麗一直逃避他,還要靜靜地逃到美國去,柏克實在是沒有辦法才出此下策啊!

如果你能接受有受虐情節(不會很多啦),可以試試看這個故事,不錯看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五片葉子,全部要送給深情又有耐性的柏克:D

雖然女主角亞麗的變態丈夫對她所做的事讓我食不下嚥,也不太滿意宛如驚弓之鳥的亞麗的一些行為表現,但是對這本書的感覺依然很不錯

火 之歌的格瑞...(抖)...那是會一輩子跟著我的夢魘,只因為我不智亦不幸地從頭到尾把它和它的系列作前身 Chandra (後來再版時改名為 Warrior's Song。天字第一號滴桃男格瑞就是在這本書裡強暴 Chandra 的侍女/朋友,並讓那可憐的女孩懷了他孽種) 看完:-)

我不只一次這麼想....庫克嫂寫「火之歌」那位掄牆男的時候,若非大病初癒神智還不很清楚,就是經歷人生最低潮時期,需要找個宣洩管道;要不嘛就是和某某作家比賽誰能挑戰滴桃極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在 凱薩琳‧庫克 眾多作品當中
好男人排行榜的前三名
莫柏克應該是當之無愧啦! :D

這麼優質
如此體貼又善解人意
實在忍不住想拿來跟"火之歌"的那位豬頭掄牆男相比
這真的是同一個作者所寫的嗎? :~

(無言............)

這本真的很讚
如果你也是"好男人"的入迷粉絲
強力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