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one to Watch Over Me

Someone to Watch Over Me
我的守護者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萊佩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9-05-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系列說明: Bow Street Series, Book # 1 **

She couldn't remember who she was...A temptingly beautiful woman awakens in a stranger's bed, rescued from the icy waters of the Thames, her memory gone. Told that she is Vivien Rose Duvall, one of London's most scandalous beauties, she finds herself under the protection of enigmatic, charming Grant Morgan. Her life is in his hands. Deep in her heart, she knows he has mistaken her for someone else...

He was the only man she could trust. As one of London's most eligible, and unattainable catches, Grant Morgan is a man who has known every kind of woman. And the one in his arms now seems so innocent, so vulnerable, that he can't help but be enchanted. And as his love for this mysterious beauty grows, he's determined to unravel the secrets of her past and discover the truth--no matter what.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4-08-01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原發表時間 : 1/22/2003

這本 Someone to Watch Over You,個人覺得還不錯,就是說比很喜歡還差一點,比馬馬虎虎又略勝一籌啦。

粗獷英俊的男主角 Grant 是個包爾街警探,雖然出生卑微,但是在職業上斐然的表現,不只為他贏取了令人敬重(敬畏)的好名聲,也讓他在社交圈佔有一席之地。他雖不是炙手可熱的金龜婿,但那阻止不了仕女們像飛蛾撲火般地被他所吸引。

這天晚上,某線民來報告說有人在泰晤士河上發現一具女屍,需要包爾街警局派人前往處理。雖然這類的小事向來不需要勞動包爾街的紅牌警探 Grant,不過當時辦公室裡只有他一人,所以他立即趕到現場。
他協助幫忙將那個落水的女人拉上岸,並且很快地便發現,這具被誤以為已經一命嗚呼的「女屍」,竟然還有氣。當時 Grant 很火大,指責那個發現「屍體」的蠢蛋沒有事先查看清楚就斷定她死了,誰知道會不會就此延誤了就診的時間?
但是他的憤怒,很快地被接下來的震驚所取代。當他注視那個昏迷不醒的女人的時候,發現那張臉他一點也不陌生。Grant 認出了她就是享譽倫敦的知名交際花 Vivian。他曾和她有過一次不愉快的對峙,並就此結下了樑子。會在泰晤士河上救起奄奄一息的她,讓 Grant 不禁暗嘆命運的轉折。
當他檢查她的傷勢時,發現她白皙的脖子上有明顯的、怵目驚心的勒痕。Grant 判定她不是意外溺水,而是有人刻意要謀殺她。

基於某種他無法解釋的衝動,Grant 將 Vivian 帶到他的住處,並請醫生來診治她。當 Vivian 自昏迷中醒來之後,虛弱得像隻病貓。浮腫的眼睛、慘白的皮膚和鮮明的瘀傷,讓她看起來楚楚可憐。但這還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她不但不記得所發生的事,連她是誰,名字叫什麼都忘記了!
面對著宣稱記不起任何事,一臉迷惑和惶恐的她,Grant 詢問醫生有關失憶的可能性和徵兆,醫生回答說這樣的例子並非不常見。然而儘管大夫這麼說,對 Vivian 狡猾個性的了解卻讓 Grant 抱持著懷疑和保留的態度。不過不出多久他就明白 Vivian 並不是在作戲,而是真的喪失了記憶。

芳名遠播的 Vivian,是無數貴族們覬覦的美味點心。她多年來當過不少爵爺們的情婦,置身在奢靡逸樂的放縱生活中,過著被有錢人豢養的優渥生活。她長袖善舞的技巧不只限於臥房和社交沙龍裡,拜倒在她石榴裙下、被她利用之後卻又一腳踢開的男人比比皆是。Grant 很清楚她的破壞力,因為他曾處理過某個年輕的貴族男孩受她玩弄之後自殺的案例(不過事情真相和傳言的以及他所想像的有些出入,詳因我就不透露了)。Grant 自己曾和她打過一次交道,甚至有短暫的時間被她的魅力所吸引;然而即使對她有任何慾望,也都在她惡意散播的謠言中銷毀殆盡了。他鄙視她玩弄男人的手段,憤怒於她對他的誹謗言詞。就是因為如此,讓 Grant 興起了一絲報復意念。無意中救起 Vivian 的事實,讓他相信這是老天仁慈給他的復仇機會。於是,在Vivian 驚慌的詢問他她是誰時,他告訴了她她的身分,並且撒下了一個謊﹔「妳是我的情婦。我是妳最新一任的保護者。」

