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Hellion

The Last Hellion
好個惹禍精
書封作者名: 羅莉塔‧雀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8-04-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In 1820s England, 28-year-old Lydia Grenville is a few inches under six feet tall and mind-numbingly beautiful. Clever as well as gorgeous, she is the author of a London newspaper's most popular adventure serial and has also penned scathing articles about the prostitution trade in the city. Her less-than-ladylike occupation, checkered past, and questionable lineage make it highly unlikely that she will ever marry a member of the Regency ton. However, in keeping with a long legacy of hell-raising ancestors, Vere Mallory, the notorious Duke of Ainswood, has a reputation for flaunting society's dictates. Besides, one look at Lydia and he loses his heart, although at the time, it doesn't occur to him that love is what he feels. He terms it lust and sets out to bed the beautiful Lydia.

What follows is an endearing, hilarious contest of wills between a woman determined to hold her heart and body safe, and a man just as determined to conquer her. In a final, winner-takes-all contest, Lydia and Vere come to terms, but neither is sure just who won and just who lost the wager. Is it possible they may both come out winners? Meanwhile, Lydia's very public crusade against the worst offenders in the city's illegal prostitution business has earned her dangerous enemies. Just when it seems that Vere and Lydia may resolve their personal contest of wills, the dark forces at work in the seamier side of London threaten not only Lydia, but also Vere's beloved nieces.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5-10-25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Hellion – 壞人 或 愛惡作劇的淘氣小孩
我怎麼覺得在這本書裡是指「壞掉」的人(Mallory家族的當家男人都活不長,像影子一樣,Vere在10年內出席了10多次喪禮),所以Ainswood公爵位就落到本來沾不上邊的Vere身上,他是Ainswood家最後的Hellion,其鬱卒之心可想而知,離開老家,把監管人託給親戚,只帶了一名貼身管家住在倫敦醉生夢死。
Lydia是身高近6呎的金髮美女記者(妮可基嫚來演最合適了!)有著悲慘的過去,但是憑著好文筆,幫報社生意起死回生,又因為報導幫助無依靠的貧女,跟惡勢力老鴇衝突,巧遇Vere。雖然Vere身材高大,熱情多事,但有一點是非不分,所以被Lydia小詐一拳打倒在地!接下去就是「不打不相識」「打是情罵是愛」啦!
而這一本,出乎意料的,我要說「博迪你真是我的英雄!」
被惡棍侯爵丹恩大大瞧不起像白痴一樣的小舅子博迪,雖然一樣傻呼呼說話不連貫,但是他一出口就幫Vere解了個大圍,讓Vere連忙請他住到家裡,好好款待; 教訓丹恩的朋友,讓他乖乖認錯,照顧自己的私生子; 又慧眼識英雌(查爾斯二世的聯想),兇惡的獒犬娘娘蘇珊都禁不住他的魅力,要把博迪當成男朋友!之後在尋找失蹤的姊妹時,博迪也一言提醒夢中人,才讓大夥及時趕到; 他會想到寫信給丈人,也會想到如何安排自己的婚禮,讓大家皆大歡喜,博迪呀博迪,你真是大智若愚,大器晚成呀!Chase其實是很疼博迪的,幫他配了一位聰明的千金小姐,順當完婚,完全不像那些聰明人,追個老婆結個婚要一波三折!
雖然比不上惡棍侯爵和Captive of the Night緊張刺激,這一本還是讓VTR一開始便欲罷不能,熬夜看到凌晨三點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

5
我的評比:5葉

發表日期:2003/9/30

被 Loretta Chase 的 Lord of Scoundrels 的魅力電得暖酥酥,偶至今仍對咱們的大鼻子情聖 Dain 和“神槍手”Jessica 的美妙愛情史回味無窮。透過英教獸的推薦,日前把這個作者的另一本書,也就是以 Dain 的牛津同窗兼多年知交 Ainswood 公爵 Vere 的故事──The Last Hellion──看完了。
讚!
劇情讚。男主角讚。女主角讚。唇槍舌戰讚。連女主角那隻名叫「蘇珊」的母狗都讚啦!

