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太狂

心太狂
The Savage Heart
書封作者名: 黛安‧柏瑪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31
出版時間: 
2000-12-20
4.61538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13 人灑葉)

黛詩和渡鴉追隨在蠻荒的蒙大拿平原上共享自由和友情。但蘇族人的艱困處境迫使渡鴉拋棄族人、傳統和黛詩,在芝加哥,他以新身份為自己開創了新生活。
直到黛詩抵達,帶來他努力想要否認的過往。當年那個性情剛烈、特立獨行、無人馴服得了的少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勇敢堅決、積極爭取婦女參政權、願意為她珍視的一切奮鬥的年輕女子。但黛詩更願意用她所有的勇氣與魄力來打她人生最大的一場仗…爭取愛情。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勇敢 率真的黛詩很棒
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
甚至說服麥特走出心中的枷鎖
真的很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來自芝加哥的羅曼史」書評活動:來自芝加哥的明信片 http://peartrail.pixnet.net/blog/post/29879405

麥特,為了逃避印地安保留區帶來的痛苦回憶,以及冷卻對黛詩與日俱增的感情,他離開蒙大拿到芝加哥,與白人一同受教育,拋棄印地安人身份,改名換姓,努力工作,終於在白人的社會闖出一片天。黛詩在父親過世後,已無親人可依靠,前去投靠麥特。聰明、美麗、有主見的她,不畏社會保守風氣,外出工作,積極參加女權運動,隨後為蒙冤而入獄的朋友奔走。麥特面對黛詩,深藏多時的感情,終於再也抑制不住。

很喜歡黛詩,從十四歲照顧受傷的麥特,因而愛上他後,就決定如果對象不是麥特,她就不結婚,立志投身婦女運動。她善良、堅強、勇敢,外表是白人,內心卻是狂野的蘇族人。麥特正好相反,他無法回去過蘇族人的生活,以身為印地安人為恥,考慮到混血子女會受到社會的排擠、歧視等不公平待遇,而對黛詩裹足不前,讓她傷透了心!還好黛詩的愛情最終還是讓麥特清醒,兩人有了完美結局。

除了男女主角跨越種族的愛情故事, 黛安.柏瑪還借用了一些歷史上的真人跟真事:1890年南達科塔州傷膝河大屠殺,是印地安人心中永遠的痛;配角鑽石吉姆(Diamond Jim)也是確有其人,本名James Buchanan Brady, 不過實際上他終身未婚,而且大多在紐約活動 ;野牛比爾的大西部秀, 應該指的是當時的Buffalo Bill's Wild West Show。又書中的談到的爭取女權、家暴、白人欺壓印地安人等話題頗為嚴肅,還好篇幅不多,又加入一樁兇殺案的情節,間或出現男女主角間幽默的對話,讓整本書可讀性提高不少。最後,嗯…十二年不近女色的男人,羅曼史小說才會有吧!

本文同步發表於google 部落格 /潔米的書櫃 : 心太狂 - 黛安.柏瑪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4
我的評比:4葉

看到 " 印第安男主角" + " 青梅竹馬情節 " 起評分就是四葉無誤
但這本書   覺得只比普通好一點點

比較喜歡前面小時後情節  
長大後那些爭取女權等劇情   真的沒有很愛  
多放一些篇幅在男女主角感情上不是比較好嗎
而且就如同樓下同學提到的
用這樣子的方式來完結黛詩的第一次   真是開了眼界的陽春啊!
書中比較令人喜愛的部分是最後渡鴨告訴黛詩
十幾年前的部落儀式代表的意義  還蠻感動的
至於那個十二年都沒有跟別人上床那回事
男人嗎   說的話能信嗎   嘖 ~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麼好看,林白居然還有書,趁著四月特價,訂了一本。

女主角優,男主角也很棒。很多對話不落俗套。沒有嬌縱、誤會、多角戀什麼的,兩人對愛情都滿堅持的~~

嗯~~有點不太滿意的是,女主角的第一次,用這樣方式解決,也太不像話吧~~這是這本書中,讓我不喜歡的情節。

喜歡的情節有最後一段,真是幸福美滿啊~~(這句簡直像廢話,哪一本外曼,最後不是幸福滿滿?嗯~可是在尾聲,還是有不同的美滿描寫法,有些書還真是不怎麼讓我喜歡。但這本,就滿不錯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滿好看的````認定對方的青梅竹馬

雖然說是印地安人```但是用文明的方式來爭取權力```女主角也是個先進的女權運動者

兩個人都是很聰明不豬頭的人```非常相配

帶上一點點的懸疑```這本書還滿好看的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有文化背景的衝突,但是劇情不複雜,情節流暢不冗長!

