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 a Chance On Me

Take a Chance On Me
書封作者名: 蘇珊‧唐納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3-08-18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They've Got Nothing In Common...
For animal behaviorist Emma Jenkins, romance has been at the bottom of her daily "to do" list since making it through a messy divorce. But everything changes the day six-feet-of-gorgeous Thomas Tobin walks into her office with a quivering Chinese Crested named Hairy, a canine that looks more like an underfed rodent than a dog. Sure Thomas is sending her mixed signals-but that charming smile just sent Emma's dormant sex drive through the roof...

But Animal Attraction-
Thomas isn't looking for a fling. In fact, he wants nothing to do with women. He just wants to know if Hairy witnessed his owner's murder. But something tells him that asking Emma to help him with the case will spell nothing but trouble-trouble in the form of serious temptation.

And the Willingness To Take A Chance On Love
Thomas knows that relying on Emma's expertise-and her soft touch with a weird dog that has somehow become his-may be a crazy way to track a killer. Especially when Emma's down-home warmth makes him want to believe that anything is possible-even true love.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9-05-26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6/25/2004

第一部分──竭誠歡迎愛狗的人士來參與──
第二部分──禁止未成年少女和心臟衰弱者進入──

「各位觀眾,你們好!我叫 Hairy(幫身體光禿無毛的我取這個名字的人真是天才,汪汪)……不不不,我不是男主角,只是一隻狗,而且還是不到一歲就被閹了的狗。我今年六歲,體重才六磅,但我希望自己能有六呎高。由於身體無毛,所以很怕冷,我的狗主人替我買了好多漂亮的衣服,我最愛的除了跳傘衣,還有我和主人參加“敵視可”舞蹈比賽所穿的妖精服。

說出來你們一定不相信,幾個禮拜前,我的狗主人 Slick 被壞人用廚房攪拌機猛砸頭部,就這麼當場斃命了。我當時躲了起來,不讓壞人看見我。也就是這樣,我成了犯罪現場唯一的目擊證人……呃,證狗啦。

Big Alpha 是我給我的新主人 Thomas Tobin 取的外號。他是個律師,這些年來一直在馬利蘭州州警的特務小組部門工作。他的工作很複雜也很特別,必須常常偽裝成受雇的殺手和那些花錢請別人幹骯髒事的壞傢伙接觸。我那被攪拌器殺死的前主人 Slick,就是他的主要線民,也算是他的朋友。當他來到 Slick 的家發現已經斷氣多時的 Slick 躺在血泊裡,我哀傷地在主人身邊打轉。我猜我看起來楚楚可憐吧,所以 Thomas 把我帶回他家裡。他雖然是個鼓蓋 ( good guy ),但是臉上鮮少有笑容,也不和左鄰右舍打交道。連和橄欖球隊友/朋友踢完球之後一起喝酒聊天的興致都沒有。

最不可原諒的是, Thomas 對我們這些在人類生活中佔重要一席之地的狗兒的需求,完全沒概念。他是門外漢中的門外漢。換言之,一個大笨蛋。

我雖然很醜,但是我是隻好狗。有了我作陪,Thomas 不會太寂寞。晚上的時候,我會跳上他的單身漢大床,撲到他身上,在他胸前踏步繞圈子,確定他的胸毛被我的狗腿徹底整理過了,才心滿意足地蜷身入睡。

可是,汪汪,目睹主人 Slick 死亡的震驚,加上來到一個不熟悉的新環境,讓我非常的焦慮不安,常常表現得像剛被吵醒的孩子。而且──說出來真羞恥──我一緊張就會隨地小便。Thomas 家的地板和奧迪汽車車座,都曾是我尿失禁時的發洩所。
束手無策的 Thomas 不知該拿我怎麼辦,所以他帶著我去找專攻動物行為心理學的獸醫專家 Emma Jenkins,希望能解決棘手的疑難雜症。

我和我的新主人 Thomas 都對這個有著一雙溫柔小手和明亮藍眼睛的心理專家一見鍾情;不同的是,我喜歡 Emma 輕柔的手和笑容,Thomas 的注意焦點則是她性感的嘴和豐滿的胸部,至少一開始時是如此。

Emma 給了 Thomas 許多指導和建議。哇,她好棒!我需要什麼,她完全都瞭如指掌。她甚至建議 Thomas 替我包尿布來解決我目前尿失禁的困擾──不是那些肥胖胖的嬰兒在電視廣告裡包的嬰兒祇尿布喔,而是婦女們大姑媽還是小姨媽來的時候使用的衛生棉墊啦!把棉墊塞進有黏膠的運動襪裡,然後纏在我的跨部,怎樣,我的 Emma 有一套吧!

