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無悔

情深無悔
Amelia
書封作者名: 黛安‧柏瑪
譯者: 王以菡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40
2.8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8 (6 人灑葉)

愛玫活的心驚膽戰。她父親的躁怒日益嚴重,而她必須壓抑住倔強獨立的個性,以換得些許寧靜。然而她的處境似乎愈見艱難-----因為愛玫的父親決定要她嫁入有財有勢的柯氏家族。
文質彬彬、溫和有禮的柯亞倫為愛玫纖弱的美麗和獨特的性格所吸引。然而愛玫心儀的卻是柯肯恩-----他那雙銀灰色眼睛所能傳達的訊息,遠勝過他弟弟亞倫的千言萬語。不過在德州東部,肯恩的壞脾氣正如他的勇敢一般為人樂道,而這類的男人通常都很危險。
肯恩要她,卻又以折磨自己的方式去讓她明白這一點-----她輕蔑地認為愛玫是個膚淺無知的女孩,只想偷走亞倫的心以及銀行存款。縱然如此,愛玫內心深處潛藏的女性激情,只有在肯恩強壯的臂彎中才能被平撫.........

回應

1
我的評比:1葉

一直覺得,做為一個專職的作家,在賺稿費的同時,不管書的屬性如何,都應該負起潛移默化,教化讀者的社會責任。

節省同學寶貴的時間,也怕評論流於情緒化的字眼(雖然我很想),只針對一件事,抒發一下,非常不能認同作者大人,為了加强故事的戲劇效果,而把錯誤的觀念帶給大家。

故事舖陳,很「巧」的女主角,怕父親一受外在莫名的刺激,就會起言語和肢體上的暴力,而用了最愚笨的方式處理,装没事,再扮木頭人迎合,放著騎警老哥也不求援,這是陷兄長於不孝,也延遲了父親就醫的契機,最後更導致自己幾乎喪命的危險,更是愚孝。

且不管故事寫在那個時空,每個人都有免於恐懼生活的權利,古今中外皆然,尤其這恐懼的來源是身旁的至親,更不能(那會是加倍的痛)。如果有類似的情況發生,一定要尋求家庭其他成員幫忙,且運用社會一切可用之資源,千萬不要委曲,更不要想求全,這才是「巧」的作法。

所幸同學都有聰明剔透的心,但真怕這作者一貫的荼毒大家,更不要提其荒腔走板的垃圾劇情,.......(自動消音中)。

書名是「情深無悔」,TINATINA同學改為「豬頭無悔」,我再追加「看了後悔」。請避之!慎入。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這是一本虎頭蛇尾的書, 歸在黛安媽品質差的那一卦, 給兩葉應該不會太過份

前面3/2還可以看, 女主角隱忍父親有燥鬱症外加心臟病的病情, 盡力的照顧父親, 明明是一個活潑開朗十項全能的女孩, 為了父親只能裝做溫馴膽小, 可憐的是從小暗戀男主角, 明知道男主角瞧不起她, 也不能替自己辨白什麼, 只能任男主角對她予取予求.

但故事來到中段, 男主角為了阻止女主角嫁給弟弟, 竟然決定拿走女主角的純潔, 說是這樣說啦, 但我認為應該是男主角忍不住吧, 一個精蟲衝腦的大苯蛋, 最可惡的是男主角竟然還跑去告訴女主角的父親, 說是女主角願意的, 希望她父親打消要把女兒嫁給他弟的念頭, 這是汙衊吧, 根本是你這個大豬頭用強的, 最受不了看這種女主角一點都沒有享受到的第一次, 一點都沒有浪漫的fu.

女主角的父親因為聽到這個消息燥鬱症發作, 把女主角差點打死自己也心臟病發而亡, 好…到這邊我覺得故事發展都還在掌握中, 雖然生氣但還算合理, 沒想到的是後面女主角因為父親已經過世了, 束縛消失竟然個性大變, 可以不再膽小, 但不應該變得粗魯不禮貌吧? 這是同一個人嗎? 真的轉的太硬了, 男主角之前還在嫌棄女主角什麼都不會, 不夠格當牧場女主人而不想娶她(上一次都搞大了肚子, 這應該算男主角唯一的優點吧), 後來發現女主角其實什麼都會, 就開始愛上她了, 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真是讓人生氣的1/3, 可以再重新翻譯編輯一下嗎?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欸~ 這本書的男主角真是將豬頭豬腦發揮到極致ㄚ!
不停地使用言語暴力就算了,連強暴的獸行都做地出來....
要不是艾玫差點連小命都沒了,家人不停地指責他....
要不是艾玫將自己的真性情顯露出來,他真的會有任何悔意嗎?
黛安嬤,我真的對你甘拜下風....
雖然到後來,肯恩衝動到做出一些蠢事,但也嚐到苦頭--
座騎被響尾蛇嚇到將他摔下馬背跑走,讓他獨自在荒野中過了淒慘的一夜,回程又坐到一輛破馬車,一路顛簸骨頭都快散了才好不容易回到家中,妻子在氣憤之餘卻決定離開他,家人都沒給他好臉色看,
看到這裡終於讓我稍微消了一口怨氣。
但是我希望女主角可以更有骨氣一點,而不是嘴硬大小聲嚷了 一下就沒下文了,我也不覺得抽煙的男人並表示比較有男子氣概,
但這就是黛安嬤的寫作風格,喜歡豬頭男的讀者可以看這本!!

