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 Garden

Winter Garden
書封作者名: Adele Ashworth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0-06-30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Though a celebrated French beauty in 1849, Madeleine DuMais's cleverness is her greatest asset---and one she puts to good use as a spy for the British. When her expertise is needed in the south of England to break up a smuggling ring, Madeleine willingly puts her life on hold to help the crown.....

Arriving in the quaint resort town of Winter Garden, Madeleine meets her partner in subterfuge. Thomas Blackwood is unlike any man she has ever met. His quiet confidence and mysterious intensity send shivers of pleasure coursing through her....shivers that slowly melt into a desperate passion. As duty gives way to desire, surrender holds its own reward. And Madeleine will never recover from the touch of Thomas's hands on her body---and the touch of his heart on her soul..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嗯,這本要推薦給喜歡暗戀情節,還有不介意女主角世故又有經驗的讀者。

這是第一次看Adele Ashworth的書,看完覺得蠻驚艷的,剛好又很對我的胃口.....我就是喜歡暗戀情節和成熟女主角啦。
而且這本冬之花園相當特別,以人物角色研究為主,是所謂character-driven的書,背景情節很簡單,主要還是襯托人物性格發展,而且顛覆許多傳統羅曼史的男女主角性格設定,算是頗為耳目一新。

女主角Madeleine是個為英國政府工作的美麗法國女間諜,她雖然身為法國人,卻因為不幸的童年而心向英國。原來Madeleine的母親是個法國女演員,卻染上嚴重的鴉片癮,經常把女兒當作僕人使喚。她的父親則是個英國船長,雖然和Madeleine聚少離多,卻非常疼愛她。 然而Madeleine的母親為了留女兒在身邊,竟然故意隱瞞丈夫死訊好幾年不讓女兒知道,使Madeleine一心期盼父親回家的願望落空。因此她知道真相以後完全無法原諒自私的母親,於是在這樣的情況下,Madeleine離家獨自生活,在她的心中也因為對父親的懷念而想為英國政府盡一己之力,於是多次毛遂自薦提供情報給英國情報處官員, 經過許多波折才得到任命。由於她的傑出表現,六年來Madeleine一直被視為歐陸最能幹也是最美麗的首席女間諜。

故事一開始便是Madeleine接到上司命令指派她去英國海岸一個小鎮Winter Garden,與另一位探員Thomas Blackwood一起調查一樁鴉片走私案件。

男主角Thomas以學者的身分混入Winter Garden居住已經數月,調查卻仍然毫無進展,因此向上司提出請Madeleine協助調查的要求。當Madeleine第一眼見到高大沉默的Thomas,火花就在兩人之間爆發。這兩個人都已經不是青澀的男女,言談之間無時無刻都在交換對彼此的挑逗與試探。 Adele Ashworth的筆觸相當細膩幽微,即使是簡單的討論下棋也充滿暗示,而Madeleine不是單純的少女,當然一聽就懂,而且可以立即回應,所以大家就知道,這本書的火熱指數也是相當高。

就這樣兩人在Thomas的小屋中單獨相處, Madeleine慢慢察覺Thomas在腿部殘缺的堅毅外表下,似乎隱藏某些不為人知的秘密,而且對她懷有相當深厚的情感,甚至深刻到必須小心翼翼的緩緩將感情釋放而出。隨著調查事件告一段落,Madeleine越來越不安,因為她起初想要的只不過是一場短暫的激情韻事,足以留待日後回憶。儘管她深受Thomas的高貴與過人的耐心吸引,但她不認為自己在英國與Thomas有任何未來可言。她很理智的仔細分析過,以她的情況不可能會有人想娶她為妻,她已經29歲,而且不是年輕天真的處女,因此她必須為自己的未來著想,而唯一能給予她生活保障與成就感的就是她引以為傲的間諜工作。走私事件調查結束之後,她不顧自己對Thomas的依戀,冷靜向Thomas提出分手要回到法國,卻沒想到除了使自己心碎之外,Thomas的表白幾乎摧毀她所熟悉的一切…

Thomas絕對可以排進最讓人心疼男主角的前三名。
他有著看似矛盾的性格,既堅強又脆弱,六年前的一場意外事故,不但使他從天之驕子的貴族變成人人避諱談起的隱士,而且嚴重殘害他的肢體,使他差點在輪椅上度過餘生,甚至幾乎完全毀掉他的求生意志。若不是當時一位女子據Thomas形容有如彩虹般出現在他槁木死灰的生命中,以和煦的笑容和真誠的關懷對一個僅有一面之緣、素昧平生的重傷病人伸出援手,或許Thomas早已不在人世。

因為這一面之緣,使得Thomas對這個獨特的美女難以忘懷,甚至進一步想得知更多關於她的消息,也因此得知她不幸的童年與過人的聰慧與毅力,以及那樣一個女子在當時情況下為了不想淪落風塵,而必須在劇院打雜當小演員等等為生活掙扎付出的努力,當然還有她在間諜工作上的傑出表現。

六年來,自從那短暫會晤後,Thomas一直愛著Madeleine,這份愛成為Thomas的救贖,使他慢慢脫離絕望深淵,心靈與肉體都逐漸因此復原。然而六年來Thomas一直把這份感情埋藏心中,直到現在利用調查走私事件才找到機會與Madeleine共處,贏得她的心。儘管如此,Thomas與Madeleine之間的牽繫遠比Madeleine想像中深刻,然而當Thomas表白之後,卻完全摧毀Madeleine長久以來相信的一切,甚至包括他們之間曾共享的親密….

我愛極了這本書,尤其是最後幾章簡直是一字一句緊緊牽動我的心,隨著書中人物情感上下起伏。這本冬之花園的男女主角Thomas與Madeleine,可說是完美的一對。特別是Thomas對Madeleine的了解甚至超越她自己。Madeleine曾經一度以為Thomas對她只是一時迷戀,但是她錯了,就像Thomas後來所表現的,那是一種超越外表肉體迷戀而更進一步到完全接受所愛的人的本質與過去一切。相當令人感動。

Madeleine知道真相以後的反應很傷Thomas的心,但是以她對工作的執著與她強烈的自尊看來,她會有這樣的反應其實很正常,幸好過了一段時間冷靜下來之後,Madeleine知道她對Thomas與自己的評斷不盡公平,而且也體認到自己真正歸屬的地方,不是她長久居住以為再熟悉不過的馬賽,而是那個有著陰冷天氣的英國鄉間小屋,在那個了解她勝過一切的人身旁。

這本書的情節真的很簡單,甚至走私者的身分前幾章就很清楚,重點還是以人物發展為主,而且其他幾個配角也相當不錯,尤其是女配角在倒數幾章跳脫一貫處在母親與舊情人陰影下的弱勢,願意挺身而出,雖然最後她的生活還是有缺憾,至少不必再生活在恐懼之中。

最後想提一下這本書的封面設計的相當簡單優雅,封面的男主角好像在花園中等待某人來臨,總讓我想到Thomas六年來的等待,以及他第一次在小屋後見到Madeleine的情景,雖然不盡相同,卻很有異曲同工之妙。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