由於我是 Slick 死亡現場的唯一目擊者,Thomas 認為我也許能在 Emma 的協助下提供破案的線索(Thomas 終究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笨)。
沒錯,你們很快就會見識到我有多聰明了,汪汪汪!

所以……我的生活開始變得多采多姿,都是從 Thomas 和 Emma 認識以後開始的……」

************************************
哇哈哈,包尿布的狗,你們看過嗎?
不過,到藥房採購衛生棉墊,躲躲閃閃的怕碰見熟人,面對著琳瑯滿目的婦用衛生產品瞠目結舌得不知從何下手的男人,在你們的身邊可能出現過幾個喔

Tom & Jerry ……呃,錯啦,是 Tommy & Hairy。一個是身高六呎三的金髮壯漢,一個是只有六磅重的無毛閹狗;“Big Alpha”Thomas 愛橄欖球(Rugby),Hairy 狗狗愛跳敵視可(Disco);英俊的狗主人和其醜無比的狗,卻並非沒有共通點。
很快地,一位風趣迷人的女性動物行為專家進入了狗主人和小閹狗的雄性世界裡,而一段超浪漫超火辣的戀曲就這麼展開……
(附註:Hairy 的品種是「Chinese Crested──中國冠毛犬」,阿官在此再次感謝小釦子和辜狗大神的解惑

與《哈利遇見莎莉》一樣,【Take a Chance on Me】也有一場“公共場所的性高潮”。不同的是,梅格萊恩是作唯妙唯肖的性高潮表演,【Take a Chance on Me】的女主角 Emma 卻是真正地獲得性快感。前者是公然展示,後者嘛,則比較隱斂啦,至少沒發出梅格萊恩的那種誇張的叫床聲

Emma 和男主角 Thomas 在室外餐廳裡對著疊了好幾層高的硬殼螃蟹大快朵頤,Thomas 唇舌手指並用地舔舐蟹肉並滿足地咕噥的超性感模樣,讓禁慾了一年多的 Emma 慾血沸騰;她腿股緊閉,裹在她特地為他穿的性感洋裝下的身軀忍不住磨蹭著凳子蠕動,動著動著一陣陣悸顫快感竄過四肢百骸……等她回復「清醒」之時,發現自己已和 Thomas 佇立在停車場,連她如何離開餐廳的都不知道……

成熟的、有經驗的男女受彼此吸引的時候,任何東西都能用來當作點燃情慾的火種。吃螃蟹的這一幕,只是本書裡無數個令人骨頭酥軟的性感互動場景之一。
Emma 把啤酒瓶口塞入嘴裡嘖嘖吸吮,手指愛撫著瓶身,舌頭繞著瓶頸舔弄的這一幕,哇!根本是春宮級的表演!
可憐的“Big Alpha”Thomas,終究只是一具血肉凡軀,在他用力吞嚥不斷湧出的唾液時,差點沒把自己的舌頭也吞下去……

Thomas 利用吃螃蟹來扳回一城,兩個人在這場性挑逗遊戲上算是勢均力敵,平分秋色

Emma 在自己家裡的地下室,藉著賣力的敲擊打鼓來發洩挫折,男主角 Thomas 一聲不響地進入了她的私人密室,窺見了她最赤裸的情緒──連她相處了十三年的前夫也不曾看到過的熱情狂野的一面。當時她汗流浹背,披頭散髮,身上穿著運動胸罩和她老爹的寬鬆睡褲(膝蓋以下全裁掉 ^^),汗濕的臉頰上還掛著鬱積多日而釋放的淚水……簡直可以說是蓬首垢面,毫不性感。
然而,Thomas 卻認為這是他所見過最秀色可餐的一個畫面。

