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of the Hunter

Heart of the Hunter
作者:
書封作者名: Tina St. John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4-06-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系列說明: Dragon Chalice Series, Book # 1 **
**時空類型: 中古世紀/超自然羅曼史(medieval/paranormal romance)**

Ariana of Clairmont would risk anything to save her kidnapped brother, a quest she knows is fraught with peril. Her only ally is Braedon le Chasseur, a formidable knight with a mysterious past, whose scarred face and brooding nature mask a soul filled with pain. Ariana fears this dangerous man and the secrets he strives to conceal—but Braedon’s touch is pure seduction, his kiss a potent lure that tempts her into a passion she is powerless to resist.

Once known as The Hunter, now haunted by a dark legacy he struggles to deny, Braedon lives in a world of shadow and isolation—until he is thrust together with an innocent beauty in need of his protection. Embarking on a journey that will lead them to a legendary treasure, Braedon will be forced to confront old enemies and the stunning secret of his true nature—or risk losing Ariana and the only happiness he has ever known. . . .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龍杯龍杯,神奇的寶藏。等了你快兩年,終於現形了!
龍杯龍杯,愛你在心口易開,阿官絕對不會吝於表達滴。

龍杯。Dragon Chalice。魔法王國 Anavrin 的守護神。
在 Anavrin 的國王和王后喜獲麟兒的這一天, Anavrin 國的公主,也就是國王的妹妹拿著龍杯前往瀑布下的聖泉,準備汲取聖泉的水以慶祝小王儲的誕生之時,意外地發現並救了個奄奄一息的凡人。喝下了龍杯裡的聖水後,奇蹟果然出現,男人身上的傷迅速復原。公主對這男人一見鍾情,等她了解自己是引狼入室,一切都已太遲……
愛上了不該愛的凡人,遭到凡人背叛,使得這個被 Anavrin 人民視為聖物的神奇魔杯就這麼從國度裡消失。龍杯自 Anavrin 被偷走, 穿越神秘瀑布紗幕進入另一端的凡界之後,竟隨著杯身上鑲嵌的四顆寶石分裂成了四個小龍杯……然後在一眨眼之間就不見蹤影了。
歷年來不知有多少人,不遺餘力地尋找龍杯下落。傳言中,任何找到那四個嵌著神奇聖石的小龍杯,使它們再度合而為一的人,會擁有難以想像的強大魔力……

在龍杯如泡沫般瞬間消失的後的數世紀之後……

1275 年,Lady Ariana of Claremont 在僅有一位騎士的護衛下來到龍蛇混雜的倫敦。她這趟任務十萬火急,因為必須盡快找到能載送她穿越海峽到達彼端的法國的商船。她的哥哥 Kenrick 在數月前遭到綁架,而她不久前接到了一封來自綁架者要求「贖金」的信函,要她帶著到她在 Kenrick 書房裡搜查到的神秘紙冊與手繪圖到法國贖回她哥哥。喔,她是與一個法國商人達成協議了,但是她很快地明白自己犯了個大錯誤。這個齷齪的法國商人其實心懷鬼胎,他不但無意信守承諾,反而殺了她的護衛,並打算將她賣給人口販子。

在 Ariana 和法國陰商接洽的當天,Braedon Le Chasser ── The Hunter ── 也和這個險詐的法國人有場不愉快的對峙。這位傭兵戰士以他近乎百發百中的追獵技巧聞名,而這份犀利的獵人本領為他帶來了名氣,卻也使他在交易過程中受到背叛,並背負著要為數條人命負責的罪惡枷鎖。
Braedon 和「龍杯」的淵源頗深,複雜但精采的細節我就不交代了,只能說原先根本不想蹚混水的 Braedon,發現自己成了 Ariana 的救星。不只如此,他還發現她的袋子裡竟裝有能找到「龍杯」的秘密。而這個傻女孩,卻不曉得她手中握有何等重要的寶藏線索,以及將自己捲入了什麼樣殺機騰騰的險境中……

走了一趟驚心動魄的范特西之旅,阿官原本半鬱卒的心情豁然開朗,臉上這副特大號的傻笑可能會持續好幾天……不,是好幾個禮拜……好吧,再誇張一點……好幾個月啦 ……

好讚好讚....對我來講【Heart of the Hunter】裡的每一種元素和配料嚼在嘴裡都很夠味,無論是浪漫激情,危機四伏的冒險,超現實的怪力亂神,還是最後兩章的灑狗血場面.....哇哇哇......我皆愛之入骨啦

