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地狂情

野地狂情
Wild Land, Wild Love
書封作者名: 康妮‧梅森
譯者: 于秋月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68
出版時間: 
1994-01-01
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5 (2 人灑葉)

一八一二年的澳洲.....
一塊等待開拓的處女地,這裡的人比這塊土地更狂野,有位纖弱的女子就在這片大荒野上賭命賭身。
外柔內剛的甘嘉玲相信自己可以在深信自己能夠在這塊土地上獨立生存下去..........當然,這一切都在遇到傅羅賓之前。
因為在這名曾經服過刑的罪犯懷中,她終於體會,一個女人若能毫無表留將自己奉獻給一個中意的好男人,那才是她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相較於前一本,這本男女主角的身分設定剛剛好相反。前一本女主角是罪犯奴隸,這一本男主角則是罪犯奴隸。
女主角是男主角的女主人,而且很看不起男主角。她說:「不可以叫我的名字,要叫我甘小姐。」~~很像「叫我主人」的優雅版。(原諒我的邪惡思想)

這一本書有兩個我不解的地方。
第一個是,男主角明明喜歡的是第一本的女主角,但是卻在看到女主角的第一眼時,描寫到他愛上她了。這個是可以勉強接受的,因為崇景和愛情往往有距離。但是如果作者可以加點男主角的思考或掙扎會更好。
第二點是,女主角很放不開,很不願意失去控制。我真的不知道原因,她好像沒有一個為性愛沉淪不幸的母親,也不是天主教修會長大的小女孩,實在不太懂她這麼要求自我控制的原因。天性使然嗎?看到女主角這麼ㄍㄧㄥ,連高潮後都那麼抗拒高潮的感覺,實在覺得她堅持的有點怪~~要知道女性終其一生,大部分是沒有高潮過的,如果沒記錯數據,好像只有3成女性有過。我想女主角應該不是在天主教修女會長大的,而是在隱修院長大的。而第二點是書中造成女主角把老公掃地出門的主要原因。

嗯~~對於男主角要求配偶履行婚姻義務的口吻實在有點直接。尤其他的配偶是一個這麼矜持的女性,實在很不適合。但是想到男主角是個沒有受過教育,很小就被流放成為奴隸受刑人,這樣其實也不能期待他太高,所以就原諒他吧!畢竟他很可取的是,在被趕出家門離開前,去把財產登記在女主角的名下。(不知道為什麼,我竟聯想到拜倫跟依莎貝拉,但是拜倫是個瘋子,羅賓算是正常人耶!)
不過,最後他們破鏡重圓讓我覺得很窩心。畢竟有多少夫婦能破鏡重圓?

總括來說,這本書寫的還不錯,有寫得好的地方,也有寫得不好的地方。
我是覺得這個系列,作者好像隱隱約約在告訴讀者,遇到命定的對象時,會使人失常,失去控制,放棄所有,包括物質等一切附加的事物,以及過往的愛戀。.........我想這也是作者要醜化男主角原本結婚對象的原因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不好看。感覺作者駕馭不了自己的文字,寫出的人物和情節一點不吸引人。嘉玲和羅賓的性格都沒啥可取之處,一個是嬌縱任性鼻孔朝天什麼也不懂什麼也不理解,只會不斷挑剔的花瓶;另一個是前後矛盾,左右搖擺,不知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的男人。看不出來兩人之間的愛和柔情在哪裡,似乎只有肉體的吸引,結果搞得一見面就像“動物世界”似的。而大多數情況下男主都是用強……女主還有兩次在外邊差點被強暴的經歷在結尾作者竟好心地給每個人都配了對兒
書裡涉及了另一本《荒地幽情》的人物和情節,看來那本里有許多我不感冒的元素,先放一陣子再看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