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te Lion's Lady

White Lion's Lady
作者:
書封作者名: Tina St. John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1-07-31
4.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4 人灑葉)

**系列說明: Warrior Series, Book # 1 **
Mass Market Paperback: 320 pages
Publisher: Ivy Books (July 31, 2001)

SHE WAS PROMISED TO ANOTHER
abducted on the way to her wedding, heiress Isabel de Lamere is unaware that the scoundrel planning to use her for his own gain is the cherished champion of her childhood: Griffin, the White Lion. Yet even as she discovers his treachery, Isabel cannot deny that Griffin lingers in her dreams, awakening the passion in her steadfast heart.

HE WAS NOBODY'S HERO
Then a twist of fate puts a price on both their heads, embroiling them in a life-and-death chase that will force Griffin to choose between his own freedom and his fierce desire for the woman who would redeem his noble spirit. But to reclaim his lost honor, the White Lion could lose Isabel forever . . . .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舊文重貼, 原始發表時間 : 2004/8/7

這本真的很好看。本來我不是那麼喜歡羅曼史裡整本描述男女主角逃亡的情節,我覺得逃來逃去的不僅男女主角又邋遢骯髒又累,連偶看的也很累兼無聊說。但是去年看過阿官對這兩本獅子的精彩推薦之後,我心裡一直惦記著這兩本書。

甚至為了想知道阿官在黑獅的介紹裡那吊人家的胃口的答案是什麼,我還寫e-mail問阿官。所以心癢難耐的我去年年底於是拜託HTFB去找出新書寄給我。事實證明我這麼做是正確的,這本真的很精彩。

我喜歡男主角。雖然他在這幾年之內,他的壞心領主邪惡的派男主角到處為他燒殺擄掠,意圖讓男主角逐漸腐化心靈,並且在書的前面作者也告訴讀者男主角做了什麼壞事,連他自己也相信自己不再是當初那位懷抱騎士精神、深具理想的好青年。

但是在男主角遇到女主角之後,他保護她、為她著想、護送她到安全的地方,他所做的一切卻完全出自高尚的情操(儘管他不承認)。

至於女主角,她背負著家族污名。她的父親的叛國罪,讓她失去父母和小妹,因此她接受國王指派給她的婚約,並且一心一意要完成,以證明她是個重諾言的人——不同於她那輕易背叛國王的父親。

到最後女主角被壞人射箭(?)受重傷,看到她受傷而心智俱狂的男主角抱著她跋涉河流到某個與世隔絕的修道院求救,此時他內心知道他對她的保護已然不足,她需要更多的幫助,因此他為了她寫信向她的未婚夫求救。在不眠不休的照料之後,她的傷終於復原。在某次男女主角的花園談話中,他終於對自己承認他對她的感情,女主角也對他坦承內心對他的情感,當晚(還是某一晚?)他們兩人終於上床完成兩人的結合(我記得好像是女主角執意要求的…嗯…hot and hot sex )。

第二天早晨女主角發現他已經離開房間,於是出外尋找他。這時在走廊上有個陌生男子出現在她眼前,告訴她他是她的未婚夫,是來接她回家的。震驚的她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不願相信在昨晚發生的事情之後,緊接著就要面對她的未婚夫,最重要的,她知道她和男主角前途未卜,但不願相信他倆馬上就要分離。她倉皇逃到昨天與男主角談話的花園,發現她心愛的人就在這裡。

以下兩人的對話讓凱西邊看邊哭。他告訴她是他寫信叫她未婚夫來接她的,這是對她最好的安排。而他愛她,對她永遠不會忘懷。傷心欲絕的女主角痛哭著不願相信他即將送她走,認為他對兩人之間的愛情並不值得一顧。而她不願再聽他的解釋。

接著未婚夫護送女主角回城堡,而男主角也一起被押回去(他被控綁架等罪名。)在未婚夫的書房,兩個男人討論他被控綁架的罪名,未婚夫同意在明天治安官抵達之後,會讓男主角為自己辯護。

公事談完之後,現在要討論私事了。未婚夫要男主角同意無論明天的審判結果為何,男主角必須向他承諾永不接近這座城堡和他妻子。男主角拒絕,他說在這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或人可以讓他遠離女主角。看到這句話偶這愛哭鬼又哭了。他明知道往後只要他企圖接近她,他性命一定不保。但是他對她的愛早已將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他心裡早已決定若與女主角分離,他也不願殘存,因此他抱著必死的決心要回去向他的壞領主報仇。

