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Pirate

Lady Pirate
書封作者名: 琳茜‧珊德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1-0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OUT OF THE FRYING PAN
Circumstances had changed; they had gotten worse.Valoree no longer had to masquerade as her murdered brother and sourge the oceans as Captain Red. She no longer had to command his pirate band in a quest to regain his birthright . She had been named heir to Ainsley Castle. But no executor would ever hand over the estate to an unmarried pirate wench and her infamous crew-no matter to whom she'd been born .And the will had distinetly stated that in order to inherit ,Valoree must be married to a nobleman...and pregnant.

IN TO THE FIRE
Upon learning that ,the virgin captain had been ready to return to the seas , but her crew had been ready to return to the seas, but her crew had put it to a vote -and for those rascally cusses she would do anything. Reluctantly, she agreed. If they could find a way -Henry and One-Eye and Ssully-to put on her a sweet face that would fool the ton, she would handle the rest .Even with a drunken prostitute as an "aunt" and her merry cutthroat crew as "servants." But to herself she swore one thing: she could only marry a man who fired her blood, a man who was not afraid of a .....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喔,這本書實在太太太爆笑了,讓我從頭到尾笑得肥肉亂顫。看過這作者的三本書之後,才曉得她搞笑的功力有多好。
The Lady Pirate 也許不是什麼撼動人心的大作啦,但看在它消耗了我身上一些囤積脂肪的功德上(嘿嘿,笑到肥肉滾動也是一種激烈運動呢),貼四片半葉子來褒揚一下囉^+++^

我以前在留言版有提過這本書的女主角 Valoree 是個女海盜。她是在十九歲那年,身為私掠船長的哥哥喪生之後,取代哥哥的身份的。她哥哥艦上的所有黃金不但被西班牙人洗劫一空,他也慘死在 Valoree 面前。

Valoree 從小就裝扮成男孩子跟著哥哥上船,而船上那一群三教九流的船員除了大副(是不是還有另一個我忘了)之外,沒有人知道這個野小子其實是個野丫頭。哥哥死後,她在船員的「投票」之下,成了船長接棒人(嘿嘿,那些船員知道她是女孩之後的眼珠子全掉落地面啦,更別說是被半威脅接受一個女子的指揮了。但為了取回失去的黃金和復仇,他們勉強接受了。Valoree 後來也證實了她的能力不輸給老哥,很快地就獲得那群水手們的尊重啦)。
由於她的髮色和哥哥相似,那些西班牙敵軍以為被他們殺死的紅髮海盜死而復活,因此「死而復活的紅髮船長」名號就傳遍了整片海域了。

在海上猖獗了五年,賺足了一袋袋飽滿的黃金了, Valoree 和她的船員們來到倫敦,準備繼承家族莊園。好不容易穿上多年來的第一件裙子(搭配的卻是她當海盜時穿的靴子,哈哈),跨著粗魯豪邁的男性化步伐去拜會了律師之後,她惱怒地發現在父親的遺囑條款裡,指出她不但得在年滿二十五歲前和擁有貴族血統的男人結婚,而且還必須在這期間內當了娘或至少懷了胎,否則不能繼承莊園。眼見離二十五歲生日只剩短短的數個月,困座愁城總不是辦法呀,所以她和船員們商量,船員們再度「投票」,決定把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送入社交圈,目的當然是盡快找到一個願意娶她的男倫囉。(補充一下,她承諾過要用這幢宅邸來當作她手下船員們安享晚年的退休地啦)

有趣的是,在她拜會律師的這一天,男主角 Daniel 也在同一個律師辦事處裡。無巧不成書,他來見律師的目的和女主角相同──他那個精明的祖母表示他必須盡快娶妻生子,而且還得是個出身高貴的女子,不然他想拿到的那筆(用來整修家園的)財產就泡湯啦。聽到這消息簡直讓他怒髮衝冠。哈哈哈,當時女主角 Valoree 在等候室裡聽見了門的另一邊傳來的咆哮聲,她擋不住好奇地把耳朵貼在門板上偷聽(真不知羞啊),如果我記得沒錯,她還因為被逮到而假裝昏倒哩~~~

他們後來在社交場合當然又碰頭了,並且在數度接觸之後發現彼此挺來電的。既然兩人面對相似的「困境」,加上船員們「投票」贊成 Daniel 會是最適合的人選……於是這一樁兩全其美的便利婚姻就此產生啦。
這裡還有一個重要枝節,就是 Daniel 發現 Valoree 是他追捕了多年的海盜的妹妹之後,他的目的已不只是原先計劃中的取得財產而已。(他是替政府工作的,至於前因後果我就不多說了)

這本書裡最最最爆笑的一幕,在於 Valoree 第一次「粉墨登場」進入社交場合的場景。既然 Valoree 對女性服飾打扮一竅不通,她的手下們便自告奮勇充當起她的貼身女僕啦。當時那些彆腳船員臨時找不到化妝用品,所以拿廚子做餅啊派啊用的「麵糊」來取代粉底,塗抹在她被陽光炙曬成褐色的臉蛋上。有了粉底,沒有腮紅和口紅怎麼行?於是船員們取來一粒粒的草莓(還是紅苺我忘啦),把它們擠碎之後塗抹在臉頰及嘴唇上。OK,大公告成了,船員們還警告 Valoree 不能抽動臉部的肌肉,否則那些乾掉的麵糊就會碎裂開並掉下來,到時就糗啦。

哇哈哈,Valoree 已經很努力地避免了,還是逃不過「臉部龜裂」的命運。當時她正在和某某夫人談話吧,那些乾硬的麵粉糊開始一塊接一塊地「坍塌」下來,有一大塊正好掉入那位夫人手中的酒杯裡。因為那片麵糊實在體積龐大,使杯中的酒濺灑了出來,紅色的液體還弄髒了那個夫人的衣服。更別提 Valoree 臉頰和唇上殘留的苺子渣(就是苺類的果子裡的那些顆粒狀的小子兒啊)有多少了。這整幕場景讓我笑得前俯後仰,差點沒從椅子上滾到地板上去~~~~

後面的還有好多滑稽有趣的情節,我就不一一敘述了,請不怕把腸子笑爆的童鞋們趕快把這本書找來,讓它為你分憂解勞吧^+++^

(不過書中有一幕雖有趣,卻令我覺得很惱火。就是當女主角發現男主角的身分目的之後命令手下將他五花大綁,還威脅著要吊死他的那個場景>_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