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賭

愛之賭
The Gamble
書封作者名: 蕾維爾‧史賓瑟
譯者: 高瓊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46
出版時間: 
1994-01-01
4.9230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9 (13 人灑葉)

愛莎-一個拘謹、端莊的女人——雖然她綠色的眼睛可以燃著怒火,或是閃爍出幽默的光芒...

仕豪-渾身散發出慵懶的魅力和快樂,不在乎別人認為他是對是錯。

他們先是敵人,然後化敵為友。而一個甜美天真的小孩使他們張開眼睛和心靈,在彼此的懷抱中重生...奇妙溫柔的愛的禮物令他們...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目前看到的蕾姨作品中最甜的一本了,為此給它五葉。heart

背景在美國禁酒令前期,被迫成為出租集會場地、主席的女主角莎莎,和開享樂沙龍的痞子男主角因此對立,為劇情的主線。

但想要特別強調的是,男主角是溫柔體貼善良的(偽)痞子,對任何跟他牽連上的不幸的人,他都會默默地背上責任守護,於是莫名就有很多人要養XDD 重點是,還是個笑起來有酒窩的帥哥,這在蕾姨的書裡真的很難得:D

女主角因童年的傷而跛,也是三十幾歲的老處女,雖然遵守道德禮教,行禮如儀,但身為製帽師與店主,卻很細心與懂得打扮自己,孤單寂寞的生活讓她活得老氣,終於在隔壁沙龍店開張後,她的生活有了劇變。

同樓下的同學所述,我也很喜歡她偷偷鑽孔,看著隔壁的康康舞,想像自己也能跳舞,而她有了那些被世俗所看低的沙龍的朋友之後,整個生命開始有了彩色,也開始年輕起來,因為快樂,五官柔化,也顯露出她的美麗。

說這本書甜,是因為男主角很細心體貼的實現了莎莎的夢想,原本以為跛腳不能做的事情,通通成真,真是個好男人啊。heart

裡面有聯繫起男女主角的小孩,就如封面那樣,這本書的封面真的不錯。:)
(然後因為禁酒聯署對立,女主角拿自己的宣傳小冊跟男主角換洗澡硬幣真的太有趣了XD)

比較可惜的一點,覺得後段的莊園重返榮耀篇幅有點少,我莫名的期待有更多的重建呢。
然後,裘莉這個角色,對我有點微妙,身為曾經是男主角的床伴又變成男女主角非血親的家人與好友,大概是我生活經驗的關係,有點難以想像。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5
我的評比:5葉

第一次看蕾維爾‧史賓瑟的"小鳥依人"之後,故事讓人回味無窮!馬上就讓我想買下她的全部小說!剛翻閱"愛之賭"才發覺原來這個故事的女主角有缺陷,也才驚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有缺陷的羅曼史女主角!但是故事超引人入勝,好多感人的情節,尤其是女主角鑽牆偷窺跳康康舞的女郎們,渴望自己也像女郎們穿著舞衣跳舞,真是讓我悲慟不已!還有最後面女主角對男主角的告白,真是感人肺腑!像游泳、泡溫泉、跳舞這些我們看似平常的事,對愛莎來說都是不可多得的奢想!故事好像很強調男女授授不親的道德觀,但是仕豪卻一直與原先是妓女的裘莉上床,這是唯一覺得突兀的安排,話說仕豪拯救了三位妓女的命運,那他還自己做這種自打嘴巴的事!真是可惜了點!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Nobility

5
我的評比:5葉

 

好可愛、好溫馨又帶點小揪心的一本羅曼史!