看到最後,我很緊張男主角的身世之謎要如何了結,才能讓這對苦命的愛情鳥結合?這是天機不可說 8-) 但是我覺得在那時代這是合理的細節,而且這一招也讓讀者懸在半空中的心獲得了寬心的安慰。

雖然這本是以凱西一向不喜的逃亡情節為主幹,但整本書的節奏緊湊精彩,絕無冷場。兩人之間針鋒相對的對話與愛苗滋長的火花,看的凱西一頁翻過一頁,完全不可自拔。

作者仔細鋪陳男女主角探索自己內心,以及對彼此的互相瞭解,進而發展深刻動人的愛情,此時那些逃命的部分只是點綴,並未讓逃命情節搶走了羅曼史中凱西最想看到的部分——男女主角之間愛情的發生、心碎、與復合。

這本是我看過這位作者的第一本書,場景設在12世紀,所以其中的語言、用字普遍比較難,對那些讀原文曼曼是新手的童鞋可能會有點難度,但是故事精彩值得一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純情的一本書,很浪漫,但裡面的主要人物,個性好像好了過頭,不知是否因為我分了很多次才看完,所以覺得,劇情進行的有點慢,好不容易,可愛的Isabel 為了Griff受了傷,兩人逃至修道院,原以為天高皇帝遠的,兩人可共渡一段很樂的時光,沒想到Griff竟寫信給Sebastian,那時真的心想,你是豬頭啊…嘴邊的肉都要進口了,還寫信通知愛人的未婚夫,而且最後還不是上了人家,真是的,要這樣還不如兩人再一起逃亡,不然,已經吃了一口的肉,還要還人家嗎…總之,人物的個性有點過於溫和,若再多點人性、自私自利點,會更有衝突性…呵呵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5
我的評比:5葉

先說說白獅子,前半段的劇情節奏是有些慢條斯理啦,對於Griffin的甘願成為Dominic的傀儡也不太能接受,總希望他可以更堅持一些,對於Isabel我始終是比較同情,尤其她又有一頭我喜歡的紅髮,更讓我無法不喜歡她~
但是真正打動我,讓我留下眼淚的是Griffin和Isabel逃亡後,Isabel身受重傷的橋段,我對於深情痴心的男主角永遠無法抵抗,這本書的精采處就在於細膩的感情描寫的非常動人,而Griffin的身世之謎的也安排的恰到好處,讀者福利情節重質不重量,勉強算是唯一比較可惜的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

 

5
我的評比:5葉

舊文,部分重貼,發表時間 : 2003/2/9

冒險地投注賭金,卻回收了好幾倍的利潤。
喔,這本書太讚啦!!

先前打得太長了,眾多情節像藤蔓般地在我腦裡糾旋纏繞,因此心思難免混亂。這是一本題材頗通俗,但是感情深度很足,內容很紮實,闡釋的手法很細膩的作品。男女主角 Griffin 和 Isabel 的掙扎和無奈,他們的希望和絕望,全都彷彿觸手可及。
令人提心吊膽的逃亡過程和 Griffin 數度面對死神時的場景,以及徘徊在愛與榮譽之間的掙扎……幕幕描繪得鏗鏘有力。

男主角 Griffin 的身世之謎,一直到最後關鍵才撥雲見日,而其結果讓我吃了一驚。我料到會有變數,卻沒想到它會這麼變幻莫測。作者用不落俗套的方式揭曉真相,也用我認為十分純熟的方式處理男女主角及其週遭重要角色的感情起伏,不會以過於戲劇化的細節來強調故事的曲折性,而是用堅實又流暢的闡述方式,讓劇情的轉折充滿誘惑力和信服力。

男主角甦醒的榮譽感迫使他做出的抉擇固然令人挫折,但在跟隨著他走過了那麼長的一段心路歷程之後,讓我很難責怪他。他一開始的動機雖然毫不高貴,並且嘲弄榮譽感與價值觀,但是到了最後,卻沒有人比這個偏離正軌但堅守承諾的男人更值得被冠上「英雄」的字號。

女主角的原未婚夫 Sebastian,也是個讓人非常激賞的角色。他加入十字軍東征之後的故事,以及他的心路之旅,在【Black Lions Bride】這本書裡都有很細膩完整的著墨。比較起來,我對黑獅 Sebastian 的喜愛,甚至超越了白獅 Griffin(雖然真的很難取捨啦,我兩個男人都粉愛說 )。 等我有空,會把Sebastian 的故事呈報出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