Vivian 當然打死都無法相信自己竟然會是倫敦最惡名昭彰的交際花,過著毫無道德的放縱生活。但是儘管她激烈否認,Grant 為她搜找出的每一項證據,都確鑿得不容她否認。在抗拒了一陣子後,垂頭喪氣的她不得接受這個可怕的事實。然而,雖然她有著滿是污點的過去,她卻困惑的發現在一片空白的腦中浮光掠影顯現的模糊畫面,沒有一個和她的「職業」有關。她相信是瀕臨死亡的經驗和喪失的記憶,讓她變了完全不同的一個人。她深信即使當她恢復記憶之後,也不會再返回過去的浪蕩生活。

感到迷惘的不只是她一個人。Grant 也注意到了她的驚人改變。這個新的 Vivian,和他所認識以及所聽聞的那個 Vivian 的個性差別甚大,他不禁納悶失憶症真會對一個人的個性產生這麼戲劇化的轉變。然而她「確實」是 Vivian 沒錯啊!舊的 Vivian 是個滿腹心機和自私自利的人,只讓他感到厭惡;這個新的 Vivian 卻沉靜、溫柔、脆弱,近乎害羞,勾起了他不曾預期的保護慾和柔情。儘管告訴自己這只是虛幻的表象,他還是無法阻止自己去期盼她可能真的洗心革面了。他一開始所堅定的誘惑和復仇計劃,也很快地在她甜美與信任的眼神中燒成灰燼了....
.(噢,他不是聖人啦,不過當他終於誘她上床之時,他已經愛上她了。而這個改變後的 Vivian不管有什麼樣荒唐的過去,都顯得不那麼重要了──我不會透露他們做愛之後的故事,畢竟知道接下來關鍵的情節就失去神秘感啦)

在這之前,Grant 推敲出想殺害 Vivan 的兇手可能是她的某個前任情人,於是他擬定了計謀,帶著眾人以為失蹤了兩個月的 Vivan 來到各種社交場合,明白她的「死而復活」一定會讓兇手沉不住氣而原形畢露。當然,這樣做無異是將 Vivan 推入險境,但為了揪出那個嫌犯,Grant 強迫自己鐵下了心.....

到底女主角是不是真的 Vivian 呢?請童鞋猜一猜吧……

※ ※※※※※※※※※※※※※※※※※※※※※※※※※

如何,故事內容很通俗吧!
我再次告訴自己,通俗的題材是最適合用來考驗作者功力的方式了。至於她的寫作功力好不好,這是見仁見智啦。基本上她的作品我都挺喜歡,連最感冒的一本【夢中王子】,我都不認為有糟到可以拿來掄牆的地步。

本書男主角 Grant,雖不是我男主角名單裡的最完美人選,但是他並不是那種放蕩不羈的浪子,也不是墨守禮教的刻板紳士。他盡忠職守,有榮譽心。出身低微的他以早年在倫敦街頭求生的技巧鍛鍊出了臨危不亂的本事,並且了解那些三教九流的出沒處和犯罪者心態,搖身一變成了倫敦行情最高的包爾街警探,調查案件和伸張正義是他的目標。然而和那些猥瑣的罪犯打交道久了,難免產生一股倦怠感。當喪失記憶的女主角被救起之後,他的疲乏感立刻被一股突然甦醒的強烈感情所取代了。雖然不信任 Vivian,但是他的冷嘲熱諷從沒有轉變成殘酷的言行。他對 Vivian 的佔有慾就和保護慾一樣堅定和執著。

我看過某個讀者的書評,認為這本書的女主角「太甜美」,男主角「太忠誠」,讓她感到「無聊」。這再度證明了每個讀者對角色的要求和品味都不同。喜歡男女主角針鋒相對以及淋灑狗血場面的童鞋,這個故事可能平淡了些,沒有太多出人意表的驚奇或懸疑的劇情。但是我個人倒挺喜歡這類讀起來輕鬆、不傷神的作品。

不過女主角的身分之謎(她到底是不是 Vivian)在這本書剛過一半之後就浮上檯面,有點太早了些。作者可以將神秘張力再延長些的。此外,書中的人物好壞的對比太鮮明,缺乏較灰色的色彩。典型的好人與壞人、天使與女巫,沒有太多創新。兇手的身分也不難猜測。但是大致來說,這真的是一本不難看的書,男女主角的性格和故事的走向,應該都能吸引許多曼曼讀者的興趣。想找本陪妳度過一個悠閒夜晚的睡前讀物,可將這本列入考慮。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