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危情

暗夜危情
The Target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庫克
譯者: 王婕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8
出版時間: 
1999-01-01
3.71428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7 (7 人灑葉)

在一次意外遭遇後,韓洛森為了躲避媒體的煩擾,而暫時獨居於洛磯山脈裏一間僻靜的木屋。但是他的索居之樂沒能維持太久:在森林裏,他發現一個昏迷而且受了傷的小女孩。接著一群陌生人闖入他的私有領域,目的則是置他於死地。然而小女孩幫不了他,因為她喑啞。

小女孩的母親桑茉莉隨後趕上,誤認為他綁架了自己的女兒。當她明白其實他是救命恩人,卻又來不及言謝。三人再度被大批殺手一路苦苦追逼。最後他們奔向芝加哥去尋求茉莉的父親──犯罪頭子羅梅生的庇護,卻仍無法擺脫追逐者糾纏。

藉著來自聯邦調查局探員桑迪倫、薛蕾琪的奧援,茉莉和洛森得以逐步解開糾結的謎團,進而意外地揭露整個獵殺事件的真正核心……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抱歉!我真的沒辦法把這本書看完,連男主角和小女孩的互動都讓我覺得有點無趣,更不用提女主角一出現那種沒有理性的指控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就推理小說而言,可以得五葉,就言情小說而言,只能给三葉,實在篇幅太少了

我很認同下面童鞋寫的話,基本上我覺得這本書的女主角是艾瑪而非茉莉
相對於洛森的英雄形象以及艾瑪令人鼻酸的遭遇
茉莉的存在感實在太弱了
昨天買回這本書後,看完第一遍後,睡前又忍不住看了第二遍
當然翻看的全部是好男人洛森和艾瑪之間交流的場景
實在太溫馨感人了
如果FBI系列都是這樣的書, 我真要引頸期盼剩下的出中文版了

看到洛森撿到艾瑪後不願她受到二度傷害而沒報警那段
我眼前一直浮現Sara拿著娃娃讓受害小女孩指的畫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久以前曾經很迷偵探推理小說,圖書館六張借書證經常都不夠用.讀"暗夜危情"前,只期待最多是一本好看的愛情故事,很驚訝它也給了我讀偵探小說的感覺,全書劇情緊湊,令人忍不住要一口氣把它讀完.喜歡這本書,也因為書中的配角有孩子的份.我特別喜歡有孩子做配角的書(像是茱麗的"贖金",或是瓊安的"裸足佳偶"等). 這本的小女孩對男主角洛森從初見的害怕抗拒,到後來的完全信任和依賴,還有洛森這個大男人竟能對小孩細心照顧,令我看得很投入和感動.聽聞作者的另兩本同類型的迷情系列口碑也很好,我正期待一讀,準備蒐羅這兩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部作品, 大概是庫克的三本FBI中文版作品中, 最溫情的吧, 而且我是覺得重點好像全在洛森和艾瑪身上, 茉莉好像變的不太重要的樣子, 看到最後茉莉跟蕾琪說, 希望洛森能夠愛烏及烏, 看到這句話, 老實說有點不忍, 如果沒記錯, 中文版裡頭洛森好像沒跟茉莉說他愛她之類的話. 只有一直跟艾瑪說. 等原文到手時, 再對看看好了.

這本我也是覺得如果有閒時, 可以拿來加減看, 但如果想知道迷宮情謎的男女主角, 婚後生活如何, 這本裡頭有提到不少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可能是因為我自己很喜歡細節描寫很多的小說,所以這本書裡洛森與小女孩愛瑪相遇的幾章是我反覆玩味最甚的
洛森以為愛瑪不會說話,又不確定她的年齡是否識字,真是用了全付的耐心照顧她呢..
一個捍衛了自己的法庭但又引起媒體爭議的法官,在洛磯山上過遺世獨居的度假偏又救了被綁架的小女孩也真是合該有事了--
至於同學們在討論的激情戲部分,FBI系列這目前三本好像都很淡;而這一本更不用說了,茉莉自己都對洛森說"你是因為要愛瑪只好順便接受她的媽了」不管是否戲謔,這樣也是一個家庭呀!
蠻有趣的配角還有羅梅生的管家,明明不茍言笑的一個人,卻每次張羅出不同的點心給愛瑪吃,羅梅生暗忖,他甚至不知道家裡有巧克力蛋糕...

我有一個愛看推理小說的同學(對!她也訂了謀殺專門店)對我愛看軟趴趴的愛情小說很不以為然,說是看封面就不想看之類...後來我挑了這三本,強迫她一定要看下去,結果她也說的確是上乘的推理小說呢!
聽大家說FBI英文版已經出那麼多了真是期待,那個在〔迷宮情謎〕很罩蕾琪的小麥有沒有故事啊?有點在意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難得庫克姨有這麼普級的作品
真是不習慣~
覺得這本書
應該可以不用貼上"限"這個字
ㄧ樣能過關

此書內容緊湊
架構完整
ㄧ直看到快最後
才知道兇手是誰
之前完全猜不出來
算她狠~
總而言之

還不錯
給她四片葉子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四片葉子!

雖然女主角又是已婚婦女,附贈可愛小女孩一名(這幾乎成了懸疑羅曼的公式設定)。

可是,這本書的劇情十分緊湊,讀起來像一般的推理小說,只要打開了第一頁,就會忍不住一直看下去。

書裡沒有噴火內容,算是少見的「普級」,對我這種不喜花大腦的人來說,簡直就是休閒聖品。

有閒的同學,可以借來加減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