青梅足馬的題材真的很適合在羅曼史裡發揮,又在過渡的大時代裡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福利情節熱情卻不算露骨!

沒有看過的童鞋,能買的,能標的,能租的......想辦法弄一本來看吧!大力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幾年前經過『情深無悔』的洗禮後,好久都不敢碰黛安嬤的書了。

今天看了這本『心太狂』,又重拾多年前喜愛黛安嬤的心情... ...

因為種族問題而不敢承認相愛的兩人讓人很是心疼 :-) ,經過12年的歲月流逝,兩人之間的愛不減反增,經由個性獨立、果敢積極的女主角的開導,男主角才終於打開心防,破除種族的藩籬,正式向女主角求婚。
而本書的男主角更是有史以來的開明,完全沒有黛安嬤筆下一干男主角的豬頭行為,反而處處為女主角著想,更何況還為女主角守身12年,喔~~~ ,真是太專情了,絕對要給5片葉子啦!!!

看完後總覺得篇幅不夠多,看得不過癮,好想多點2人談情說愛的場面喔!!!男主角憋了12年耶!!!沒多點機會讓他發洩真是太可惜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特別的一個故事
印地安人加上熱愛女權運動的女主角
感覺上好像八竿子打不著邊
卻又如此契合

兩人之間的情感
居然能不畏分離
十多年了還如此深刻
哇塞~
真是佩服佩服!! :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出忽意料的好看,原本還不太喜歡印地安的時代.因為總是太血腥.這本的背景血腥部份不重.
主角們對彼此的愛堅持了十多年,卻因為兩人的身份而不敢對人言.即使是女主角的父親早明白女兒只愛一人,卻也不願意鼓勵她追求真愛,反而放任她到26歲還單身.
麥特的想法只是不願意讓黛詩因他而受人批評,而堅持不接受她的愛意.但是又受不了看到有人追求她.
原來,早在十二年前他就依照部族的方式和她成婚了.(雖然她都不知道),但是他可以12年都不和女人上床,可真是破記錄了耶."不能忘情的嘉士也才守身6年而己  為此再多給一片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蠻好看的~
竟然看到黛安‧柏瑪筆下一個不算豬頭的男主角...
從黛詩到芝加哥就處處照顧她~
不會豬頭的阻止她去醫院工作
不會豬頭的禁止她去參加婦運活動
而是在旁邊避免他遭遇危險~
而黛詩也很堅強
看到他送一拳給污辱麥特的路人
真的覺得很過癮~ :D
還幫忙攔住一個犯人..很少看到這樣的女主角~
只是無法給5葉~
因為...總覺得字數有點少ㄟ~沒有很深入的繼續描述
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喜歡這本書,寫的格局很大,種族對立和男女平等都在其中,但並不會混淆主線的愛情;有趣的是在那樣一個沒有戴帽子出門即不合宜的時代,黛詩和麥特的愛情顯得那麼深切而不壓抑...........
 
很佩服黛詩的執著與勇氣,相對的麥特儘管表面退縮,也是因為在那樣的時代,白人和蘇族人混血所生的子女的確會遭遇到不好的待遇,他認為黛詩值得更好的而不把真正的情意表現出來,卻又在黛詩身邊繞著其他追逐者時不禁發怒,這就是愛情的微妙吧

裏面的配角,鑽石吉姆和蘭馨的愛情也很感人呢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出乎意料的好看,麥特雖然一樣的很會忍,十二年,真是高人,雖然有時讓人懷疑他腦袋裡裝的是什麼,還好不是很嚴重,黛詩的個性也很不錯,整個故事筆法還滿吸引人的,人物的性格也還不錯,只是對他們的童年生活,沒有什麼描述…這次的男主角腦袋活多了,不會那麼死邦邦的,再給他加半顆星…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