嗯, 能一拳將男主角打倒在地的女主角,當然不是省油的燈,而這個身高近六呎的亞馬遜女戰士所使用的可不只是蠻力而已。說她是冰雪聰明的女記者還太輕描淡寫了, 拳頭和手杖一起出籠,把執意維持浪蕩墮落形象的男主角 Vere 整得落花流水……呃,這麼說對同樣機智的 Vere 不公平,應該說這一對冤家在各方面都旗鼓相當啦。 :-O

咱 們的 Lydia 不只是個優秀的記者和頗有潛力的“女拳擊師”,還是個多才多藝的千面女郎──在記者群聚的酒館裡叼著雪茄唱作俱佳地模仿表演(不難猜出她奚落的對象是誰 啦),扮成男人進入賭場,戴著頭巾酥胸半裸的吉普賽算命師……這只是她無數才華中的九牛一毛而已。她和 Vere 潛入老鴇房間要取回被扒竊的珠寶(它們是屬於被 Lydia 拯救的那個落難少女的──這個女孩叫 Tamsin,在本書裡戲份頗重,還和咱們大鼻子情聖的小舅子 Bertie 送做堆了呢 ),然後被迫躲入床底下聆聽某個妓女和她的恩客“叫床”,嘿嘿,這一幕場景真是娛樂性十足喔。

我 覺得最精采的一幕,是 Lydia 和 Vere 的「賽車競技」──兩人選擇駕馬車比賽來打賭:他如果輸了,除了得掏出五千英鎊來當作 Tamsin 的嫁妝之外,還得捐出另幾筆“慈善金”以及同意“入閣坐席”;她若敗在他手中,就必須嫁給他啦。比賽的結果如何,我就做樁善事兒暫時保密吧,只能說整個過 程驚心動魄,幾乎可以用險象環生來形容。

再補加一個讚字!

Lord of Scoundrels 裡的好幾個人物,都在這本 The Last Hellion 裡出現了。在書的最後三分之一,我們的大鼻子情聖和他的神槍手夫人榮耀登場。嘿嘿嘿,別以為只是客串性質演出喔,除了協助 Vere 尋人救人之外,其他的數幕重要場景,都和咱們女主角 Lydia 息息相關哩!(順便一提,我們的 Jessica 因為肚子裡懷有小情聖了,所以 Dain 禁止她參與任何冒險的活動啦。體貼吧? :-O

大鼻子情聖的小舅子 Bertie 在本書中的份量匪淺(他的“查理二世”也是啦 ),而且表現比他在 LOS 裡還優很多,除了得到「蘇珊」的熱情仰慕,還找到了好歸宿。風光下臺一鞠躬(希望後會有期啦)。

性 張力強得讓人臉紅心跳。Loretta Chase 的瞄射標靶,都一直鎖定在男女主角身上,就算配角再多再出色,都不會喧兵奪主,或黯淡他們的鋒芒。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即使計劃/盤算著其他的事,心神和注 意力仍從不偏離對方,其你來我往的機智鬥嘴,兵來將擋的針鋒相對,已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了。

還有啊,Vere 給女主角 Lydia 的綽號可真多耶,讓我想想…..好像有女惡龍,蛇髮女妖,復仇女神,鬼祟暗算者……連「恐怖伊凡」都出現啦,哈哈哈,笑死偶了!

覺 得《浪子情癡》的瑞克偷藏起莎莎的眼鏡的行為很可愛的童鞋,那麼“The Last Hellion”男主角 Vere 把從女主角 Lydia 那裡「搜括」而來的小東西:一支筆、一顆鈕釦、一根髮夾、一塊烏木柺杖的碎片……全都偷偷放入一個小盒子裡被他當作瑰寶般收藏的舉動,絕對符合浪漫精神。

Vere 的那兩名被監護人(他的堂姪女)失蹤時,他的罪惡感那麼深,唉,真為他感到心痛。短短十年內出席過不只一打葬禮──更別說埋入地底的的都是自己的親人── 會對一個有血有肉的男人造成何等影響,是不難理解的。他所敬愛的堂兄英年早逝,他九歲大的堂侄的病亡(嗚,請把手帕遞過來),更不啻撕開了他還沒癒合的傷 口。他寫給 Lydia 的某封省思信函,在我眼裡比纏綿悱惻的情書還感人。Lydia 在那兩個女孩陷入虎口(或者該說是陷入「鴇」口)時當機立斷的處理方式,也許過於冒險了點,但聰明的她是冷靜的分析之後選擇了當時所能選擇的最佳途徑,而 非盲目逞勇。她的作風令我十分激賞。最後的那幕「龍」「鴇」大戰,可不只讓我捏了一把冷汗。不誇張喔,「鏖鬥」的過程真的緊張又刺激!

唉,阿官本來只打算簡單地打個心得或留個感言就好,哪想到老毛病又犯了,不知不覺中手癢寫這麼多。儘管如此,這本書的精采之處,不是我草草的數行報報可以闡釋出來的。渴望見到更豐富描述的童鞋,請耐心地期待英叫獸或 Jenny 叫獸的奶油桂花手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