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魔法

另類魔法
Some Kind of Maric
書封作者名: 德瑞莎‧薇爾
譯者: 郭軒盈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6
3.8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6 人灑葉)

當妳許願的時候……

再也沒有比愛達荷州的山區小城費倫鎮的冬天,更沈悶的地方了。所以,在她的三十歲生日這一天,麥嘉玲對著蛋糕上的蠟燭許了一個願──好吧,許多願之一 ──祈求上天能彌補她生命中的缺憾:給我一點刺激的事吧!

然而除了她的好朋友送她的禮物──一個用來施咒的巫毒娃娃與一副手銬,她不認為還會再得到更多。小心哪!

而就在這一晚,一個受了傷的神秘男子達倫持槍脅持了嘉玲和她的車,命令她讓他藏身。一旦進入她位處偏僻的木屋,一些奇怪的事發生了。那有著強烈魅力的獵人,不知怎地,竟然變成了獵物──而嘉玲居然開始照顧他!

因為它可能真的會實現。

這究竟是「因何」發生的?也許是那如今被黏了達倫頭髮的巫毒娃娃施展了「它」的法術?或者那是更偉大的、無法破除且人類絕對無從抗拒的、另一種不同的魔法──真愛?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另類魔法》意外的又讓我拾回對Theresa Weir的信心了!很難得這是一本(在她小說中)不沉重,愛情又濃郁的清新小品!(沒看錯真的很「清新」,難得用在Theresa身上的字眼,同意ㄚ部童鞋的評論「個人風味較少」,反而有點輕鬆與惡搞元素。)
翻譯後記有提到Theresa偏愛用「病人」寫愛情故事。但這本書男女主角嚴格來說都不是什麼病人,頂多童年極端不幸的「邊緣人」,身為西洋棋王男主角,卻與眾人疏離,刻意在空難倖存後改變身份,而等待出名的離群索居畫家女主角則被前男友精神傷害與自我否定。一開始的綁架很有鬧劇成分,女主那個生日禮物 ─ 愛情巫毒娃娃根本就是個荒謬喜劇。被傷害過的恐愛女主角居然相信男主角跟她相戀是因為巫毒娃娃的作用;而從未停止漂泊男主角維持一貫Theresa小說男主經歷「自我追尋」後與女主重逢並改變「漂泊」,定居小鎮生根的成長過程,男女主角雖然各自有各自的追尋,但重逢時都已成熟,並欣然一同攜手迎接人生下一段里程,總之雖然有故事荒誕處,但又是個溫暖正向的愛情成長故事。

p.s (本書又展現了音樂品味) Theresa Weir很用心的融入西洋棋規則,而這本書溫暖的書寫風格又切合女主角藝術家鮮明的印記,彷彿大塊色彩斑斕呈現在讀者面前。至於漂泊男主角,莫名跟這個遊民先生人生切合http://goo.gl/9ZAA5l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還滿好看的呀
女主角還期待著人生來點刺激
馬上就給男主角綁架了
只是真的有點```真的也是命太苦了
整個前面的場景就看到他們在冰天雪地裡面又濕又乾的

女主角對於那個巫毒娃娃還真的很相信
看到覺得的確有點好笑
還有那個手銬``哈哈哈哈

男女主角都沒有因為談戀愛而忘了人生要勇往直前
看看女主角還跑去教畫
這點是讓我覺得很正面的部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剛開始看時也有與cc相同的想法
怎麼會有這麼莫名其妙的情節

後來實在對她的"亞馬遜百合"有極佳的評價 :D
只好硬著頭皮看下去

達倫是世界棋王因如有明星的名聲而有壓力
想逃離那因出名而沒有隱私的世界
唉!這就是人出名的代價 :(

女主角是沒有自信的畫家
在她豬頭前男友的嘲諷下更加沒有自信心
沒自信到以為男主角愛上她
是因透過巫毒娃娃下咒才愛上的 :(

情節安排的有些不合理 :~
但主題表現的還滿有深度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第一次看覺得還好,那時正迷琳達,所以覺得德瑞莎不怎樣,後來再復習時,覺得還不錯,就是看感覺嘛,不喜歡全篇,就看重點戲碼就對了~~這本我覺得德瑞莎的個人風味較少…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