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幻象

真實的幻象
Honest Illusions
書封作者名: 諾拉‧羅伯特
譯者: 龔慕怡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8
3.8571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9 (7 人灑葉)

從一個以偷竊為生的流浪兒,變成這個溫暖家庭中的一員,他心中的感激無法言喻,他愛他們所有的人,尤其是她,但從不輕易表達。靈巧的身手、俊逸的五官、瀟灑的風采,加上血液中所流的盜取本能和後天不服輸的努力,他成為這個魔絓家庭中舉足輕重的角色。無奈兒時的驚愕總定期來糾纏他,為了徹底斬除這段惱人的記憶,他決定----利用幻術來做些真實的事情。

路克‧卡拉漢-----父不詳,母親以男人為生,十二歲那年,繼父將他以二十美元賣給一個男同性戀,他驚而逃走。一路以偷竊度日,直到遇見努維利大師----邁克斯,才得到家庭的溫暖,並以不斷的努力獲得眾人的肯定與喜愛,但心中的陰影卻始終存在,而他倔強地不肯讓別人為他擔心,直到…

洛珊‧努維利-----邁克斯的獨生女,從小就跟隨父親東奔西跑,四處奔波。個性堅毅,從不服輸,尤其和路克之間的競爭,更是促使她進步的原動力。朝夕相處之下,她和路克彼此傾慕,卻都不肯承認,而好不容易過了一段幸福的日子後,路克卻又無故消失,留下錯愕的她獨自面對未知的一切。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在我看過的少數幾本諾拉的作品中,終於看到一本比較下嚥的了。這本書我覺得很像在看電影或連續劇,但對我來說就是少了羅曼史的味道……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就是缺了那麼點熱度……浪漫不太起來……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不願知道劇情者,請慎入!
受不了漫無主題碎碎唸者,請跳過!
以上,謝謝。

  想要欣賞這本書,大概要先拋棄道德成見,直接用娛樂的角度來觀賞。簡單來說,這是一個表演魔術兼職從事竊盜-努維利魔幻一族-的家族故事,稱之為雅賊、義賊、有品味的賊、有格調的賊、有原則的賊…都可以,但終究無法脫離竊盜的事實。

  全書分為三部。

  第一部是介紹男女主角認識與成長的背景,路克與洛珊,十二歲對八歲。

  路克悲慘的童年在一塊錢的門票中出現了轉捩點,結識邁克斯團長並被納入羽翼下,路克生命中首次出現家的味道,努維利家族教導他學會一技之長,也讓他了解如何去愛人;至於洛珊,書中常形容她宛若女王或女主人,剔除家人、長輩的溺愛,洛珊並不是個任性與驕縱的小女孩,但她真的是個「爸爸的小女兒」

  兩人之間也許來自不同的生長環境,面對第一個年紀相近的玩伴,彼此之間有好奇、有陪伴、有競爭、是喜歡也是討厭,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日子真的很可愛。引述書中這部分我最喜歡的一話:洛珊的作風與自古所有糾纏哥哥的小妹如出一轍--她令他的生活宛若煉獄。(p.51)
  當然,這份純真的童稚之情伴隨著青少年時期的到來,宛若兄妹毫無禁忌的感情世界,自然慢慢的浮現了男女之別的挑戰。除此之外,不得不碎碎唸一下邁克斯與洛珊這對父女的怪癖--沒事喜歡「撿」人回家 ,撿來的人是好是壞又是另一回事了。

