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al Favors

Bridal Favors
書封作者名: 康妮‧柏克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2-08-27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Evelyn Whyte has never forgotten the night she first met Justin Powell----or the shocking indiscretion that left the raffish military hero eternally in her debt. Now, desperate to save her aunt's foundering nuptial planning enterprise, she's ready to call in her IOU. All she needs is Justin's scenic ancestral home, where she is determined to show the world that even a woman innocent in the ways of love can turn a simple wedding into the social event of the season.

Ten years earlier, Evie single-handedly saved him from scandal-wagging tongues, and Justin never reneges on a favor. Now, unaware of the daring double life he conceals behind a cloak of amiable gentility, Evie and her wedding party descend on North Cross Abbey, where her curiosity and forthright manner could imperil them both. Pursued by enemy agents amid a whirl of festivities, Justin vows to keep Evie save. But who will protect him from the charms of this alluring woman---and the promise of a matchless love worth any risk?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就在我正在欣賞神奇的 不波鳥 的同時, 布洛克威女士再度從我手上搶走一把葉子...
這真是本輕鬆小品啊..劇情非常有喜感
Bridal Favors 是Bridal Season的系列作. 上回與人私奔的Lady Agatha 留下來的婚禮顧問公司, 由她的姪女 Evelyn Whyte 接手.. 只是啊, 這位小姐雖然號稱是家族裡能幹的小姐, 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婚禮災星..唔...上上回的美麗天鵝冰雕, 因為送到的時間提早了, 等到幸福的新娘和客人出來時, 完全已經看不出來那曾經是隻天鵝, 只剩一些冰水; 還有上回的鴿子計劃, 五百隻鴿子帶著新人的祝福翱翔天空, 是多麼浪漫的事啊! 但是當這些鴿子不飛上天, 改衝向正在享用餐點的客人時, 任誰也很難浪漫起來吧.... 就是這樣, Whyte's Wedding的信譽就要毀在她手裡啦. Lady Evelyn只剩下最後一次機會可以扳回她的顏面.. 就是 Mrs. Vandervoort的婚禮了.只是她為何非得要在那個叫North Cross Abbey 的鬼地方辦啊!
為了順利租借到這個場 地, Evie 闖入了Justin Powell 的住所. 只是本來應該順利的潛入計劃, 因為她的降落失敗, 變成了破窗而入. 更惱人的是, Mr. Powell 把她當作淘氣的女學生... 這下子只好向他討回十年前欠她的人情啦. (我不說為什麼Justin 會欠Evelyn人情囉, 這個請自己看書吧 )
婚禮籌備顧問 Evie, 服裝師Lady Merry , 鳥類學家 Justin 以及他的管家Beverly這四個奇異的人, 就這麼聚集在North Cross Abbey. 為了把這個像鬼屋一樣的祖產變身為婚禮場地, Evie可是使出渾身解數. 但是宣稱因為要觀賞他發現的, 神奇的 「不波鳥」,的Justin卻總是讓Evie好氣又好笑. 送來的包裹, 總被他搶先拆開, 她懷疑他有拆禮物的癖好.;和鄰居男子的一段「純純」友誼, 也因為打擾到Justine觀賞不波鳥而遭到破壞(喂喂喂, 誰在破壞誰啊?) ..難道不波鳥也要來破壞她的婚禮?! 但是Evie和Justin的友誼卻是與日俱增..直到莫名的闖入者和神秘的包裹送到,這段友誼才有了一些改變..
Evelyn 來自一個顯赫的家族: 爺爺是公爵;爸爸未婚時是名媛淑女眼中的超值金龜; 媽媽是艷倒群芳的大美女; 姊姊也繼承的爸媽的美貌.只剩下她, 完全和「美」字扯不上任何關係.更糟的是, 她堅持平凡的人就做平凡的打扮... 不美沒關係,根據羅曼史手冊第X條規定:凡女主角不美者,必定要能幹. 所以Evie 是家族裡有名的精明能幹, 連爸媽去旅行時, 產業的管理都交給她做. 當然阿姨私奔之後, 婚禮顧問公司也想到找她來幫忙囉.
Evie 一直認為, 像Justin 這樣的俊秀男子, 無論如何是不會看上她的..但是每隻狗都有翻身的一天...錯了, 是醜小鴨也有變身的一天, 在神奇的服裝師Merry 打造之下, 在 Mrs. Vandervoort 婚禮前的晚宴中, Evie 有著令人耳目一新的裝扮..只是,根據Merry的說法, 應該「像蒼蠅看到蜜糖」一樣的Jusitn,卻完全不是這樣按照劇本演出...
更令人震驚的是, 她發現了在隨性, 淡泊,慵懶的偽裝下, Justin還有另一個身份..

