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男人

夢中男人
Dream Man
書封作者名: 琳達‧霍華
譯者: 李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95
出版時間: 
1995-01-01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18 人灑葉)

姜梅琳試圖擁有安寧而平凡的生活。她以為使她能目擊罪案的感應能力已經毀於過去的一場夢魘中。某一天晚上她的能力徹底重返,她迫切地需要找到某個人來停止這一切。

奧蘭多警局的何丹尼探員從未見過像梅琳這樣的人。他對她的感應能力頗有疑問,但知道自己有多想要她。她那溫柔甜蜜的香味令他的血液沸騰,而且他想要將她擁在懷中以抹去她眼底那一抹悲傷。對梅琳而言,丹尼是結實肌肉及灼然體熱的化身,從來沒有人能像他這樣令她的身軀生意盎然。然而就連她也沒有辦法預知他們的激情不僅導致了對若即若離的愛情美夢之飢渴追求,還導致了深入威脅他們幸福遠景的狂人異心之危險旅程……

其他版本

-四季出版
2017-04-27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故事好看
這兇手的確是挺恐怖的...還好我有先掃過同學們的評鑑,有給自己打了預防針XD

扣一葉是因為...看了同學對新版的書評,發現裡面提到的情節我在書中根本沒有看到(所謂結尾大吵架滾床單後男主角叫女主角留下來這段)
剛好手邊借得到原文版,就去對了一下,才確定是舊版刪書(實際上那場算是滾了兩次床單,但舊版中只有一次)
我只有對照那一段,沒有細看其他部分,不過覺得其他應該也有些細節被刪掉
雖然可能不多,但是刪書就是刪書,故扣葉

看男主角如此堅信女主角工作不會被開除,我本來以為警察有去打通關節,結果根本沒有!?那你到底是哪來的信心啊= =
最後生孩子那段雖然真的非常有趣,不過難免覺得有點超展開,感覺其實可以在前面故事埋點伏筆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喜歡琳達創作中期的作品~~懸疑的部份和羅曼史的比重適中,不像近期出的幾本~懸疑的部份幾乎已經壓過羅曼史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和「完美先生」有異曲同工之處,就是受害者都是因為「無心之過」而被殺害,而男女主角的互動模式也很相似,我對琳達這類型的作品僅次於「致命危情」,我太愛莫百麗和白懷德這一對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大概十年內不敢客訴了,看完這本書後。

沒先看過書評就拿起來讀,
看到封面那位,一臉夢幻癡呆的半裸男子,
還以為是什麼夢中情人類型的書,
真是錯的離譜。

這本也太寫實了一點,簡直像在看CSI,犯案現場有夠嚇人。
琳達姨超級會寫,緊湊的劇情,從頭到尾絕無冷場,精采絕倫啊!
比較起來,平平是變態兇手 + 死很多人,
我偏愛黑色幽默多一點的書(ex: 完美先生,獵男季節)
像我這種從來不敢看恐怖片,死都不肯踏進遊樂園鬼屋一步的膽小鬼,
這本應該無法再看一次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靈媒耶~一開始看到女主角的通靈本領,還真有種看到珍安故事設定的錯覺,想說這種怪力亂神,不正是珍安筆下的最愛??

言歸正傳,這本書的兇手真是變態的可以,每個死人的下場都很可怕,特別是第一位還被剁下手指頭。Orz~那種為了享受追逐獵物的快感,把被害人逼到繞圈圈的描述,真得是很恐怖。怪不得官姊會想要整晚都是開著燈睡覺,讓人餘悸猶存!

 總而言之,這本書的懸疑性真得夠精彩,多虧琳達的文筆高超,讓我能在看到這麼噁心的變態殺手的同時,還覺得故事真好看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某些部分很有趣,尤其是結尾的地方---an only child

不過男主角以女主角作餌的地方讓人看了很火大,居然連告知一聲也沒有就開始釣人計劃
直接扣葉 8-)
最後兇手企圖以刀殺死女主角時並沒有因為她手上有槍而另謀他法,直接以肉身接子彈…實在不符合前面謹慎計劃的智慧型連續殺人犯形象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應該是我所認為的琳達寫得不太好的作品。看完後都想將它賣掉。我很不欣賞男主對女主的利用。書的前半部分很不錯。但是後面部分實在很不喜歡。男主完全可以把安排的設局告訴女主,但他選擇隱瞞。覺得他對女主始終無法全心全意,是個工作狂,而且不擇手段,一個我很不喜歡的類型。非常頑固,還毀了女主一份很好的工作。就警察的薪水,他能夠很好地養活她嗎。

可以明白地告訴情況,卻故意隱瞞,說明作者在設計情節時滿勉強的。一大敗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ND OF MAY,丝绒般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我也是看原文
書中描寫警察的辦案過程很真實的樣子,
滿好看的.
而且這本書中對靈媒的描寫也很詳細.
幽默而且有趣.
最好笑是男主角回警局表演他的整潔衣服那自豪樣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我也是看原文
這好像是我看過琳達霍華的書中
描寫警察的辦案過程最詳細的了
琳達姨以警察當主角的書真的都滿好看的
而且這本書中也有很多幽默的地方
像是丹尼和他的夥伴的互動 超有趣的
覺得他們兩個都是超好男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這本書時因為雜事被打斷了好幾次,但我發覺絕不影響閱讀的樂趣,好看的書可以隨時拿起很快便投入進書裡的世界去。

