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牽陰陽界

情牽陰陽界
Heaven Knows
書封作者名: 翠西‧修斯
譯者: 鄧華芬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年輕律師傑孟森因車禍喪生後,在天堂過得並不愉快,因為他生前曾對愛妻雪瑞許下諾言:此情此愛,至死不休。
傑森與天庭達成協議,返回洋界安排雪瑞再婚事宜,將她託付給男友丹尼;原以為這樣就可以安心地天人永隔,未料兩人更為痛苦。
這對情隔陰陽界的夫妻,若想永遠廝守,似乎只有一項選擇了……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我給3.5顆星。

其實以故事流暢度來說,應該可以給4顆星,因為把陰陽二隔的男女主角對彼此的愛戀和不捨寫的很感人。就如故事簡介所言,男主角因為無法忘懷對妻子的諾言,就算身在天堂也無法快樂,所以他發揮生前律師的專才,說服天堂讓他重返人間,希望促成好友和妻子的姻緣,因為他知道好友丹尼其實一直以來就對雪瑞有著好感,但因為是傑森先認認雪瑞在先,所以丹尼只好把愛意放心中。

雪瑞一直以來都無法接受傑森的離去,好不容易三年後傑森從天堂返回人間,但畢竟他無法借屍還魂,只好接受傑森的安排,準備和丹尼步入另一個人生旅途。雖然如此,但其實傑森和雪瑞卻因為還是無法忘懷兩人間的深愛,而猶豫著是否對彼此放手。

這本書被扣半顆星的原因,是作者最後安排女主角在婚禮當天,車禍身亡,進而能和傑森在天堂重逢,這是比較讓我介意的地方。太老套了,其實讓她和丹尼追求另一段人生幸福也是不錯的安排,因為丹尼在這本書中表現不俗,是男女主角二人的最佳摯友,但是,就如書名所示,明擺著就是傑森和雪瑞的故事,既然傑森不可能死而復生,那就只好讓雪瑞死亡,兩人才有可能重聚,覺得沒有新鮮感。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