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賜之福

天賜之福
The Blessing
書封作者名: 茱蒂‧德佛奧
譯者: 王婕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85
出版時間: 
2000-01-05
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5 (4 人灑葉)

商業鉅子汪傑森接到弟弟寄來的緊急信函,只好火速地趕回老家。誰知弟弟竟是要求他住到湯雅美的家裡去當保母,好讓他能跟雅美約會,這個荒謬的計劃所造成的結果是:傑森也愛上了這對母子!如今他該如何向弟弟交代呢?


聖誕節假期,前工作狂的商業鉅子汪傑森接到弟弟大衛的緊急信函,火速從紐約趕回肯塔基州、亞伯那堤鎮的老家,發現等著他的是一樁前所未有的艱困任務。

原來大衛愛戀著一位寡婦湯雅美。問題是,她那個無比任性難纏的小兒子麥斯,無時無刻不霸佔著母親,致使大衛連想和雅美獨處都難如登天。大衛哀求哥哥傑森幫他忙:住進這對母子家裡一週,扮演孩子的保母,好讓他和雅美有機會單獨約會。

看似荒謬的計劃,其發展一如大衛的期待:傑森果然贏得小麥斯的崇拜和愛。只是同時,居住在逢雨必漏的舊宅裡的雅美那份不可思議的樂觀、對生命熱情,以及對她兒子的至愛,深深撼動他的心。不久,他便將這對母子的未來,視為自己無可迴避的責任了。

但是,他又該如何向大衛交差?作者以她的生花妙筆再度向讀者展現,豐盈生命的可能和情愛那奇蹟般的力量。這是一則溫暖雋永的故事,適合在任何季節細細品味。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最大的失敗就是女主角被形容的一無是處
所以才會覺得..除了自尊之外..這女主角有什麼是可取的呀
男主角相對之下顯得非常出色
只能說男主角是給小孩吸引住..然後又同情這媽媽
所以才會上演那一大堆灰姑娘的劇情

還好女主角有逃離男主角兩年
有自己謀生...否則這形容真的是一無是處的感受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寫給單親媽媽看的故事,情節很童話,有點像是灰姑娘的單親媽媽版。

女主角哪裡吸引人呢?這又是一個不解之謎,也絕對不會有答案。

現實生活中的單親媽媽,說白了,爺爺不疼,奶奶不愛。她們生活的艱苦沒有人想去瞭解,也沒有人能夠體會,算是長期被忽視的弱勢族群。

這故事就像「賣火柴的少女」的火柴盒,每擦亮一根火柴,就能在搖曳的火光中,發現幾許溫暖的希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很討厭的女主角喔!!竟因為不喜男主角瞞著她幫她傷了她的自尊(但郤看不到她有自救能力),而不告而別!這種女主角我最討厭了!!
加上整個故事差不多用金錢堆砌,每每是男主角用錢錢錢錢--真的是錢是萬能,
欠缺令人心動的語詞和舉動!!
一葉是給作者,不過我仍覺浪費了錢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