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皮佳人

調皮佳人
Wicked
書封作者名: 吉兒‧柏奈特
譯者: 劉雲心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36
出版時間: 
2001-01-17
3.28571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3 (7 人灑葉)

英格蘭國王愛德華一世,對於他所監護的蘇菲小姐,實在傷透了腦筋,只因她把上門求親的人全都得罪光了,現在即使他提高了嫁妝,依然吸引不了任何男人!國王不知道的是,蘇菲的芳心早在多年前就被雷拓賓爵士傷透了。而今,拓賓想要彌補昔日自己輕率的行徑,只是他所有的挽救行動,能再次贏得佳人的芳心嗎?

霍蘇菲.碧翠.蘿琳.安妮.蕾莎的追求者就像她的全名一樣長,但她拒絕了每一位,今她的監護人愛德華國王沮喪不已。現在,即使增加她的嫁妝也無法引誘國境內的貴族向國王任性的表妹求婚。但沒有人了解蘇菲內心的寂寞,以及她年輕的心曾經被一名傲慢的騎士,劃得遍體鱗傷……

雷拓賓爵士就是那個傷透了蘇菲的心的男人,而他必須為過去的無心之失做出補償。這位高傲的騎士誓言要娶她為妻──唯一阻止得了他的是蘇菲的驕傲,以及她要求他先交付他的真心。

在這場意志和鬥智的愛情戰爭裡,這位意志堅定的騎士,和他任性、倔強的佳人,將會發現一見鍾情一點也不容易……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驕傲讓彼此製造了更多的誤解
總是要遇到危險才懂得去珍惜
如果蘇菲&拓賓都能夠早點坦白些相待
那一定能更早協助彼此走出心中的陰霾
 

小品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會想把書看完,但女主角真讓你覺得長不大的感覺,特別是她剪髮喬裝小男孩離家出走 ,最後終於回家時就應該要變成熟點,但卻沒有,她之後繼續惡作劇。 另外,她既然覺得男主角不愛她(說兩人只是慾望和需求),既然如此為什麼輕易把吻和身體給他??超合作的女人!! 拓賓最後的轉變也很無法信服!本來都不肯來接她,最後只是聽到她懷孕還有朋友的一些話才變得坦率,有點奇怪!! 如果知道女主角愛他,早就該放下驕傲才對。總之,不會讓我想收藏原文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沒什麼不好看的啦````畢竟整個劇情到後面就甜到令人傻眼

說實話``男主角太溫柔體貼是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看到後面的形容```唉

因為沒發現有順序就把書給看完``這下子不知道要不要去找前兩本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即便是太過驕傲的兩人
但這本書前半段還是太好笑了 :-O 

蘇菲的搗蛋功力真是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
雖說真是該拖來打屁股
不過當我看到拓賓爬上高塔找蘇菲
被百葉窗卡住進退不得那段
還真是笑到眼淚都掉下來了  

哈哈~
堂堂一個偉大騎士
如此被戲弄
那畫面想了到就令人噴飯~ 

這應該是此系列當中最好笑的一本了
題目定為調皮佳人
還真是實至名歸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看過一次不想再看第二次。在我看來吉兒很想在這部套書的最後一本使出一些不同於前兩本風格的故事,她極力強調男女主角拓賓和蘇菲之間的驕傲是形成他們人格與『品德』最重要的部分,但是…在我看來根本就是愚蠢的要死。凱西看了這麼多年的羅曼史,身為讀者的我認為『驕傲』可以賦予故事主角獨特個性,也就是作者辛苦創作一整本書之後,男女主角的獨特個性讓讀者在文字中看到的是個性鮮明、活生生的人物,讓主角面對危難時仍保有自我意志等等,讀者於是藉由瞭解他們的個性,進而認同、感動、心疼、敬佩他們處理愛情及相關的行為。