親愛的Braedon……請移架到阿官的後宮來吧……阿官會用錦衣玉食寵愛你的……
首先,讓我親吻你手掌上的「勇士烙印」。
然後,讓我膜拜你臉上的疤痕。
以及,別再自責,那個偷走小龍杯的可憐女子的死,不真的是你的錯……
但是,請你千萬別把那「一打孩子」的承諾當真。半打就已經太多……

半親愛的 Ariana……妳有點小蠢,欠缺三思而行的理智,那個護衛妳的忠誠騎士因為妳的天真和愚頑而喪命。妳多次的一意孤行將自己和 Braedon 拉入險境,對待 Braedon 的態度也一度引起我怨懟。
但念在妳救兄心切,帶給 Braedon 如此多的「性福」,以及替他挨的那一刀的份上,我就饒妳不死……呃,寬大為懷,既往不咎了。

Ariana 與 Braedon 受惡人追趕的場面在我眼裡真是超刺激呀!故事的節奏很快,剛自鬼門關逃過一劫之後很快地又置身另一場危機,害得我幾乎無暇回應自然之母的召喚。
但忙歸忙,兩人談情做愛的時間還是有的……而且辣辣辣,連三辣,所以我才說這本書啥配料都有,沒有一樣是淡如水的~~~

令我驚奇的是,連狼人都來湊一腳了。現今曼壇是狼人當道還是怎麼地,我總感覺到處聞得到狼味,狼毛滿地飛舞……
那隻白狼和 Braedon 的關係……雖然一點都不難揣測,不過有其他好幾個神秘佈局來堆砌我已經夠高漲的期待感,所以早早就猜出白狼身分是絲毫不影響我閱讀此書的快感啦~~~

不偏愛怪力亂神或是無法接受超現實的幻象的讀者,可能會對女主角的致命傷口迅速癒合的方式很不以為然。不過書的一開始就已經清楚交代了傳奇的龍杯所能製造的奇蹟,而且這本來就是有濃厚范特西色彩的故事,所以這麼安排沒啥不對。

倒是女主角 Arianna 替男主角 Braedon 挨的那一刀……雖然我超愛這種「女主角奄奄一息,男主角痛苦狂亂,潸然淚下」的狗血悲情場面,不過還是希望 Tina 小姐不會把同樣的「示愛方式」重複使用第三次 (註:「白獅」一書裡女主角也是「犧牲自我」,奮不顧身地代男主角擋下那致命一箭,如果我沒記錯)……

這本【Heart of the Hunter 】是 Tina St. John 自 1999 年出道以來的第五本書,也是她最新的這套「龍杯」(Dragon Chalice)系列的第一部。
既是和消失的龍杯上的四塊神秘的魔法之石有關聯,不難猜測這是一套四部曲。Tina 網站裡數月前就已公告出其他三本書的書名了.....

【Haert of the Hunter】 的女主角 Ariana 的哥哥 Kenrick,會擔剛下一本書【Heart of the Flame】的男主角。曾經想當神職人員,後來加入了聖殿騎士團的 Kenrick 有著戰士的鬥志和學者的熱忱,他在被俘虜的期間受盡折磨。當傷痕累累的他以嘲弄的語氣對他的俘虜者說:「你往我這裡(牢房)走得那麼勤,別人會以為你愛上我了」的時候,我就確定會在我的後宮裡替這個學者戰士保留一個房間了……
唉,還得等上至少七個月才能看到他的故事……

Kenrick 的俘虜者是本書反派陣營裡的核心人物。能從那場「烈焰」中逃生,證實了此人的「道行」已近乎爐火純青。無疑地他在下一本書裡會是更邪惡更可怕的威脅。

至於 Braedon 的那個在書中扮演著反派角色的朋友……我看到一半時突然有種很「不祥」的預感:這傢伙可能會是第三本【Heart of the Dove】或是第四本【Heart of the Dragon】的男主角。看到末尾幾章時,那股「不祥」的兆頭更是強烈得幾乎實體化了……
既然那傢伙並真正的壞痞,甚至還替 Braedon 打死了討厭的蒼蠅,我就保持開朗的觀望態度吧……

「頻率」 這名詞,真是奇妙字眼,卻又能相當貼切的詮釋妳的閱讀品味和作者的風格是否一拍即合。
顯然的,我和緹娜小姐的頻率非常合。她所寫的五本書,我本本都愛,滿意度百分百。

絕對要給五片葉子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