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lchief

Tallchief
書封作者名: 黛娜‧瑪格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7-03-3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TALLCHIEF by Dinah McCall (aka 雪倫莎拉 Sharon Sala)

Ever since the night Morgan Tallchief lost the only woman he would ever love, he has struggled to seal away the past. But now Kathleen Ryder is back in his life--still pursued by the deadly secrets that forced her to flee before. And even though Morgan swears to protect her ,he is helpless against his own rekindled passion.

Kathleen has never forgotten the achingly sweet hunger that bound them together years ago. Now, stell on the run , all she dares ask is that Morgan keep her safe--never expecting that he has the power to breathe life-giving fire to an ember that has grown cold.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舊文重貼 2002 / 08 / 04  

女主角Kathleen十四歲那年,她的父親替一樁FBI檔案下的重要案件作證,他的證詞使得那個惡名昭彰的罪犯鋃鐺入獄。即使入獄了,那個有錢有勢的流氓還是有辦法在鐵牢裡呼風喚雨。為了女主角家人的安全,FBI將他們列入『證人保護計劃』內,迫使他們必須不斷遷移住處和改名換姓,以逃過被追逐的命運。Kathleen十六歲那年,他們一家人來到了奧克拉荷馬的一座小鎮,父親擔任教職,Kathleen與同所高中的男孩Morgan墜入愛河。

Morgan Tallchief是個純印地安血統的健壯男孩,也是個出類拔萃的運動健將。他破國內紀錄的優異長跑成績使他成為學校之光,他的教練和奧克拉荷馬的每個居民都對他在下屆奧運奪魁深具信心。十七歲的這年,他遇見了生命中的初戀和唯一摯愛Kathleen,兩顆年輕的心在純純愛火中燃燒。這一天高校校際的運動會結束之後,Morgan送Kathleen回家。在他們下公車手牽手漫步回家的過程中,Kathleen顯得心事重重,彷彿有什麼話想對他說卻又難以啟齒。當他們在她家附近的一座廢棄小屋草地上熱情親吻的時候,Kathleen突然抱緊Morgan,要求他和她做愛。儘管驚訝於她近乎絕望的請求,Morgan對她的渴望和愛早已凌駕過任何理智和禁忌。在那個長滿雜草的地上,Kathleen獻出了她的心和她的童貞。這對偷嚐禁果但愛意堅定的青少年,在那兒默默立下盟誓,深信彼此相屬。
護送心愛的女孩回到她住處後,Morgan臉上掛著幸福的傻笑轉身,準備在讓他奶奶擔心之前快步跑回家。然而就在他跑了一大段距離之後,遠處突然傳來爆炸的巨響。他轉身,驚恐地發現爆炸的地點是Kathleen的家,橘紅色的火焰竄燒至天際,瞬間吞沒了整棟房子。Morgan以他最快的速度賣命奔跑著,但在抵達房子時,整座房子已瞬間付之一炬,聞聲趕來的鎮民,消防人員和警察站在燒毀的房子前,但淚眼模糊的Morgan眼中唯一看見的,只是那已經變成廢墟的建築。每個人都相信Kathleen及家人都已喪生火窟化為灰燼,催乾斷腸的Morgan無法接受這事實,但眼前的那一大堆殘骸,卻是最殘酷的證據。他仰天長嚎,淚水不停滑落臉頰,就在這一天,他知道那個十七歲的Morgan已經跟著死了。他的內心除了無盡的痛苦之外再無感覺。幾天之後,他平靜地向眾人宣佈他要加入海軍,他的田徑教練震驚又惶恐,不願失去這個奪奧運金牌有望的運動奇葩,特別是明年Morgan就會被保送到大學,展開他的準職業運動生涯。教練乞求他重新考慮,但Morgan不為所動。他以平板的語氣告訴教練,他永遠不會再參加任何比賽,跑步對他來講已不具意義,因為即使他跑得再快,都跑不過帶走Kathleen的火焰,既然無法及時挽救心愛的人,跑得快有何用?於是,他加入了海軍,讓軍隊嚴厲的訓練來麻木他的痛苦。

他不知道的是,Kathleen並沒有在那場爆炸中喪生。由於他們的生命再度受到威脅,FBI裡負責『證人保護計劃』的人員,便安排了這項金蟬脫殼的詐死計劃。他們事先就和她父親協調好,不知情的Kathleen在進屋之後才得之這項訊息。她不願離開Morgan,因此極力掙扎,FBI的人員將拳打腳踢的她扛在肩上塞入事先停放的專車帶走她和她家人,然後讓房子起火爆炸。

離開Morgan之後的Kathleen,傷痛欲絕,幾度試著逃離調查局為他們安排的新住處,卻被她父親抓了回來。他愛女兒,但更珍惜他們的安全。失去了愛人,幾度逃脫不成,她企圖輕生了結自己的性命。送醫急救之後,醫生宣佈她懷孕了。腹中的骨肉讓她找到了生存下去的力量。她不知道父親手中握有那名罪犯想要的東西,而在檔案終結之前,調查局還是必須執行他們的保護任務,因此接下來的數年,他們一家人依然在持續地遷移和改變身分中度過。

結束海軍服務之後,Morgan來到了聖塔非,獨自居住在一座偏僻的房子裡,展開另一個職業生涯。繪畫是他除了運動之外令一項天賦,而他徹底地發揮才華,成了頗有名氣的畫家。這麼多年了,他無時無刻不想起Kathleen,以及那帶走他生命和歡笑的一天。對她的愛從沒有因時間流逝而抹滅,傷痛已隨時間麻木,靈魂的空洞卻再也無法填滿.....直到整整十六年之後,Kathleen像鬼魂般出現在他面前。只是這一次他看見的不是繚繞多年的幽靈,而是真實的血肉之軀....

這一天,形容憔悴的她,帶著十六歲的女兒,出現在他聖塔非的住處。幾個星期前她的父親過世,FBI以為危險已結束,終結了證人保護計劃檔案。就在Kathleen相信她們母女終於安全了的時候,她的住處被大肆搜索破壞,她也接到了恐嚇電話,要她交出藏匿的東西。對父親隱藏的證物全不知情的Kathleen,早已因逃亡多年而心力交瘁。不再受到調查局的保護,她和女兒的生命岌岌可危。早就有厭世念頭的她,唯一生存的理由是她女兒。她從沒有停止過對Morgan的思念和愛,多年來對Morgan的動態也瞭若指掌,卻不知道她記憶中的男孩是否已將她忘懷。為了女兒的安全,她決定帶著她前去投奔Morgan,告訴他真相,請他保護他完全不知其存在的女兒。知道她這麼多年一直活著,卻讓他活在悲苦悽絕的人間地獄,Morgan不只感到震驚和傷害,還感受到背叛的憤怒。但他的怒氣沒有持續太久,明白Kathleen所受的罪不比他少,了解她依然是她此生所愛過的唯一一個女子,他的深情和保護慾讓他作出了抉擇,發誓成為她們的屠龍英雄,永遠不再讓她們受苦,更絕不會讓她們離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