儘管接觸了太多人性污穢面的特務工作使他變得諷世、充滿猜疑心;儘管在橄欖球賽裡受傷導致他的生殖機能永久受損;儘管他深交了四年的女友因此離棄他;儘管他已經和陽光及歡笑形同陌路……Thomas 還是發現自己對這個有著「農家女孩」的甜美笑容和幽默感的動物行為專家起了慾動了情。

儘管她剛簽字離婚沒多久,不想這麼快就陷入另一個情感漩渦裡;儘管她那爛前夫帶給她的感情、心理和財務傷害極深;儘管對她那過於圓潤的身材,特別是她的大屁股,有自卑感……Emma 還是不支地醉倒在這個笑容罕見的 Rugby Boy 的迷人酒窩裡。

Thomas 不只是以肉慾的觀點來分析 Emma 對他的誘力。
肉體上、情感上、精神上和心智上的四個層面,都是他剝開來仔細檢視的部分。
你可以說男主角 Thomas 不夠自信,但我相信很少人會說他不知自省。

Emma 一開始向他作出約會提議的那次,Thomas 是先撫摸她的頭髮和臉頰,親吻她的脖子,咬她的耳垂(沒錯,真的用牙齒咬下去的喔)之後,才在她的耳邊低語著:「不,我不是適合妳的男人。我很抱歉」的拒絕詞,做法還真詭異呀!

Thomas 知道他挑逗人家咬人家的耳垂然後拒絕人家的行為是很要不得的,對於帶給她的羞辱和傷害充滿自責,他也很快地做了(相當浪漫,儘管有些誇張)的補償。
我猜任何一個人生觀再實際的女人,都會希望生命中至少有那麼一次,會被滿室的鮮花及求和的道歉卡淹沒吧……Thomas 的贖罪方式也許很俗套,但他所說的話和謙卑誠懇的態度卻不然。
所以囉,除了可愛,甜蜜,浪漫,我還能說什麼呢?

因為男女主角表現了相當充裕的情感與心智互動,使得兩人之間那「駭」到最高點的性愛場面,雖然挑釁露骨尺度,倒沒有讓我有慾濃於情的感覺……

若說我要挑剔缺點,後面的三分之一會是我作負面文章的部分。某些劇情安排和對白都顯得冗贅多餘,特別是男女主角不斷重複著「你推我拉」「繞著圈子打轉」的步驟,多次在XX關口喊停,讓我焦急得白髮增生,吊胃口吊到快抓狂

幸好,倒數的四分之一處,兩人終於把他們的問題「說清楚講明白」了。
如果落入嘴裡的果實就和外表承諾的那般甘醇甜美,那麼長久的等待是值得的。
性愛的醞釀和收成這一部分,【Take a Chance on Me】可以飆到高分!

不過……男女主角的戀情發展太充滿童話色彩,與他們世故的年齡(男 37,女34)及人生閱歷相互對照,顯得不太協調。除此之外,還有一些略顯荒謬的巧合,破解疑點和移除障礙的方式都過於順理成章。

故事最後兩章的轉折太戲劇化,但也在我的預料之中。他們的情路走得太平順了,製造幾個小路障給他們並不為過。但用這種陳腔濫調的誤解來當愛情的磨石,對我來說就像咀嚼砂礫般痛苦。雖然 Thomas 的疑慮在他衝進姊夫的泌尿科診所後很快地獲得解答,誤解也煙消雲散,但 Thomas 對 Emma 那一時的不信任(儘管有充足理由),還是讓他深情浪漫的可愛形象沾上了個小污點。
老實說,我不太滿意作者在這兩章的安排,彷彿是想藉著「那項奇蹟」來將兩人的愛情圓滿化,卻反而失去了真實感。
缺陷並不一定是遺憾呀,不是嗎?

但是,因為我喜歡男女主角,喜歡每一個令人發噱的笑點(啊,多得列舉不完哪)和感情交流,所以嘛,任何覺得不太合理的部分,我是很樂意視而不見的……

女主角的前夫,真是個超級大雜碎。她居然曾愛他愛得死心塌地,和他一起生活了十幾年……唉,愛情的盲目不知害慘了多少男女……

我知道這本書有些值得爭議和詬病之處,但喜歡上了,實在狠不下心扣太多分。
衡量之後,還是決定給4‧6葉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