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永遠

鎖定永遠
This Time Forever
書封作者名: 凱瑟琳‧英格
譯者: 胡洲賢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4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他是謀殺案的嫌疑犯,她在陪審團中指控他有罪。
他憤怒 她無奈
三年後──
他重獲自由,卻對世事懷疑猜忌。
他費盡心思爭取領養的稚子竟是他的兒......
命運安排他們層層糾葛著彼此的一生
於是,他們無可避免的相互折磨、扶持
當真情通過自私、偏執的試煉
這一切終將成永恆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一本很苦充滿現實感的書。

時間是八零年代的美國,男主角黑馬凱文是個馬術表演牛仔,紅白混血的他身在社會底層每天過著與酒瓶相伴的日子,在一個看似平凡無奇的撘便車前往下個表演地點的旅程中,他捲入了一個謀殺案;檢警看到一個印地安酒鬼手腳均沾被害人血跡還偷開走了他的小貨車自然未審先判這個酒鬼有罪,連蒐證都不用了直接起訴。

女主角艾珊是一名護士,剛結束了一段爛感情的她收到了法院傳票要求她履行陪審團義務,正好這個案子就是黑馬凱文的劫車謀殺案。雖然她覺得凱文應該是無辜的,但是迫於其他陪審團團員以及小鎮輿論的壓力下她同意了凱文有罪。(大家應該都知道陪審團制度一定要一致通過被告是有罪或無罪,只要有一個人持相反意見就沒辦法結案,一直被關在一個地方對大家壓力都很大。)

就在凱文入獄服莫須有的刑期後,艾珊工作的急診室送來了一個酒後駕車發生車禍的孕婦,孕婦身亡而孩子存活了下來;就在日日照顧中艾珊愛上了這個巴掌大有身心障礙的慢飛天使。孩子唯一的親人是她的阿姨,但是阿姨本身已經有了五個孩子(並將有第六個),已經在領社會救濟金的她無力再撫養有重度需求的小嬰兒;孩子的媽在生前曾經提過爸爸「應該」是黑馬凱文,於是為了爭取孩子的監護權,艾珊開始到監獄探視凱文希望他能同意她領養這個孩子。

故事的前二分之一強都在敘述這些東西:拘留所、法庭、急診室、監獄...等等,被大環境壓迫下的印地安人沒有辦法幫自己爭取更多的東西,只好用酒精跟性愛等及時行樂來麻醉自己繼續生活下去,彷彿是貧窮的無盡迴圈一樣的不斷向下沉淪。

艾珊跟凱文之間似有若無的情愫一直到艾珊幫他找個可信賴的印地安律師以誤審的方式爭取出獄後才有所推進,但出了獄後的凱文在面對生活的壓力跟孩子多重障礙的狀況還是沒有辦法坦然面對一切,從以前到現在所有對自己能力的質疑跟自卑讓他不敢對未來有所期盼甚至萌發了逃避之心,幸好艾珊在他人生中有如烏雲後出現的一片暖陽,跟她在一起讓凱文的人生有了轉機。

將來的日子或許不會多好過,但至少兩個人可以攜手度過。

我要給「鎖定永遠」四片葉子,它說的不是一個美好的愛情故事,而是一個讓你看到人性的美好與光明面的故事;就像現實生活中苦難與壞人一向存在,但是只要遇到對的人產生了善念就可以一起面對。
如果圖書館可以找到這本書不妨一看。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