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carletti Curse

The Scarletti Curse
書封作者名: 克莉斯汀‧菲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Note: The SCARLETTI CURSE in NOT part of the dark series but a descendent of the couple in that book is the lifemate in DARK SYMPHONY
Type:Gothic (1500s Italy)

The Beast
Strange, twisted carvings and hideous gargoyles adorned the palazzo of the great Scarletti family. But a still more fearful secret lurked within its storm-tossed turrets. For every bride who entered its forbidding walls was doomed to leave in a casket.

The Bride
Mystical and unfettered, Nicoletta had no terror of ancient curses and no fear of marriage . . . until she looked into the dark, mesmerizing eyes of Don Scarletti. She had sworn no man would command her, had thought her gift of healing set her apart, but his was the right to choose a bride from among his people. And he had chosen her.

The Bargain
Compelled by duty, drawn by desire, she gave her body into his keeping, and prayed the powerful, tormented don would be her heart's destiny, and not her soul's demise.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舊文重貼,阿官 發表於 2002 / 11 / 29

以我個人的感覺,這本【The Scarletti Curse】不如她的 Dark 系列來得出色(但是她的黑暗系列在我心裡的地位獨占鰲頭,其他的系列無法蓋過它的鋒芒,這是可以理解的 :-O )。男女主角的個性不如黑暗系列來得強勢;兩人間的感情發展也被攏罩在神秘詭譎的懸疑氣氛裡,而配角的戲份太重,剝奪了許多男女主角該有的互動場景。
另外,和黑暗系列不同的是,整本書幾乎都是以女主角的觀點來描寫的,讓人只能「揣測」男主角的想法及心態,加上幢幢鬼影及陰森的氣息繞樑不去,讓我一直無法確切地窺探出男主角的真性情。幸好在劇情進入一半之後有了令人振奮的轉折,男主角的動機和心思也昭然若揭,而他對女主角的佔有慾、保護慾和深情,一如黑暗系列的那些酷哥一樣,讓人心醉神迷。

這本書的背景是義大利(由作者的描述看來,當時義大利的國土曾被虎視眈眈的西班牙國王覬覦,男主角也為了捍衛家園而加入了多場戰事),因此有不少義大利用語,幸好作者有先見之明,會在對白中巧妙地解釋其涵義,讓讀的人不至一頭霧水。

男主角 Giovanni Scarletti 以及住在 Scarletti 城堡內外的每個人,都堅信這個家族遭到詛咒了。多年來進入這個家族裡的許多女人,都死於非命。老領主到他的孫子,祖孫三代的妻子都前後離奇喪生。受雇到堡中當女傭的兩名女子(這兩個女人就是女主角的母親和阿姨),也難逃死亡的厄運。所有的人,包括男主角 Giovanni 自己,都認為他的家族男性全繼承了瘋狂的因子,也對詛咒之說深信不疑。

女主角 Nicoletta 是村子裡的治療師,擁有不尋常的天賦,不僅會治病,還可以預知並 “感覺” 到週遭所發生的邪惡之事。由於當時擁有特殊能力的女子被當作女巫燒死的情況時而有之,村民們為了保護珍愛的 Nicoletta,他們刻意對外人隱藏住她是個天賦異稟的治療師的事實。Scarletti 這塊富庶領地包含了好幾個村落,Nicoletta 的村子就是其中之一。歷代來受到各任領主的保護,確保這些隸屬的村落衣食無虞,而這些村落裡的人,也都會用勞力及忠誠來回報。

這一天,男主角 Giovanni 和他八歲大的侄女同時生病了,身為治療師的女主角 Nicoletta 立即被召喚到堡裡幫助他們。早就對令人膽寒的領主 Giovanni 及這幢受詛咒的房子充滿戒懼的 Nicoletta,再次在村民協助下偽裝是治療師的助手(撫養她長大的佬佬則充當治療師)進入堡裡,努力不洩漏身分。不過不管她多小心掩飾,都逃不過 Giovanni 銳利的法眼。她很快地診斷出 Giovanni 及他的侄女不是得了怪病,而是中了毒。在為叔姪兩人解毒之後(這短暫的期間還發生了幾件詭異的“意外”,加強了女主角對莊園受到詛咒的認知),把自己包裹得密不透風的 Nicoletta 只想儘快離開這個讓她毛骨悚然的地方。但 Giovanni 卻抬起她的下巴,以撲朔迷離的眼神專注地看著她,然後輕柔的說道「我知道妳是誰。妳愚弄不了我的。」

