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the Kiss

After the Kiss
書封作者名: 凱倫‧蕾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0-10-0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No longer the proper English wife she always was, Margaret kissed a handsome stranger.Now the dashing earl will not rest until the beautiful widow he held in his arms so briefly is his forever.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我想給4.5葉。

這本書是這樣,如果我只講故事梗概出來,應該吸引不了甚麼人去看,因為就是簡單,看起來有點白癡的男主角(這是他自己說的唷~不是我),一見鍾情的遇到了女主角,本來非常嚴謹、生活規律、不擅社交、專職解密碼的一個伯爵(順手更正一下前一位同學的筆誤,他是earl)完全失去了紀律跟原則,茶不思飯不想,腦袋只充滿了女主角的身影跟笑容,還有一股神祕的氣質。於是他想辦法找到了女主角,一連串的說服跟追求,兩人愛上彼此,中間還經歷了生命危險,還好HEA。

但是如果這本書只是這樣,就不會讓我撒下4.5葉。這本書跟另一本中文獸面戰神有相同的寫作風格:很浪漫、很詩意、很內心戲。裡面對話不多,倒是男女主角各自的POV很多,所以我們等於就是透過筆尖的描述直接進入到男女主角的感受想法。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男主角對於自己在整個為愛發癲的過程中的自我省思。雖然身為一個earl,他的確有與生俱來的(或是環境塑造而成的)傲慢與霸氣,但是當他看到女主角因為他的無知跟自私而受到社會輿論及異樣眼光的壓力,他馬上認知到自己的問題,而且馬上採取行動去修正。當他了解了女主角的心意以及看清楚自己要甚麼之後,他也馬上二話不說地著手進行計畫跟實踐。他賣掉宅邸及家中家傳的珠寶,帶著管家、床墊及少部分家具要跟女主角住在鄉下小屋裡的舉動,讓人沒辦法不愛上這個人。

女主角是一個寡婦,為了生存想盡辦法,沒想到命運把他們連在一起。她對男主角也是一見鍾情,回去之後一直無法忘情於他。但是當男主角提出要求跟追求時,她卻顯出她人生歷練成熟的一面,她清楚自己不要甚麼,而對她想要的東西,她也很清楚以兩人的身分地位是不可能得到。我最喜歡她勇敢地拒絕男主角,提出強而有力的、思慮清楚的理由。雖然思慮很清晰,但是女主角對男主角卻柔情似水,不曾真正的給男主角釘子吃。

這本的配角栩栩如生,包括男主角忠心但傲慢的男管家佔了很重要的腳色、包括男主角的妹妹跟母親、包括壞人。我覺得這些人物都出場的剛剛好,把整本書巧妙的充滿。書中也少不了一些對話中的幽默,所以不至於讓對話很少的部分看起來太乾。男主角嚴謹歸嚴謹,他交往的真心朋友卻都是平民。他遇到女主角後,以前不曾出現的情感、情緒、行為全部都被女主角激發了出來。女主角常常說,你自己說你是一個很嚴謹的人,可是我從來沒有看到過這一面。其實男主角自己也沒看過他嶄露在女主角前的這一面呀!我覺得在彼此面前展現別人都沒有看過的那面的自己,是一種信任跟解放自我的表現。讓我覺得男主角非常可愛。

有一段他們在小鄉村的教堂結婚前,女主角跟她的好友的對話:

友:如果說妳做了件如此愚蠢的事情(指閃婚+奉子成婚),至少妳挑了一個英俊的貴族。

女:他的確還蠻不錯的,不是嗎?

友:他一直都這樣皺著眉頭嗎?

女:一直都是。

友:的確是需要時間習慣一下。妳覺得寶寶會像他嗎?

女:我真心希望他沒有那麼愛皺眉頭。

男:你們討論我討論完了嗎?

女主角笑著當著大家面親了他的臉頰一下,男主角嚇了一跳,然後過了幾秒鐘,將手環住女主角的腰,緊緊地摟住她。

這段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對話跟舉動,其實在我看來是非常甜蜜的,彼此了解跟接納跟信任。整本書充滿了這樣小小的浪漫跟甜蜜,當然很揪心的地方也讓我揮灑了不少眼淚。有幾段是男主角對愛的領悟,我讀起來覺得心很有同感,也覺得這種男主角很可以愛。女主角也有一段話我很喜歡:

in that moment she knew. It came not in a rush of awareness, but in a whisper. The true meaning of love was not simply gentleness and sharing, but also the violence of surrender, the relinquishing of pride and fear. And the faith of stepping into a blackened abyss lit only by one faint star.

 我又不小心寫太多了嗎? sorry~

扣0.5葉的地方是中間男主角一直在自己的行為跟心意上鬼打牆,想要去認真工作,但腦中甩不掉女主角,書中光是這個矛盾點,重複描述了好幾次(我覺得太多了),連男主角自己都跳出來說只有這個女人可以讓我有這麼白癡的行為呀!可以讓我把我的生活翻天覆地,只為了要娶她。

推薦給喜歡浪漫風格的童鞋。我覺得我有可能會繼續follow這個作者的書。

喔,對了。這本書我不會說是erotic,因為那個氣氛不太像。但是裡面足足有 "5"次熱烈滾床單呀!鹹嗎?很鹹,但是非常甜蜜的鹹呀!

 

已有 5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2004/6/25

這是我看的第一本Karen Ranney的原文書,之前只看過獸面戰神,相較之下,個人私心覺得這本比較鹹但非常美味喔。應該有四座鹽山的標準了,不知維多城主覺得如何。

Margaret是一位寡婦,前夫經營書店,是公爵的私生子,死於一場人為的火災。為了維持生計,Margaret不得已將前夫遺留下來的三冊【春宮誌】中的第一冊賣給男主角Michael的朋友Babby(當然Margaret已經努力拜讀過了),這也是兩位身分階級不同的男女主角相遇的原因。

Michael雖為子爵,但生活嚴謹自律,曾為政府工作,擁有過目不忘及速讀的本事,而對數字的異常敏感使得他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替政府解碼上。母親與諸位妹妹的揮霍,使得Michael必須在短時間之內娶一個女繼承人來解決財務窘境。

兩個人的第一次見面在陰暗的花園,隱藏的動情激素在第二次見面發揮的淋漓盡致(地點—地板)。第三次見面是Michael要求Margaret當他一個星期的情婦以破除Margaret倩影在他心中下的魔咒,這次見面也是熱力十足(地點—晃動的馬車)。而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更是……齁齁……Margaret對春宮誌裡描述的疑惑都得到解答而且兩個人都徹徹底底滴enjoy呢。而本書封面的那雙手套和緞帶都有其涵義,尤其是緞帶,其中的【好處】真是說不盡ㄋㄟ。而封底的照片更是令人流口水,超有魅力的男倫。

這本書有點erotic級的,但劇情浪漫,男女主角性格令人衷心喜愛,介紹給貪鹹且具浪漫綺想的童鞋。讚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