  第二部中,幾個要角的生活通通出現新的變化。

  一開始說明了檯面下的家族企業第二代衣缽傳承,至此,整團的人員都是身兼台上魔術與台下偷竊二職。
  也許是後繼有人,邁克斯在這期間開始陷入追尋「賢者之石」的泥淖中(賢者之石!是的,鋼煉的威力真是無遠弗屆啊~書中其實是翻譯成「哲學家之石」啦~哈哈 ),除此之外,體能上也漸漸出現阿茲海默症的徵兆
  而路克這時候卻發現他不堪的童年遭遇,如今竟然尾隨追來,並且成為努維利家族名聲與個人事業生涯的嚴重威脅,想當然耳,路克受制於幼時無助時刻的恐懼陰影,乖乖的繳交每一期的封口金。
  至於最重要的感情主線-路克與洛珊-兩位賀爾蒙一直處於分泌過剩的成熟男女,自然也得朝著人生另一階段發展才是,契機就在於六星期的-洋基公主號 -客輪巡迴演出中。
  整個演藝團的人都能感受的到這對金童玉女散發出來的火花可以燒掉整艘郵輪 ,偏偏這兩個主角一個是想盡辦法努力迴避對方,一個是不知從何將對方生吞活剝吃乾抹淨(吞~吞~吞~好想吞~~)。
  路克從來就不曾把洛珊當作妹妹,但是面對亦師亦父亦友的邁克斯,路克哪敢隨便逾越團長之女半分,他可是一直克制、克制、再克制啊~我忍…忍…忍…(雙手負於背後,搖頭嘆曰: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洛珊自然不懂路克的自我克制之道是如何的漫長(打從洛珊16歲之後,路克就踏入情字自殘之路 ),所以洛珊尚未開竅二人之間的問題必須由她主動出擊才有用。於是某個表演夜後的會場裡,在路人甲的提示之下,洛珊女王終於復活 ,貓捉老鼠的戲碼於焉上場(除非路克意志力堅強到跳河遁去,否則他哪有路逃啊~其實個人頗期待他會有跳河的演出~ )。引述一旁喝茶看戲的團員之語:「狼已經落入母狐狸的陷阱了 。」(p.278)
  男女情愛告一段落之後,自然是另一波高潮的出現,牽扯層面除了路克的過去,也包括了曾經得罪過的人,被設計的路克從此人間蒸發五年…… 。而努維利家族失去路克後,也改由洛珊帶領…… 。轉折果然是轉折啊~

  第三部分就是復仇兼收割時間。

  敗部復活的路克除了復仇工作需要洛珊的幫助之外,更重要的他要重新贏回洛珊的信任與愛。路克一回來,不論新舊團員全部一面倒,毫無芥蒂的支持路克並接受領導,只有洛珊被設定為不信任路克,真是不公平啊~我寧願試著想像洛珊在父親失智、情人不告而別、身體出現狀況的多重打擊下,是如何努力的扛下演藝團領導人的重擔。
  兩人之間的關係,第二部分如果是偏重洛珊追求路克,第三部分則是描述路克追求洛珊。至於除暴安良的事,就不值得一提了。

  整本書看下來,邁克斯這個角色,不論為團長、為人父、為人師、或者身為情人,他真的是位支柱 ,當然也有表現不好的地方,例如對賢者之石的沉迷、或者因責罵洛珊,而不顧年輕人尊嚴說出他們睡在一起的事實,而最令我受不了的是文句中形容邁克斯不斷研發新的魔術幻象,可是全書下來卻只是看到「切割美人」這場老套的魔術表演不斷上演(先是用鉅子切,後期是用雷射光切,切切切切切…請給我更多魔術新招描寫吧,例如路克第一次上台,在帽子與兔子之間的表演敘述,頗有如臨其境的真實感啊~至於切割美人,就當做工具有在革新吧~ ),在邁克斯身上見證到人不是十全十美的。
  此外,對於邁克斯未加防範路克的過去也令我不解,樹大招風的道理我想邁克斯一定明白,他知道要處理收容一個來路不明小孩所帶來的問題,卻不知道要順便"斷後"?如果邁克斯一開始就幫路克解決導致他逃家的問題,例如跑去威脅那位皮條客之類,路克的成長之路恐怕就不用一直活在差點兒"失身"的陰影中吧~
  洛珊,喜歡她的「整齊癖」,這個特色雖然被路克當作缺點,但是令人覺得很可愛 ,這應該並非潔癖,只是顯現洛珊對於某些事物自有一套「規則」不容打亂,偏偏路克就是敲亂她一整個人生行程表的人吧~哈。至於是否有女王風格,個人是不予置評啦,只能說洛珊在全書中是個很有主見的女性。
  莉莉,永遠的浪漫分子 ,對邁克斯的表現就是一句不離不棄,(有被感動到~ )雖然她很早就預測路克會跟洛珊在一起,但在兩人的情事發展上,很訝異莉莉沒有扮演推波助瀾的身分,只是在旁觀看,幻想這兩個孩子將來在一起的樣子,反倒是路克常像個兒子般的安慰因事傷心的莉莉媽媽(有被路克的行動感動到~ ),在邁克斯與路克眼中,莉莉應該是個需要備受呵護的小女人,用來相對於洛珊的獨立吧。
  路克,讓我很想抓出來痛揍一頓的角色 ,但因為有童年夢魘的加持,只好這在兒碎碎唸來著。依據路克這個角色的設定,五年的時間要拿來設計報仇絕對是綽綽有餘,可是他卻沒有及時行動,也沒有運用與生俱來的聰明腦袋思考,書中描述這幾年裡,路克只是流浪到好幾個天涯海角處醉生夢死,醉到最高點還不忘找人解決生理需求 ,清醒後重操舊業創造出「幻象先生」賺錢糊口,而今重出江湖是因為六個月前聽到有關邁克斯的消息後,開始策劃絕地大反攻。
  真覺得先前四年多是浪費的,就算這段不敢輕舉妄動的日子是拿來顯示路克的謹慎,不敢拿努維利家族來冒險,我還是覺得五年後的路克應該有更強烈的表現才能滿足
  拜託,你又不是被丟到亞馬遜河跟黑豹搏鬥 ,最後花了四年終於在利爪與尖牙下走出雨林~你只是被逼著自我放逐而已,可見你有行動自由,從小被訓練在手腳束縛的狀況中解套,現在手腳自由的你,我不信這四年來你無計可施~缺乏說服力~
  況且,魔術的束縛是有形的,與惡魔黨之間的虛與委蛇可以視為是無形的束縛,倘若路克能在心智清楚的狀況下破除無形的束縛,我會說:年輕人,你果然有所成長,大到可以擔當一面~~邁克斯團長如果有個什麼萬一的,你也能一肩扛起所有的責任了(感動泣ing)。