PS:本書的書名取錯了,應該叫「豬頭無悔」。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其實還不難看
男主角豬頭程度真的是超級的
也很少看到男主角喜歡找潑辣的女人
居然一開始是嫌棄女主角小女人

哥哥的戲份其實真的可有可無
也不怎麼精采也不怎麼出色
真是可惜了
還不如單獨另外寫一本來的有趣吧

女主角後來性情大變``嚇壞了男主角
這也算是爽一下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先說明, 我很喜歡看豬頭男的故事.......

所以這本書對我來說, 是非常好看的故事..........很豬頭男又很揪心的故事, 看得我都想巴男主角了........= =........覺得男主角真的是超級大爛人耶.......而且卑鄙又下流(從沒看過這麼下流的男主角.....= =)......不願意娶女主角又不斷受她吸引, 和她嘿咻後, 又不願負責, 只一直在想, 不知女主角會不會懷孕而他必須被迫娶她, 然後被她糾纏一輩子..........真的是大爛人耶.........真想給他巴下去...............我在想, 如果女主角若本性就柔順而不活潑, 並沒有像書後一樣說女主角恢復到活潑嗆辣的本性, 男主角可能娶她嗎??!!..........應該是將她當垃圾一樣迫不及待地將她送到遠方去吧...........這是真愛嗎??!!.........作者寫這個故事不是真愛吧........而是有目標條件的愛(因女主角恢復本來活潑嗆辣的本性, 男主角才愛她; 因後來發現女主角其實是學識豐富的, 所以男主角才愛她; 因後來才發現其實女主角是很會騎馬能適應牧場生活的, 所以才愛她....).........這種有目標條件的愛是真愛嗎??!!........而說真的, 男主角是在女主角表現柔順時被她不斷地吸引, 但又覺得他喜歡的是活潑嗆辣的女孩子而對女主角棄之如敝屣.......有沒有搞錯啊?!........你就是在女主角表現柔順時愛上她的啊, 如果她本性只是柔順的個性, 並沒有另一種個性, 你最後會娶她嗎?.......不可能啊........這是真愛嗎??!!......真是不以為然.......因為如果你真的愛女主角, 你是在她柔順時愛上她, 你就必須接受她的一切, 而不是因為後來她符合了你的目標條件, 你才願意娶她.........總歸來說男主角是在愛符合他條件的人, 而並不是真心在愛女主角........作者寫這個故事, 會讓人對男主角的''愛''覺得很失望........作者應該寫, 在他還沒發現女主角真實個性時, 就愛她而向她求婚, 之後發現她真實個性及其他, 而帶給他驚喜.........這樣才是真的愛女主角啊.........而且覺得女主角太輕易原諒男主角, 男主角應該要被狠狠鞭打一番才能放過他.....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劇情元素是個人很喜歡的,偽裝無趣女孩的火爆女主角
與自傲不願意愛人的大哥間的互動。

缺點是本書算是雙主線格式,
一邊是女主角,一邊是女主角的哥哥的故事,
偏偏哥哥那邊的故事其實可有可無。

笑點是,男主角愛上女主角的觸點竟然是因為一把水壺。
男主角啊,我真是不懂你啊。
之前排斥到抵死不娶女主角,竟然為了一把水壺…

整體看完不會無聊到想中斷,如果把哥哥的戲份拿掉加
重男女主角互動的劇情,我一定撒更多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感覺男主角很豬頭= =|||不停的逗弄女主角然後傷害.然後還把罪算到女主角頭上.(豬頭轉世嗎?)

發現這位作者很喜歡寫女主角一往情深的愛上男主角,然後男主角都會利用女主角對他的無法自我克制來傷害她,而女主角大部分都是一些天真無邪的少女,每每受到嚴重傷害還不停的繼續一份癡迷......這點實在很詭異,愛人一定要失去自我才算愛嗎?被傷害到一個不行然後因為愛就OK了?這本書發展到女主角恢復個性以後男主角才發現自己愛上,萬一女主角真的是個個性壓抑的女人,是否男主角就可以負責然後怪罪女主角呢?(明明是他蓄意強佔女主角-->如果有喜歡才發生性行為並非不容,但是他卻是在不喜歡女主角的個性而不想女主角和弟弟有可能成親而強佔她)(實際上他明明受到吸引,為了滿足他的肉欲停不下來=_=)不喜歡作者的設定,男女有夠不對等的關係.

= =|||作者似乎偏愛描寫抽煙的男人,幾乎每一個都抽煙(好像抽煙才是男人一樣)= =看了就討厭,還有好幾本是女主角生病才剛好結果男主角卻在那邊猛吸煙--->真不知道是不是人啊?

如果喜歡看糾結的情節應該會滿喜歡這個作者的,從頭把你揪到尾= =||| 而且有時候男主角豬頭的想法讓你氣得吐血.愛不是讓你傷透心還愛才是愛吧? = =而這位作者幾乎每一本都是這種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