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 of the Highlander

Kiss of the Highlander
高地之吻
書封作者名: 凱倫‧瑪莉‧莫霖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1-09-04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A laird trapped between centuries

Enchanted by a powerful spell, highland lord Drustan MacKelter slumbered for nearly five centuries hidden deep in a cave, until an unlikely savior awakened him. The enticing lass who dressed and spoke like no woman he'd ever know was from his distant future, where crumbled ruins were all that remained of his vanished world. Drustan knew he had to return to his own century if he was to save his people from a terrible fate. And he needed the bewitching woman by hid side.......

A woman changed forever in his arms

Gwen Cassidy had come to Scotland to shake up her humdrum life and, just maybe, meet a man. How could she have known that a trumble down a Highland ravine would sent her plunging into an underground cavern--to land atop the most devastatingly seductive man she'd ever seen? Or that once he'd kissed her, he wouldn't let her go? Bound to Drustan by a passion stronger than time, Gwen is swept back to six-teenth-century Scotland, where a treacherous enemy plots against them......and where a warrior with the power to change history will defy time itself for the woman he loves......

 

其他版本

高寶-香頌名作
2004-05-14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十六世紀的英倫三島似乎充滿了不少超自然活動. 舉兩個例子,
《吻了五世紀》 一書記載: 1564年, 英格蘭騎士尼凱, 被控叛國, 正等待死刑, 被哭聲呼喚到二十世紀.

《高地之吻》一書記載: 1518年, 蘇格蘭高地領主Drustan, 被下迷咒, 沉睡了近五個世紀, 因魔咒被破解而甦醒.

 

兩本書當年出版時, 都是叫好又叫座. 不過, 《吻了五世紀》的作者可能對於古代社會的服飾 ,物品, 習慣著墨過多,對男女主角回到十六世紀的互動描述, 反而有些鬆散, 失去張力.

《高地之吻》處處可看出作者幽默的筆觸. 男女主角回到十六世紀的互動, 生動有趣, 常能牽動我的情緒. (不過, 有讀者指出, 作者史實考據有欠嚴謹. 例如: 咖啡是到十七世紀才出現在英國, 但是故事中卻有一段, 女主角Gwen在床上喝咖啡. )

 

從這兩本書,也可看出女性的自我成長與轉變:
《吻了五世紀》中的女主角格蕾, 由柔弱畏縮, 轉變為堅強自信.
《高地之吻》中的女主角Gwen, 想藉由踏上蘇格蘭之旅, 尋求生活上的轉變和她的Mr. Right

 

至於結局的安排, 因為是羅曼史, 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
《吻了五世紀》
尼凱曾說: "Were I to die tomorrow, my soul would remember you." 但他是獨自在十六世紀死的. 回到二十世紀的格蕾, 偶然遇到有顆尼凱靈魂的Colin.  但是, 明顯的, Colin並不認識格蕾. 格蕾又必須再一次幫忙喚醒他的記憶.

《高地之吻》
Gwen回到現代後, 失去愛侶的Drustan也不願獨自留在他的十六世紀裡.  決定透過迷咒, 讓自己沉睡, 直到被 Gwen 喚醒.

 

尼凱寫下的 "My soul will find yours." 令人讚嘆; 但拋棄名位, 財富, 甚至生命的Drustan 卻令人動容. 真是太唯美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我的第一本 KMM 小說,自此之後便徹底被俘虜啦~~~

這本書背景在十六世紀初,男主角Drustan是個蘇格蘭領主(他老爹還沒死,只是遜位罷了)。因為領地裡新任牧師的母親以她算命師的天賦預知了Drustan會對她唯一倖存的兒子造成傷害,所以她找來了擅用巫術的吉普賽人施蠱作法將Drustan迷昏,使他陷入永遠昏睡的狀態。他們將他放置在一個不見天日的地下洞穴裡,確信他永遠不會醒來(只有陽光和人類的血跡才能破解迷咒。而既然他被埋藏在數十呎深的地下洞穴裡,他們自然認為他絕不會有機會見光,更遑論接觸到任何人類)

女主角Gwen是個二十一世紀的美國女性,因為始終遇不到她的真命天子而沮喪,她便參加了蘇格蘭之旅,希望能在旅途中找到她所欠缺的韻事,來證明自己有愛人的能力。(這段的描述非常的好笑,女主角Gwen已經二十五歲卻仍是處女,因此她滿腦子充斥的都是如何找到一個性愛啟蒙者→Cherry Picker,意思就是開苞者,作者是這麼形容的←來完成她的心願,卻沒想到她加入的竟是一個老人旅行團,近四十個團員全是六、七十歲以上的老人)

眼見求偶的希望泡湯了,她便把目標放在欣賞高山峻嶺的景緻上。但在過程中為了解救滑落山谷的背包,她一個不慎竟跌入了一座地下洞穴裡──而且正巧壓在沉睡了近五個世紀的男主角Drustan身上。跌落時崩裂的岩石撐開原本密合的山縫,陽光滲入了暗寂數世紀的地下洞穴。Gwen被岩石磨傷的手所淌出的血,沾上沉睡的戰士的胸膛。然後他緩緩睜開了眼睛──他們的命運就此緊緊交纏了。
這本書讓我看得又哭又笑,情緒亢奮(噢,好像又用錯了詞兒^+++^)。

Drustan在二十一世紀裡與Gwen墜入了愛河,但他必須回到自己的年代去找出陷害他的人並拯救自己的族群。擁有督伊德神力的他,運用天賦將他們兩人帶回十六世紀。但在過程中出了錯,沒有回到他計劃中的那個日子,反而提早了一個月。無法與被下藥迷昏後的那個舊的自己合而為一,他消失了,留下女主角全身赤裸(只裹著他給她的蘇格蘭披風→他們那晚剛親熱完嘛,因為時間到了,他們連穿上衣服的機會都沒有)地站在他的城堡前。Gwen後來當然見到Drustan了,只不過見到的那個是被陷害之前的Drustan,而他完全不記得她了。Gwen相信他對未來“曾”發生的事一定還存有某種潛在的記憶,只需要她來喚醒,於是她不遺餘力的製造機會對他解釋,這頭頑固的笨牛當然不聽,甚至相信她神智瘋狂了。因為他已經和別人訂了婚,篤信忠誠的他發誓絕不會再在即將娶妻時還碰別的女人,偏偏我們可愛的Gwen又將他挑逗得心癢難耐,他知道自己一定抗拒不了誘惑,於是千方百計躲避她。真的太好笑,沒看過男主角被追得這麼淒慘的(即使女主角主要的目的是要告訴他未來的事,喚醒他隱藏的記憶)。他還把自己的房門鎖起來,但意志堅決的Gwen還是藉著管家的幫忙拿到了他房間的鑰匙。當他聽見鑰匙插入門鎖的聲音便知道大事不妙,連衣服都來不及穿,立刻爬窗跳了出去。女主角Gwen進入房間後自窗口往下瞧,看見我們的男主角光著屁股坐在幾尺以下的地上詛咒………想到這幕,我又想大笑了。

本書的結局當然是完美的,但是男主角最後為了女主角所做的犧牲~~天啊,那段故事實在太太羅曼蒂克了!(我之前不該大嘴巴把這麼關鍵的過程敘述出來的,所以在此刪除掉,請心癢的童鞋自己去翻書來看囉。真的非常讚啦,妳們不會後悔的~~~~^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