Nicoletta 聞言後嚇得花容失色,立刻匆匆逃逸。隔天她又接獲了一次領主急需要治療師和她的“助手”的召喚,然而 Nicoletta 用天賦感應出堡中並沒有人生病,了解到這全是 Giovanni 故意誘她入堡的藉口,於是她使用了一點小詭計,讓自己不至羊入虎口。她很得意自己智取魔鬼領主,以為她安全了。不過她高興得太早啦,因為就在幾天之後,領主Giovanni 駕臨各個村落準備挑選新娘的消息,傳入了她的耳中。

眾人都對 Giovanni 突然決定要娶妻的消息感到驚愕,然而所有到達適婚年齡的少女,全都穿上了最美的衣裳,搔首弄姿地等著領主的青睞(插播一下,這是歷年來的習俗,身為領主的 Scaretti 貴族有權利在村子中挑選任何一名女子為妻,而在選妻日來到的時候,所有的適婚年齡少女都必須排列站在一起等候領主的寵幸。唉,中古時代就是這麼不文明。)。
只有 Nicoletta 知道領主的目標其實是她。他所尋找的人也是她。害怕被逮到,她故意穿上小女孩的衣服,用布條束平胸部,紮起小女孩的髮辨,並躲在遙遠的角落,滿心祈禱能不被那個英俊的魔鬼識破。然而當 Giovanni 犀利如鷹的眼睛朝她的方向直直射來的時候,她了解自己的禱告落空了。沒一會兒的功夫他就站在她面前,戲謔的眼神打量她的偽裝,然後以平靜的聲音對屏氣凝神地注視著這一幕的村民們宣佈道:「我的新娘就是她了。婚禮將在x天後舉行。」

可想而知,女主角聽到這項「噩耗」之後有多驚恐(考慮到受詛咒的可怕莊園,以及許多女人在堡裡離奇暴斃的下場,她的恐懼是很合乎常理的)。她試著逃離,但卻被Giovanni 追了回來(他之所以這麼輕鬆就抓到她的原因很特別,我就賣個關子不透露了^^)。為了阻止她再度落跑,Giovanni 將她帶回堡中,並命令護衛輪流守著她。在 Nicoletta 惱怒於 Giovanni 這種無異囚禁的專制行為之際,她並不曉得他的另一個更高貴的動機。陰森邪惡的城堡裡有人想要他的命,而成為他新娘的她,也因此暴露在高度危險之中……

這只是故事的一小部份,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尚未進入軌道,有許多情節無法洩漏,不過可以告訴童鞋的是,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愛,早在見面的第一次就萌芽了,只是女主角被堡中的氣氛和邪惡傳說蒙蔽視覺,一時無法看清真相。

在她成為領主的新娘之後,堡中的鬼魅氣氛越來越濃厚。堡裡的每一個人,包括 Giovanni 的兩個弟弟、他的祖父、他的遠房堂兄的遺孀及她的女兒;管家、廚子……全都彷彿隱藏著秘密。而一樁接著一樁絕對出自人為的「意外」,將女主角拉入某個精心編織的邪惡網裡。在層層疑雲和謎團中,要給予她甚至更神秘的丈夫毫不猶豫的信任並不容易。男主角付出的耐性和技巧,值得給他五片葉子褒獎。畢竟,不是每個男人都會在面對老是忘了穿鞋或是每天都把鞋子弄丟的妻子之時,還會露出寵溺的笑容,並且命令僕人在堡裡的每個房間裡都放一雙鞋,好讓他的赤腳新娘隨時都有鞋可穿啊

喜歡哥德式小說(Gothic Novel)的童鞋,可以試試這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