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r of Seduction

Master of Seduction
書封作者名: 金莉‧麥奎格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0-0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All lovely Lorelei Dupree had in mind was helping her fiance and the city of Charlseton by setting a trap for the infamous pirate Black Jack Rhys. She certainly never intended to let him kidnap her. And she most definitely had no intention of losing her heart to a man so skilled in the arts of love that they called him the master of seduction.

Black Jack Rhys had a score to settle with an old enemy.Kidnapping his adversary's fiancee seemed like the perfect answer. But the man who'd won the hearts of a thousand women hadn't counted on falling in love himself....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基本上在前三分之二我都覺得還不錯,但是故事發展到後來就讓我有點傻眼了。

一心一意要找父親報仇的Jack不只是為了自己與母親被拋棄之後的悲慘生活而要報仇而已,他的恨意應該是來自於被他視為真正父親的人生導師Thedeus是因他父親而死,這股恨意加上他如同地獄般的幼年生活,在故事的後半段,隨著他對Lorelei的愛以及他父親充滿悔意的自白......就這樣暫時消解了...... :~ 雖然說我也不希望看到什麼兄弟相殘,父子對決的畫面,但是Jack幾乎是帶著玉石俱焚的信念去面對與父親的決鬥,所以當這股決心隨隨便便就消失時,我還真覺得那前面鋪了老半天的梗到底是為了什麼......總讓我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

而且Lorelei在決鬥後,就被Jack留在他父親的船上,Jack一心認為他不可能給Lorelei幸福的日子,所以Jack離開了,但是兩天後,Jack又突然回來了,而且還向她求婚,我就不明白他固執了三分之二本書的腦袋,怎麼會突然轉了過來,還熊熊有這麼大的動作,沒錯,他是愛她沒錯,但是這個腦袋也裝水泥的傢伙,總不可能是某天被雷打到還是看到神蹟才突然開悟的吧 :(
兩天的思考就可以讓他放棄大半本書中堅持的「他必須離開她」「他不能毀了她」的信念?

除此之外,這本書是還滿愉悅的,Lorelei為了畫Jack做的那些事都還挺好笑的,禁果,哈哈哈

另外,不得不一提的是,雪姨不論是描寫希臘性奴隸或是性感海盜的健美身材時,都很讓人口水直流,食指大動啊 :-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Master of Seduction】,是我介紹的另一本書【A Pirate of Her Own】的相關作品。實際上,雖然【A Pirate of Her Own】比【Master of Seduction】還早上路(A Pirate of Her Own 是 Sherrilyn Kenyon 以 Kinley MacGregor 為筆名出版的第一本書),但是 Jack Rhys 的故事【Master of Seduction】,卻是寫在 Morgan 的 【A Pirate of Her Own】之前。

【Master of Seduction】的故事,基本上說起來很陳腔濫調,沒啥新意。但這個作者的風格抓得住我的胃口,節奏快,沒什麼大誤解或灑狗血場景,男女主角間的對話和鬥智都相當幽默,所以讀起來一氣呵成,屬於不必捏冷汗也不必磨牙,輕鬆暢快地就能消化掉的那類曼曼。是有一些比較惱人的場景沒錯──比方說頑固如騾子的男主角的憤世嫉俗和堅決不相信愛情,卻和女主角打下那個傲慢的賭注之後的一些行為──但兩人之後的共處以及彼此智取對方的過程,雖不致妙到讓妳拍案叫絕,卻還是有趣得能讓妳忍不住露齒而笑,不會太計較那些小瑕疵啦。

女主角 Lorelei 被名聞遐邇的海盜 Black Jack Rhys 抓去當人質的那天,她假扮成酒館女侍,為的是幫助她的未婚夫 Justin 逮到黑傑克。她的計謀沒得逞,反而落入 Jack 的手裡(說到這兒……Jack 當時肩膀挨了一顆子彈,居然還能談笑風生地輕鬆闖關,這個金髮蠻子真不是普通的神勇啊@

_@)。Jack 原先是想利用 Lorelei 來對他的仇敵,也就是 Justin 的父親進行報復,不過,想當然爾,這個有著「Master of Seduction」之名聲、稱霸海域和縱橫女性香閨的海盜,到頭來卻發現自己栽在敵人的未來媳婦兒的甜蜜魔網裡了。

Jack 的船員們,以及那幾隨船的女人(船員的老婆),這些配角也都很生動討喜。他十一歲大的兒子,是個很可愛的角色。也許將來作者會寫他的故事。雖非他的親生骨肉,Jack 卻將那孩子視如己出。在女主角 Lorelei 的追問下,Jack 坦白告知當初是在何種情況下收養那男孩,那男孩的遭遇和年幼時的他頗類似……這些對白雖非揪心,但還是很令我動容。

我最喜愛的場景之一,是 Jack 要兒子去問 Lorelei 最喜歡什麼顏色,她回答之後沒多久,發現她暫住那個的艙房,全被裝潢成她最愛的黃色。在 Lorelei 表明她對繪畫的興趣之後,Jack 立刻派船員把所有能搜括來的畫布畫筆全都帶到她房間。他問她通常都畫些什麼,她告訴他她都畫水果,他不以為然地嗤之以鼻後,以親暱而邪氣的口吻告訴她他希望她唯一畫的水果是“禁果”(這個禁果指的是什麼,就不用我詳加說明了 :-O )。這整段對白,十分的逗趣,我邊看邊格格發笑。而之後 Lorelei 為了畫 Jack(很好奇一絲不掛的他是啥模樣嘛),趁他睡覺時跑到他房間裡偷窺,甚至不惜下藥迷昏他(卻被他將了一軍)的過程,更是噱到不行啊!

Jack 的船遭到攻擊之後,故事邁入預期中的高潮。遠在 Jack 和他「父親」的對峙場面出現之前,我早已猜出 Jack 與 Justin 的關係了,畢竟作者給的線索太明顯啦,而且 MacGregor 女士也無意故作玄虛或是將 Jack 的身分當作什麼大秘密。

不過,作者在處理 Jack 與他父親攤牌之後的場景,令我稍微有點不滿意。對一個不只遺棄他還出賣他的男人來說,Jack 表現得太過寬容,太過慈悲了。他的朋友 Morgan(A Pirate of Her Own 的男主角)說他早知道自認冷血無情的 Jack 有一顆心,而事實證明 Jack 的這顆心,竟比麵糰還軟。我當然不希望 Jack 宰了他那個懦弱自私的老爹啦,不過在恨了他這麼多年之後,Jack 這麼輕易就把過去一筆勾銷……太便宜他了喔(雖然那老傢伙只是軟弱並不邪惡,而且對過去的所作所為充滿懺悔,更別說不久之後即將蒙主寵召。已經被 Lorelei 化為繞指柔的 Jack,如何不撇開心中的恨意呢?我不能全盤接受,但還是可以理解的。

我偷偷在想,不知道這個作者 Kinley MacGregor/Sherrilyn Kenyon 是不是個倡導以德報怨的和平分子,所以她筆下的男主角們,即使在受了煉獄般的苦難之後,依然能夠無悔地選擇寬恕。Night Pleasures 的希臘將軍 Kyrian,就是一個令人心疼的例子 :(

除了這兩本以海盜為背景的作品之外,Kinley MacGregor 還有一套以中世紀為背景的 The MacAllisters 系列,應該也不難看。不過我後宮裡披著格子呢的蘇格蘭佬已經太多了,MacAllisters 大概頂多只能被邀請到我的貴賓接待室喝喝茶而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