這是我心目中琳達的經典作品,不光是偵探懸疑的部分佈局精采、緊張好看,連戀愛部分也很動人。

有童鞋責怪丹尼不應該用梅琳來做誘餌,可是我卻認為那的確是抓到殺人狂的最好辦法,而且已安排了女警假扮梅琳住進她家去了嘛,不要忘記作為警察,儘快抓到殺人狂是他的責任啊。不過丹尼和有關當局最不應該是讓梅琳上班,曝露了她的行蹤,讓狂魔跟蹤到她的藏身處,真是太大意了(現實生活中的警務人員應該不會犯上這種錯誤吧),雖知道記者也有可能會守候在銀行門口,然後跟隨採訪的,嘿,不如說這是作者的小小疏忽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經由一個男孩的死亡,梅琳也彷如死了一回,不得不封閉自身的感應能力,對她而言失去感應力使她終於能擁有平凡的生活。六年後,她的感應力在無預警的狀況下侵襲而來………..。
對於梅琳,每次讀到她所感應的邪惡而失去自身意識時,總讓人感到心疼和不捨,她必須鼓起多大的勇氣和堅強的意志,再一次面對邪惡力量並免於被其吞噬,她要求正義公理一定要伸張,因此即便知道會遭到猜疑和排斥,她仍然和警察合作;對於丹尼,身為一個執法人員,正如艾特(丹尼的搭檔)所言,他是個老式的南方男子,純樸而正直、機靈敏捷、足智多謀,他有一種永不失落的正義感。丹尼可說是每個女人的英雄,但在追兇的過程中,他利用了梅琳來做為緝兇的誘餌,如果丹尼事先徵求的話,梅琳會同意和他合作以便逮住兇手,但他卻犯了一個不可原諒的錯-背叛了梅琳的信任。
因此作者在最後讓丹尼亦經歷了懷孕和分娩的痛苦,「但願所有的準父親都能如此,這個世界或許終究還是有公道的」。此書不論愛情或懸疑指數都很有可看性,給五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樓下的同學好幸運哦~

這本書很好看,譯筆流暢而簡潔,劇情也鋪排得很不錯。最重要男主角丹尼實在很性格!

最後一幕很有趣。不論重看第幾次,都會被逗笑。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只花了20元就買到了-
 超幸運的,書店老闆只賣我20元耶.
進入正題吧~~~梅琳擁有的天賦總是令她痛苦,也常令她陷入最危險的境遇(哪個壞人不怕她,再聰明也躲不過她的感應,當然要先做掉她).她可以選擇不聞不問過日子,卻不願違背良心,只為了替受害者求得正義.非常無私的做法.
相較之下,丹尼就很壞了,自私的追求及安排梅琳的生活(趁虛而入的傢伙).更自大的認為可以保護她的安全.明知面對的是智慧型罪犯,仍舊依照一般的形式安排保護(如果這個兇手這麼笨,何需梅琳出馬),幸好她的天賦令她能自救,否則她一個人怎麼來的及反抗,肯定和其他女人一樣死了也沒人知道.直到梅琳差點掛掉,他才明白自己的自大,才是害梅琳陷入危險的主要原因.

但是,看到他因為懷孕而受苦,甚至陪梅琳歷經生產之痛,真是大快人心呀這安排真是神來之筆呀: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想到最後丹尼要受生產之苦,對於他之前所做的反而不太著緊了,他得到他應得的了!我反而覺得梅琳是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這本的變態殺手太可怕了,看得人心寒寒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超愛這本的
這本是我熱愛的懸疑羅曼史的啟蒙書
雖然丹尼在書最後三分之一的地方有一點點滴桃
不過看在他受盡懷孕之苦的份上
我就原諒他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全程絕無冷場, 對於兇手心理及行為的描述, 詳細的讓人心生恐懼.
心疼女主角的經歷常人所非能體驗的痛苦與恐懼, 雖然男主角前頭表現是像正常警探啦, 但就羅曼史角度來看, 還是略顯豬頭, 比較好奇的是男女主角真的只打算生一胎嗎 ? ...... ^++++^

喜歡緊張懸疑而又能把男女主角的內心表達無遺的朋友, 別錯過這本佳作. TRR百大排行第二, AAR百大排行第十九.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拿這本去拍電影, 肯定精彩可期.
[原發表日期: 2004.5.27]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能把驚聳小說寫得不令我害怕的,首推琳達了,每閱讀他的書,就不禁佩服起他的才華,他的現代和古代小說都一樣引人入勝,劇情都絕對的緊湊,可見他資料找的多豐富,讀他的書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享受,我很感謝他的用心,讓我得以擁有許多好看的書。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覺得這本書是琳達的書中最血腥的,不過,我還是覺得好看,血腥的場面好像被其他的劇情張力給沖淡了,真厲害,琳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愛這本「夢中男人」。琳達的所有書裡,也是這本書的兇手最讓我毛骨悚然。我還記得當時看完這本書時,整晚都是開著燈睡覺的。琳達把兇案現場、兇手的扭曲心態、通靈的女主角模擬兇手姿態等等的氣氛描述得真是棒透了。不管怎樣,這本書對我有百分之百的珍藏價值!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為這本書加持一下,給4.5葉。故事情節緊張度夠,讓人一頁接一頁不忍放下。雖說男主角有點豬頭,竟然想以女主角作餌誘出犯人,但仍不減這本書的精彩度,值得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還不錯看,但是丹尼在以梅琳為誘餌時,我實在粉生氣,要是真心愛她,就不應該讓她陷入險境ㄚ,後來他所體驗到的害喜和陣痛仍然不能撫平他前面滴桃的過失,我對丹尼很嚴苛,沒辦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