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星塵

昨日星塵
Stardust of Yesterday
書封作者名: 琳恩‧柯蘭
譯者: 柳心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3
出版時間: 
1998-1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1 人灑葉)

夢想著她的美好城堡,她也想像它應該附帶一位英俊、勇敢的騎士--
突然間,她的眼睛睜開來,跌下椅子的她警戒地看著在腳前抖動的東西-
一把剛剛出鞘、滾過來的劍!
「第二次我是不會失手的。」一個低沈的聲音自身後傳來。
她猛然轉身,那正是她的騎士,也是與城堡同一包裝而來的。
如今也屬於她的鬼!

白芩霓繼承了一座城堡--以及城堡附贈的鬼.但唐肯瑞不是一般的鬼,他是一個傲慢得教人生氣、十三世紀的英俊騎士。
起初,他想把芩霓嚇跑,雖然對他的那些「鬼」計,芩霓其實是著迷多於害怕的。但是,當他的想法改為追求她時,芩霓卻得開始面對她最大的恐懼:墬入愛河了!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超溫柔體貼深情的鬼~每一次的愛語或體貼的舉動不只讓女主角感動也讓我感到窩心!

書中每一個配角都極為搶眼:嚴肅又可愛的管家華頓,忠貞又舌燦蓮花的洛伊,搞怪又可愛的摩而人,還有數不清鬼魂軍隊幫忙.護衛.甚至彈琴讓小嬰兒入睡.......

除了書中兩人深情互動讓我感動外,印象中最好笑就是一群鬼魂軍隊或坐或佔或掛的聚集在廚房看女主角吃花生醬土司!

雖然兩人在看完灰姑娘向仙女祈求奇蹟這一段有點牽強,不過書中處處溫柔深情對話與一推可愛配角(可愛的鬼)讓我看得很開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題材很特別,男主角是鬼,溫柔的鬼 ,
原本要報復,嚇死芩霓,
但被芩霓吸引,所以2人陷入愛河!
滿懷怨恨的鬼這麼輕易就愛上芩霓這部份描述的稍嫌不足!
中間2人談戀愛部分還滿有趣的,
原本還很擔心1人1鬼怎麼生活下去?
還好後來肯瑞變人了!
但是我覺得這邊交代的不夠清楚,為什麼他可以變成人?
還有原本感覺很可怕的壞人最後根本沒什麼 ,
還不錯看,但不夠刺激,就像童鞋所言,
壞人不夠壞,男女主角感情不夠濃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神怪類的題材我一直不是很愛,但是一想到古堡,一想到騎士~不管怎麼樣也好想仔細看看哦~
原本跑去租書店租了回來,但卻因為趕稿怎麼也挪不出時間看
一直到家附近的另外一家租書店準備關店,開始清書
我才在一時衝動下把這本書買了回來~

很喜歡這本故事~
除了英俊的鬼人人愛之外,兩人之間細水長流似地感情模式,也非常動人
從男主角會不由自主的關心女主角,甚至會在她睡後費力為她蓋上被子
會有種感情就在文字在日常生活間慢慢滋長的感覺~

我很喜歡作者的描寫方式,淡淡的,卻清楚寫明每一分情感轉折
喜歡溫柔的故事的朋友~一定會喜歡這個故事的^___^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記得當初看這本書時
覺得非常有趣
這麼有"生命感"的鬼
還是個大帥哥
天ㄚ~真想讓他糾纏到

總而言之
是本很好看的小說
看了會讓人心情愉悅的那種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不得不說,真的是難得看到女主角的觀念如此"東方"的一本外曼
但我很愛這本書,或許是因為我也有芩霓的那些夢想,在別人看來覺得可笑,只能藏在心底的白日夢。
她認為自己拙於人際關係,我也是。
或許作者相當理解這種不擅交際的小女人心,都幻想著有一位騎士保護我們於堅固的城堡中吧!

書中,兩人儘管已經歷過天荒地老的感情和生死關頭,她仍沒辦法泰然的面對親密關係,乍看之下很不邏輯;不過,對於有些女性而言,這就是精神之愛跨越進肉體接觸的關卡,對於這方面的掙扎,作者描寫得很細膩,如同在這之前,肯瑞在城垜上引芩霓承認自己愛慕之情的那一段,讀來有一種細緻的甜蜜,特別的讓人覺得實在,覺得窩心。
這是一個涓涓細流般的愛情故事,沒有太大的愛恨情仇,可是處處顯露的小幽默,不時會讓人邊讀邊呵呵一笑。尤其是管家華頓,總讓我想起影集天才保母裡面那個英國口音的有趣管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如果沒有說明,我真不知道這是一位新進作家寫的書,看不出有任何粗疏之處,故事不錯看!作者還在前面加上伏筆和暗示,然後真正幕後黑手的身份在結局時才揭露。作者沒有急急安排芩霓和肯瑞上床,反而是讓芩霓因為相識肯瑞不久,加上本身是處女而害怕履行夫妻義務,我覺得很合理。我一邊看一邊猜想肯瑞如何由鬼魂變回人,故事中段曾提到村中有一個人長得很像肯瑞,我便自作聰明以為是借屍還魂之類,哈,結果給作者耍了,真相如何,請有興趣的同學自己看吧。

芩霓聰明活潑,肯瑞這個鬼魂則傲慢可愛,還有一群可愛的鬼作陪襯,全書輕鬆好玩,很溫馨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不錯,賣點不是火辣的情節,反而是溫馨感人的劇情.
男主角既傲慢又可愛,好喜歡男主角從鬼魂變回人的一段.此外,不論描寫男女主角不能親近的心情(男主角還是鬼魂的時候),還是男主角有回實體後,女主角害怕與男主角圓房的恐懼,都掌握得很好.算是不錯的一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也許自己口味比較重一些.....
這本對個人而言算是溫馨小品, 但刺激不足.
壞人不夠壞, 男女主角的互動也不夠火. 女主角的害羞程度, 可能自己閱書不多, 算是自己看過的書裏頭很 "避暑" 的女主角了.

但是對於作者對於男主角解咒後的安排, 倒是令自己耳目一新.

總體而言, 還不錯看, 但對男女主角間的互動得多一點耐心就是了. 否則皇帝不急, 倒急死我這個太監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對幽靈帥哥的興趣一直都缺缺,不過這位卻挺可愛!每次女主角睡眠後咬著牙拚命為她蓋好被子的舉動很溫柔體貼,加上對話幽默,故事也很有趣啦!!沒有什麼激情戲啦!不過故事真的很逗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應是作者穿越時空中,最好看的一本,體貼的男人,很讓人窩心,只是現在不太喜歡,不符合現實的內容,所以男主角是鬼,沒有實體,實在是讓人捉摸不定,太過飄忽,讓我沒有實在感…加上火熱戲沒有很多,所以…不過此書是出乎我意料的好看~~~想看古堡和體貼男性的童鞋,可以看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