哈哈哈, 這本書真的很有意思呢. 原諒我無法透漏太多劇情, 因為先知道了, 看起來就一點也不好玩了. 想看布洛克威女士的書, 又怕黑暗的童鞋, 可以看看這兩本新娘系列喔

嗯, 被搶走的那把葉子裡, 4葉是給本書的, 五葉是給Justin的....我也要當不波鳥!!!!! :-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哇!又一個棒到讓我手腳發軟的好男倫!!
把滿滿的一百分,五片大楓葉,外加一顆大花心,獻給最狡猾最機靈最可愛──而且最重要的,一點都不跋扈或滴桃喔──的 Justin!
心花怒放的ㄚ官,特別要感謝親愛的小英叫獸。是她把這麼讚的男倫推銷給偶認識的,若非她啟動如簧之舌誇讚他的好,ㄚ官恐怕還不會這麼早去拜訪這位假絲釘先生呢

噯噯噯,CB 小姐筆下的男倫,怎麼這麼殺千刀的……不不不,我是說怎麼都這麼要命的可愛哪!

喔喔喔,神秘稀有的「不波鳥」的科屬品種正名,終於在倒數的五十幾頁揭曉啦!
Evie 的ㄚ娘,真是個聰明人哪,簡單的一句話,就把這個「鳥謎」解開啦。 :-O (真有學問.....)
而知道來龍去脈後,對於把 Bubo 翻成「不波」的小可副叫獸,更是充滿了讚嘆之情。 :-O
(親愛的童鞋們不知道我在打啥啞謎?哈,簡單,自己去找書來看就明白啦。倫家已經冒著被千刀萬剮的風險做了提示了喔

不 過啊,即使男主角是優男極品,女主角也有資格榮獲獎牌,我還是只能給這本書四片半葉子。唉……最後的幾十頁,有一半以上都是在一團“混亂”的狀態中度過; 儘管那場「追逐戰」的過程頗具娛樂性,女主角手握奶油餐刀殺氣騰騰的想痛宰某人的模樣也很好笑,我還是對收尾方式不太滿意。況且當時鞏固男女主角感情的基 石已經不穩了,作者沒把靶心鎖定在兩人的情感交流上,反而讓那場捕蝶戲……不,不是蝴蝶,我是說擒賊戲啦,成為故事收尾的導航,有點可惜。再加上那些不能 洩漏的部分──比方說「誘餌」和「空箱」──我覺得鋪陳得有點怪異,不太能理解何以如此大費周章說

然而,雖然就劇情和感情深度而言,Bridal Favors 比起它的姊妹作 Bridal Season 略遜一籌,但依然是一本讀起來相當輕鬆有趣、粉值得一看的作品。(齁,就算不相信大胃王ㄚ官,至少該聽信精挑細選的英叫獸和小可伯樂開的保證單吧

對 說書有獨創一格之天賦的小可,已經把故事內容講解得很精采了。由於牽涉到 Justin 的另一層身分,ㄚ官警告自己必須小心翼翼,免得洩漏天機,被小英和小可亂棍追打(呃嗯,反正每個涵括書評的網站上都有詳細的答案了,等不及想先知道的童鞋 就請移架去瀏覽吧,偶隨便挑揀幾個段落來賣騷就好啦 :-O

