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at Night

Red at Night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4-04-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In Red at Night, Stella and Jonah are total opposites. She's the girl with purple hair from the wrong part of town. He's a high school senior who hangs with the cool crowd. Until a car accident leaves him haunted by guilt, and Jonah starts spending time at Stella's favorite refuge…the local cemetery.

Stella knows she should keep her distance—after all, she spent her girlhood being bullied by Jonah's friends. Once he's sorted out his tangled emotions, Jonah won't have time for her anymore. Too bad she's already fallen for him….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我的英文羅曼史初體驗,推薦給對原文裹足不前又想嘗試踏出第一步的同學。
生字還是有,但重點劇情都很容易閱讀。篇幅又短到妳翻沒幾頁就看到kindle底下的bar一直在跳趴數,讀起來非常有有成就感。而且在意進度的也只是前面。等到進入劇情,腦中只想著接下來呢?接下來呢?快給我故事!(忍不住鞭打大腦語言區~ 你翻譯快點啊你!)
更棒的是這本電子書還免費,絕對是踏出同學第一步的好機會。

首先,這是本teen romance,當然要先來幾支預防針:

  1. 青少年嘛,紫色頭髮什麼的瑪莉蘇設定很正常。
  2. 第一人稱視角。歷經網路文學大風大浪的我們什麼沒看過,心態調整好立刻輕鬆過關。
  3. 沒有床ㄒ...恩哼~本書辣度直追迪士尼公主片。
    哎呦~不要失望得那麼快嘛~換個好處想,阿不就很適合青少年少女?還不快推坑自家女兒羅曼史!XD 故事流暢,內容有料,尺度又難得地剛剛好,我的少女時代都沒有這種優良讀物啊!根本女兒都還不識字,看完當下就決定要推薦這本給她當入門書了哈哈哈。

女主角Stella,家裡窮到快被鬼抓去……噢不,她根本沒有「家」。她爸太渣,她從小居無定所,寄居他爸歷任女友的家,因此喜歡將墓園當作她的祕密基地。因為那裡總是多年不變,而且每個城市的墓園都長得差不多,總令她感到安心。但貧窮線下的生活不只是單純的物質匱乏,還使她常成為學校小屁孩霸凌的目標。高中開學前一天,老待在墓園的Stella搭訕了一個已經連續來了好幾天拜訪某個墓碑的男孩,立刻發現他是國小霸凌過她的那夥人之一,雖然他從未實際加入捉弄和漫罵的行動,但身處一旁的他也從未阻止他的好麻吉帶頭霸凌她的惡劣行為……

Jonah是一名學校社交圈混得風聲水起、家境小康的高中生。人生的第一場交通事故就遇上對方肇事身亡,創傷症候群使他無法忘懷對死者的愧疚感,日復一日摧使他來到那個改變他一生觀點的陌生人墳前。然後他遇見了女主角,覺得她古怪又友善,而且讓他逐漸對死者釋懷。隨著開學人際往來,他從同伴口中想起小學時的屁孩樣,逐漸對Stella增生好感的他倍感愧疚,兩人私下見面逐漸頻繁。Stella感受到Jonah在他朋友之間對她名譽個人愛護有嘉,但覺得男主角的價值觀改變只針對她個人,對於她所處的弱勢底層來說依然遠遠不夠。她決心要改變他更多,但也發現自己面臨養活自己與天賦發展的升學問題……

本書讀畢,常想到現在提倡的品格教育和那些撥下去的教育經費什麼的,感覺都不如一本社會性適切青少年的小說啊。什麼社會階層、歧視、反霸凌,說了滿嘴的政治正確還不如讓他成為一部好故事的讀者,化身主角深切體會不同處境之人的感受。什麼沈默螺旋啊、平庸的邪惡之類的社會學科普名詞,更是適合附在書後當補充教材。別傻了,那就騙不到他們來看了

雖是短篇又是teen,故事主調意外地現實。雖有些細碎支線沒有收好,但該講的故事作者都有完整乘上。結局平淡真實,充滿希望。非常推薦。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