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協議

愛情協議
The Agreement
書封作者名: 康絲坦斯‧歐班揚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96
出版時間: 
2003-07-23
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8 人灑葉)

當麥珞藍離開家鄉時,她是個滿心創傷的女孩。然而等她重返家園時,她卻搖身一變,成為一位充滿自信的窈窕淑女。只是她的父親卻不顧她的反對,替她安排了一樁權宜婚姻。雖然嫁給黎凱磊是她今生最大的夢想,然而她卻忘不了他是如何地傷透了她的心……而凱磊又該如何做,才能彌補他倆之間的裂痕、重新贏得她的心及信任呢?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我是歐班揚女士的書迷,這本書剛出中文版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用原價買下了,

但是看了之後滿失望的,因為我覺得劇情和迷濛秋月的架構非常雷同,兩本書相似之處非常的多:

1.男女主角的牧場緊鄰,並且女主角的父親討厭男主角一家,不准女兒跟男主角一家往來。

2.男主角從小就喜歡女主角,不同的是愛情協議的男主角一直放在心裡,迷濛秋月的男主角則是等不及就跟女主角告白了。

3.男主角皆因為某事遠行,也在遠行的時候寄信給女主角傾訴愛意,但沒想到信都被爸爸藏起來了,男主角回家的時候女主角都被送走了,男主角以為被女主角拒絕了。

4.女主角被送走時,迷濛秋月一書的已經懷孕了。

5.女主角家皆有男主角想要的水源。

綜合以上,大概兩本書有90%的相似度了,所以第一次讀的時候邊看邊罵,然後這本書就被我封了,

最近又拿出來心平氣和的重讀了一次,發現沒想像中糟糕,前幾頁配合原文一起看發現沒有刪減,翻譯的也不錯就開始讀中文版了,所以書中有無刪書不清楚,這本我歸類為輕鬆小品。

 

補充:

有同學說想看其他哥哥的故事,這個系列共有四本書,書是由不同作家寫的。

The Wild One (Secret Fires, #1)by Elaine Barbieri

這本是因為被繼母覬覦而離家出走的Tanner的故事,女主角Callie誤以為男主角殺死她哥哥,一個愛上仇人的故事。

The Half Breed (Secret Fires, #2)by Bobbi Smith

這本是混血兒哥哥Chase的故事,女主角Faith被印地安人綁架,Chase救她回到家人和未婚夫身邊,後來提供婚姻給女主角,因為女主角被印第安​​人綁架而遭到社會排擠。女主角幫助男主角面對過去與教他愛的故事。

The Agreement (Secret Fires, #3)by Constance O'Banyon

就是"愛情協議"的原文。

The Loner (Secret Fires, #4)by Evelyn Rogers

大哥Stone的故事,在愛情協議裡面似乎有提到一個女孩Annabelle在等著Stone回來,應該就是這本的女主角。

以上除了愛情協議外我都沒有興趣看,特別一提的是,愛情協議在亞馬遜和goodreads的評價,平均起來是這四本裡最好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喜歡這本書單純又好看的羅曼史,男的帥女的美而且彼此深深相愛,我要給它滿滿五葉!

女主角珞藍並不傲嬌,反而是個極有同理心又討人喜愛的牧場甜心,不但牧場工人都喜歡她(全無嬌氣並打成一片),對待混血私生子哥哥態度也非常大方(打從心裡接受並努力使他們融入家族)。如果一切都這麼順遂那還有什麼看頭,珞藍從小遭受繼母的言語暴力使她喪失自信心,不相信夢中情人有可能深深愛著她。男主角則是忍功一流,明明愛了這麼多年還要隱藏自己的感情(但沒有隱藏自己性趣唷),兩人最後終於彼此告白並過著幸福快樂又美滿的生活。

沒有複雜情節,壞人頭上也都插著"我是大壞蛋"旗幟,完全不用費疑猜測,我喜歡這本單純又浪漫的書,男女主角都令人喜歡,看了心情輕鬆精神爽快。推薦給大家~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對這本書的梗沒有太大的感覺.......看完後覺得還不如去看老牌作者Janet DaileyCalder Series的第三代-傑士與麥姬"織夢的天空",內容的起伏度更甚於此書.......此書負面的就是吐槽無力的繼母,女主角像是個被寵壞的傲嬌千金......很順的劇情,但是不會想看第二次......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4
我的評比:4葉

挺喜劇的````我覺得這本書裡面只因為小小的誤會搞得雞犬不寧
女主角的繼母是個不折不扣的討厭鬼角色
對這點安排也覺得欠缺壞人該有的深度

有點幼稚的內容
隨性看看還不錯```很輕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只能說 .. 這種青梅竹馬的老梗不是我的菜
是看得蠻順的拉, 但是覺得沒什麼高潮起伏
還有那個繼母, 真是太失望了, 只會放狠話攻擊下年輕時女主角的缺點, 其他一點手段都沒有, 無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除了我不明白女主角的腦子構造外,
這本書還挺不錯看

不論離家前後,珞藍從一開始就喜歡著凱磊的,
而凱磊那些言之有物的話,在我看來和告白相似,
怎樣珞藍每一次都誤會他口中是另有其人?!
這每每令我想不通,想搞搞她腦子看看--

我很喜歡凱磊,又溫柔又耐性
最緊要的是他不吃嫩草,(又不會黛安姨筆下的男主角一樣,在等待女角色長大期間,對女主角惡言惡語)
還一直待珞藍知心好友,這種好男倫哪裏找?!
可惜是珞藍一直將自己困在可惡的繼母的話中,
每每令可憐的凱磊受苦--

不過珞藍雖然死腦筋,但人還算可愛
尤其是珞藍對兄長的關愛及忠貞
連私生子的兄長也坦然接受,她真情真性--真的很討人喜歡!!

不過我最想看是哥哥們的故事??有嗎??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康斯坦絲.歐班揚是我的最愛,她的每一本書我都有收藏.
這本是她比較後期的作品,我覺得不是很喜歡.
因為女主角-麥珞藍雖然美麗但個性不討喜,對於男主角-黎凱磊的誤解有些莫名其妙,就是認定凱磊愛的一定是別人,究竟愛的是誰也不願意弄清楚?
其實只要主動坦誠示愛,所有問題就幾乎迎刃而解~~
真的很替凱磊覺得糾心

整體來說還是有歐班揚寫作的水準啦~~
她筆下的男主角都很有原則與責任感而且是那種深沉陰鬱,滿腹心事的憂鬱帥哥~~剛好是我的最愛.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4
我的評比:4葉

西部故事一向不是我的最愛,不過這本書是水準作品囉,以男女的「我愛你」戰爭主幹,加上西部牧場的水源爭奪背景,敵視的家庭,老梗劇情大團結。

康絲坦斯歐班揚的敘述手法十分流暢,男女主角對話詼諧,免不了讓人生氣的堅持不向對方說我愛你,都讓人能夠會新一笑。而隱匿在暗處的殺手,也為這本書增加了一點點緊張感。

整體說起來瑕不掩瑜,看完之後感覺還滿開心的。

另外就是十分希望女主角的兩個哥哥有書可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