古 錐得不成體統的 Justin,外套總是歪斜發皺,久未修剪的頭髮總是蓬亂,袖子總是捲至手肘上,笑容慵懶又淘氣。但在他隨性的、看似漫不經心的迷人外表下,實際上是一條 精明敏銳的變色龍。這個可愛的傢伙,有時像個惡作劇的頑童,有時像個遊戲人間的惡棍。被女主角指稱是縱橫香閨的女性殺手,Justin 也順水推舟地接下這份「榮耀」,但沒忘了強調自己已經「洗心革面」了。(這裡實在好好笑!對他的“浪蕩過去”深信不疑的 Evie,甚至一度納悶他是不是頭殼受過傷,才會“棄色從良”,哇哈哈)

Justin 最大的武器不是他的塊頭,也不是那能把冰山溶化的笑容,而是脖子上那顆急智銳利的腦袋。就是這份快如閃電的機智,讓他幾度在被逮個正著的情況下,不僅安然脫身,甚至逆轉了對他不利的情勢

女 主角 Evie,是我到目前所看的 CB 小姐的幾本書裡,對她的女性魅力較欠缺自覺意識的一個。多年來迴避鏡子,就是她對外表缺乏自信的部分寫照。Evie 自幼就認定她乏善可陳的外貌,可以用其它更務實的才幹來彌補,因此急欲向家人朋友證實自己的能力。經過兩次籌辦的婚宴上的“慘劇”之後(嗚,變成無頭鴨的 冰天鵝,太歹命了 :-) ),Evie 決心力挽狂瀾,不讓姑姑無懈可擊的聲譽毀於一旦,所以我們的女主角施展出看家本領,誓言讓那位美國新娘得到最完美成功的婚禮。她在工作上指揮大局的那股化腐朽為神奇的魄力,可和她對自身女性特質的缺乏認知,形成了滿鮮明的對比呢……

Bridal Favors 中具喜感的部分很多,我覺得最噱的一幕,是 Evie 和“鄰居”Ernst 騎著腳踏車去野餐那天,當 Ernst 傾身欲二度親吻 Evie 之際,我們的 Justin 突然「從天而降」……噢,應該說是「從樹上凌空墜下」,打斷了人家的好事不說,還振振有詞地說他不是“摔”下來,而是自己“跳”下來的。齁齁齁,他哪會承 認自己偷爬到樹上窺探?當然得再度拿起他稀有美麗的「不波鳥」當擋箭牌囉!更好笑的是,Justin 明明是那個鬼鬼祟祟、沒有申辯立場的人,確有辦法用他加了油添了醋的滑舌,講得讓可憐的老實人 Ernst 開口向他“道歉” 。這整段過程實在太噱了!只有偶們的 Justin,連鬼祟都能鬼祟得這麼口愛 :-O

書 裡的配角當然是不少囉,但最有意思的應當算是 Justin 的那個有“厭女症”的管家 Beverly,以及 Evie 的那個崇尚自由戀愛的法國裁縫師 Merry 這對古怪又絕妙的搭檔啦!兩個護主心切的人打舌戰的時候已經夠滑稽了,他們私下達成共識決定聯手扮演丘比特的助手,更是使我快樂得想親吻他們。

Justin 和 Evie 在酒窖裡的「第一次親密接觸」,雖然沒熱到讓人血脈賁張,但還是讓我冒了幾滴汗。然後兩人角色忽然互換,受誘者變成了誘惑者……把害怕自己無法懸崖勒馬的 Justin 嚇得「魂飛魄散」。他火燒屁股似地衝上階梯,像個急於逃離被蹂躪命運的處女般猛敲打被上鎖的酒窖門:「天殺的!放我們出去!」……哇哈哈,看到這一幕的時 候,我放聲狂笑,眼淚鼻X都飛迸到書上了!!(哇哈哈,清除鼻X後繼續大笑

基本上這本書裡沒有什麼十惡不赦的壞蛋啦。連最後的那場追逐戰的對手,也沒啥窮兇惡極之處;相反地,我覺得那傢伙還滿逗趣的,很適合演喜劇片的反派角色,溪溪溪。

既然沒有真正的壞蛋,我就拿 Justin 那個身為准將的外祖父出來墊背吧,因為這個偏執的糟老頭,是整本書裡我最討厭的一個人。想想他對自己的外孫做了啥不公平的辱衊,說他是個獨裁的暴君可沒沒言過其實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