我想最喜歡的地方是兩個一開始就對立的人,開始轉折的時刻。就是女主角從三個前妓女的口中得知,這家沙龍的經營其實是拯救了男主角的一家人(not by blood),從那時候開始,兩個人的對立融合在兩個人的互相理解中。包括男主角開始理解為什麼禁酒運動對女主角來說很重要,對整個城鎮來說很重要。女主角理解沙龍的存在不是代表純正的邪惡。然後兩個人那股一直存在著的吸引力,壓著對彼此的尊重,竟然變成了好朋友。而且持續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我覺得作者把這本書的背景、場景、人物、對話、劇情推進都處理得很細膩也很恰到好處。雖然分離很令人難過,讓你掉幾滴眼淚,但是劇情又推向另一個方向,看到希望的開展,再慢慢拉到兩人的關係裡面。兩人進展彬彬有禮中始終讓人沒有絕望,也沒有讓人心臟跳到嘴巴的那種刺激雲霄經驗,總是甜甜蜜蜜,然後一點點酸酸的。

裘莉這個腳色的安排我覺得很特別。但是好像也很真實。身為男主角的情婦,又跟女主角成為很好的朋友,然後竟然中間都沒有產生一點醋意跟糾結,男主角後面跟女主角講到這塊,他只說:我們也曾談過要對彼此有更多投入的感情,不過好像就是沒有辦法。然後女主角也沒有醋意,因為她從來不覺得自己會成為男主角的心上人。

我覺得整本書呈現出來的人對於現實環境的接納與適應,非常符合美國拓荒時期的狀況。那個時候的人的命運的確是掌握在大環境的手裡,個體能夠去改變的地方很有限。基本上能夠溫飽、過著小確幸的日子就已經是很大的奢侈了。所以整本書都讓人看了沒有突兀之處。

perfect!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讓人細細品味的愛情故事。通篇細火慢燉,到了最後的新婚之夜也是慢慢來,不過很清楚地呈現兩人的心境、對對方的珍視與惜福。作者很有耐心地說明男女主角如何經由對方而趨於完整,沒有什麼激情,但是很美滿~~

蕾維爾的書被我視為必讀,除了情路迢迢女大男小差十五歲我真的吃不下去之外,其他的中文版正努力搜集中!而且每次要開始看她的書時都充滿期待,看完後也會細細回味,真是品質保證!!X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永永遠遠此情不渝,為這本感人肺腑的羅曼史下了很好的註解。
我很欣賞獨立自主的杜愛莎,自從跟沙龍的老闆也是他的房東甘仕豪為了一幅裸女圖對對峙起來之後,倆人一來一往的精彩情節,看的我是非常滿足,情愫也在不知不覺中淡淡的在倆人心中悄悄的住入,只不過杜愛莎比較早知道自己愛上了甘仕豪,但是她有自知之明,三十五歲的老處女,加上跛腳,無法久蹲,一隻腳無法支撐懷孕,連爬樓梯都有困難,英俊又有美女環繞的甘仕豪怎麼會喜歡她呢?連共同擁有認養的小孩她都無法留下,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坐火車離開,莎莎沒有哭,可是我哭了,苦情的莎莎,在布羅特鎮渡過了悲慘的聖誕節到蒞年的三月才收到甘仕豪的電報,唉…給4.5葉。
蛤!不是給五葉八葉都不為過嗎?怎麼會~~因為我心裡有個"疙瘩"雖然看完書已兩三天可是心中的疙瘩還是未消,那就是甘仕豪還沒認識莎莎時,一直都是跟他的員工裘莉睡在一起的,直到甘仕豪離開他們還是睡在一起,雖然只是男人的生理需要,但~怎麼可以這樣,倆人都已有了情愫,再跟別人~不太好吧!哩-哩。
說真的,甘仕豪對杜愛莎好的不得了他讓莎莎實現她想都不敢想的夢想,請她跳舞,帶她去泡溫泉,全套按摩,游泳....等等,完全替她著想完全不介意她的跛腳,這一等一的好男人捨不得扣一葉。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珊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喜歡這樣的情節安排,就像用慢火燉煮一鍋美味的佳餚,
作者在描寫男女主角離別時的情景,總是讓我內心揪了一下,
我彷彿能聽到聲音,看到畫面,
為什麼每次別離都描述得如此真實,如此細膩呢?我都快哭了~
蕾維爾史賓瑟的作品是含蓄而內歛的,總是有種貼近真實生活的感傷,也因此較能讓我感同身受,
愛情在曖昧不明時最美,蕾維爾史賓瑟總是能把這種感覺發揮得淋漓盡致啊!