但是看外曼太認真而有點太主觀的凱西認為很重要的一點是,就是在實踐自我的同時驕傲並不足以成為傷害他人的理由,(有也可以啦,但不必整本都這麼寫呀,搞的男女主角讓我很受不了),因此而吉兒在這本書塑造出主角所謂的『驕傲個性』我認為很失敗。

在這本書裡,我只看到男女主角以驕傲為名,使盡全力互相傷害對方,雖然他們兩個在16及12歲初次見面時就愛上對方,而且在21及17歲(or18)訂婚之後以及22歲及19歲結婚之後,兩個人還在對對方做和說同樣愚蠢的事或話來,我承認這一點讓我看得很不耐煩。

拓賓太驕傲而不願告訴蘇菲他想娶她的理由是他愛上她了,蘇菲女伴男裝上場為拓賓與一名騎士決鬥更加的愚蠢至極,她的理由是她不能讓拖賓被殺死,但是有大腦的古代人(除了蘇菲以外的書中人)和看書的現代人(就是我)都知道以當時的情形來看,一個女人瞞著所有人替自己丈夫上場與一個騎士打鬥死的比她丈夫更快,根本剛愎自用、笨的要死。

這種情形難怪拓賓覺得傷到自尊心(這部分我難得不怪他的驕傲),因為會做出這種事的蘇菲不是為了她的驕傲(又來了…翻白眼@@),我看是沒有大腦。我都差點想打她兩巴掌告訴她她的驕傲毀了我看書的興趣啦…。真失望…男主角已經夠不聰明了女主角還更笨。

還有另一個讓我很受不了的就是,男女主角年紀還小的時候,搞些有的沒有的惡作劇會讓讀者覺得有趣什麼的,但是隨著兩人年紀的增長、到走入婚姻、對彼此愛情更深入之後,兩人還是這樣德行!我就覺得很反感。

當然啦,畢竟這本書是我看過連男主角都非常年輕(結婚時約21歲)的外曼,再加上凱西年紀也不小了*_*,期待看到的小說情節有點成熟,就算男女主角的個性不成熟,但是情節至少有點內容嘛…連這都沒有…真是浪費眼力…)。這一項缺點當然對其它人來說不是缺點,只能說我太苛求了~

我發覺吉兒在寫這本書時,應該沒有好好規劃這系列的第三本書的細節部分,尤其是拓賓的個性、家庭背景和某些故事的敘述,跟前面兩本已經提過有關拓賓的敘述中有一些連不上來的出入,真是不小的瑕疵。

毫不遲疑給1葉(其實很想給它0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認為還算可以~~就是一般的情侶吵架,鬥鬥嘴,想說的話又說不出,只好故作高傲的互相殺傷對方,年輕人總是有無限的精力去做這些嘴賤的工作~不過蘇菲上場比試的那邊是真的有點扯~我想這三本書,作者一些地方是粗略了點,無法做到令人信服的地步,不然就是翻譯得不好(這樣說很無恥,什麼都賴在譯者上面~對不住~)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4
我的評比:4葉

嗯~~繼吉兒‧伯奈特奇妙佳人、林野佳人之後的相關力作。

蘇菲實在很寶,拓賓也是。兩個主角在少年時期就是冤家了,女主角因其美貌而被許多男子追求,不過都被她狠狠的拒絕了(真的很狠的那種方式)。而男主角在一次遊戲中取得女主角的賭注,也用此惡整了女主角一回,女主角大受屈辱,雖然芳心暗許但是自尊心超重的她也默默記下這筆帳。男主角頗後悔自己傷了女主角的心,在兩年內拼死幫愛德華國王征戰,並回來娶女主角。可惜男女主角互相不明白彼此心意,只能以驕傲自尊武裝自己。當然吉兒‧柏奈特不會讓讀者失望的啦!男女主角的真心,在一次次的愛恨糾纏中,慢慢撥雲見日…。

這兩個人讓我想到那種明明喜歡對方又要惡作劇的青少年(小孩子?)。
滿好看的一本書,情節豐富,不會覺得有打混的感覺,推薦給大家。

**原發表 Feb 28, 2001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RomanceNovel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