  至於邪惡人類,甭提了… 丟一旁去吧~

--偽‧離題大王 上身--

  如果因為職業問題而無法欣賞這本書,那麼請想像一下電影吧,目前可以聯想到天羅地網、偷天換日、各懷鬼胎、瞞天過海1、2集之類的電影,明知道整個劇情就是一群人是在搶銀行、偷名畫、耍科技、玩心機、反社會(不論有什麼逼不得已的前因後果,都是藉口!藉口!),可是還是會敗進去電影院 orz ,數年後銀行遭偷案、名畫失竊計再度捲土重來時,依舊欲罷不能的繼續敗下去 orz ~有特殊職業不能症者,建議換個角度來欣賞!
  
  狗尾續貂,來點兒延伸閱讀~
  有關男主角幼年被賣身為男妓,長大後又必須背負過去,受到威脅恐嚇的情節,我比較欣賞瑪麗喬普契尼《曲折情路》一書,《曲》書男主角備受童年陰影的描寫比較可以感受到黑暗大魔王的力量,而深深為男主角捏一把冷汗!至於路克,他真的是個機伶鬼,有逃出火窟,只是留下陰影吧!

--偽‧離題大王 退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青梅竹馬那段很好看,女主角想辨法和男主角一起很好看!故事真的很緊湊又激剌,真的像是看電影一樣!!!
唯一討厭的是,我討厭主角小偷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0
尚未灑葉

佷像一部電影,厚厚的書佷有手感,而且內容也較嚴謹
我喜歡男主角表演玩命戲法時的描述,很有真實感,缺點是男主角離開卻連聯絡一下都沒有,太狠了!真叫人生氣,相對他之前跟女主角感情描述那樣細膩,居然那樣走了…扣一葉
另外,我就是受不了一些幾經誤會的情節,會突然在一方解釋事件後,另一方能立即原諒對方,在我的感覺裡,就是不夠味啦!(那也可能是我一向不大欣賞諾拉筆下女主角的性子(除了某幾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懷著期待的心情看的一本書
怎知.......

其實這本書的優點前面童鞋說的都是
我也承認這本書的確好看
只要男女主角不從事他們的副業的話.......

我想我不喜歡這本的原因應該跟價值觀有關吧
總是覺得很難去認同他們的偷竊行為
尤其書中不斷描述的那所謂刺激感
我更是不能體會
我並不要求每一個男主角都要像琳達書中的男主角
但是要求一份正當的職業應該不過份吧
加上女主角也同樣享受犯罪的過程
對我來講這就太過份了
到了書末男主角復仇的方式居然是用栽贓
我只能說
我認為未免不夠光明正大
所以......
我給三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很厚的一本書,但絕無冷場,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的諾拉的書中,最有深度的一本~她近期的書好像少有迷你影集的水準了,只是個人意見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