我喜歡男女主角在平時相處時,那種期待彼此之間的吸引力,但是又掙扎在雙方不確定的信息中。
男主角既温柔體貼又英俊,透過作者筆下的敘述,我的腦海裡有很多男主角帥氣的畫面與動作,
女主角則是勇敢又堅強,雖然內心純潔無暇,但是不會讓我覺得過於天真與矯柔造作,
獨自一人過著寂寞空虛的日子,真讓人心疼!
二人一路走來,相愛的過程讓我十分感動,循序漸進的方式,一直是我所鐘愛的,有種含蓄的美感~
女主角那段"孕育寶寶"的告白,真是太可愛了!
還有舉行婚禮那段,真的好美,好感人!
有仕豪在莎莎身邊,我真替莎莎感到高興,
仕豪對莎莎温柔的呵護,體貼的關懷,真的好幸福啊!
整本書看完,就像看了一場甜美中帶點淡淡揪心惆悵的電影,
好滿足啊!

(作者的另一部作品"小鳥依人"中的男女主角有在這本書短暫出現喔!)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封面,非常符合書的內容呢!)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還滿溫馨好看的一本書
不過我卻花了很多時間才分段看完
畢竟跟很多情節快速的書比起來
這書真的有點溫吞

內容還滿有趣的
本來死對頭的兩個人
慢慢的喜歡上對方
裡面的配角也都很可愛
大概就是熱情戲少了點
總是不斷兩個人相見然後就各自回家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蕾維爾‧史賓瑟 還挺喜歡寫老處女的故事...........

不過這樣說也不公平啦!

在那個年代 

35歲就好像老到一個不行

比較現今........落差是有點小大

 

整個故事有瀰漫著淡淡的哀愁

淡淡的傷心過往

以及甜甜淡淡的幸福

就是作者擅長的心靈撫慰之作

除了男女主角與小男孩這段之外

還有另外一大家子人

包含馬克和裘莉的故事

都讓人覺得既感人又溫馨

想想在那破碎的時代

大家唯一擁有的就是這種真情吧!

是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真是本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書!!!
沒有莫名的激情場面、沒有灑狗血的惱人情節
有的只是觸動人心深處的真情交會
果真要是這樣的感情,才真能細水長流!!!

一開始,一個賣酒,一個禁酒
看相對立場的兩人互鬥,真是非常的過癮
而分離後的兩人,為思念所苦,更是讓人心痛
在看書的過程當中,我的腦海中不時浮現早期楊佩佩製作的『還君明珠』的主題曲:
心底深藏多少 不許付出的情
夢中 常見不能愛的人...

書中的一些設定,像是女主角有殘缺的身體、或是年紀、或是男主角在認識女主角時身邊還是有別的女人..等等,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大地雷,但若是因此而錯過這本好書,可是一大損失喔!!!

推薦給大家!!!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蠻不錯看的一本書,
蕾維爾史賓塞的書的確比較貼近心靈層面,
此書閱讀起來沒有什麼癥結的地方。
奇妙的是有個設定其實是我的雷處,
可是作者的安排卻又使它不會令人反感。

此外,男女主角都有段悲傷的過去,
他們在彼此的相處之間漸漸撫慰了過去的傷痛,
也因為開放了彼此的心而攜手未來,
這本書探討的東西比較內在,雖然沒有火花四射,
不過還是有一些動人的情節,
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個需要親情溫暖的可愛小男孩 :-)

一個因無力承受喪失生命摯愛之慟,而放逐心靈的英俊男人

一個身雖殘心卻美且外柔內剛的老處女

三個各有一段辛酸的傷痛往事,卻藉由彼此再次得到了曾經擁有而失去的動容溫馨之愛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絕對是一本感人熱淚的好書 :D
作者把男女主角的反差寫的很棒~
一個是深閨寂寞且為瘸腿而自卑的老處女,
一個是開賭場的無行浪子,
兩人從事業上的針鋒相對到後來感情上的惺惺相惜,
作者寫得絲絲入扣,配角也是個個讓人喜愛,
這麼好看的書推薦給大家,很雷維爾史賓瑟的一個故事,
這本還沒絕版,大家可以去買來收藏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