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guard

Bodyguard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4-01-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YOU CAN LOOK . . .

Threatened by underworld boss Michael Trotta, Alessandra Lamont is nearly blown to pieces in a mob hit. The last thing she wants is to put what's left of her life into the hands of the sexy, loose-cannon federal agent who seems to look right through her yet won't let her out of his sight.

BUT YOU BETTER NOT TOUCH . . .

FBI agent Harry O'Dell's ex-wife and son were tragic casualties in his ongoing war against organized crime. He'll do whatever it takes to bring Trotta down--even if it means sticking like glue to this blonde bombshell who unwittingly married into the mob. She needs him if she wants to stay alive. But staying alive is nothing next to the explosive attraction that threatens to consume them both--and puts them into the greatest danger of all . . . falling in love.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先劇情簡介一下。是有雷的唷,小心服用。

女主角Alessandra Lamont跟老公離婚兩個月後,老公因為黑道糾紛死在河裡,女主角接著接到同一個黑道老大的威脅,要她交出她老公汙下來的那筆錢,不然就有生命危險。但是她七年的婚姻中,跟老公幾乎是形同陌路的,怎麼知道那筆錢在哪裡。而且離婚後才發現老公留給她的所謂的贍養費(包括房子車子資產)全都是負債狀態。所以她完全陷入孤身奮戰、身無分文的可憐狀態。連她一心想要領養的女孩都沒有辦法領養,因為她身無分文。

男主角Harry的妻子跟大兒子死於一場黑道糾紛的車戰中。所以Harry的FBI身分讓他名正言順的誓死要拿下這個害死他妻子跟大兒子的黑道大哥。他工作狂的狀態一方面是為了消滅這個黑道,一方面也是要想逃避喪妻喪子的痛苦與自責。

所以這個黑道把兩個男女主角拉在一起。男主角為了追到黑道,所以要黏著女主角,因為知道黑道會來追殺這個女主角。一方面也是要盡FBI責任,保護女主角的安全。當然他們在過程中愛上彼此,故事都會這樣演。

這個女主角Al的外表就是movie star的高階版。所以她知道每個男人看到她就是想跟她上床,而不在乎她腦袋想甚麼,她一度悲慘的認為外表是她人生中唯一的資產。直到遇到Harry。這當中有一個蠻感動的地方。Harry跟她說,妳太美了太顯眼,如果想要保住小命想躲過黑道的追殺,首先妳要把自己弄醜,把金髮染成最死沉的棕色並且剪短,卸下所有的妝,穿wal-mart的普通衣服。女主角改造之後,她超級自卑,沒想到男主角看到她這個改造後的模樣,反而覺得她比之前華麗的裝扮還要美麗。因為他終於看到Al真實不做作的一面了,而他認為這樣的她非常動人。

但是兩個人的發展本來要一觸即發的,卻被理智的Al及時踩煞車,她跟Harry說,他們現在一點都不適合談戀愛,但是她很珍惜他,希望彼此先當朋友。Harry雖然心裡超哈她,但是也很尊重她,就一口答應彼此先當朋友。他帶Al躲藏的路途中兩人彼此照顧陪伴,也更深的了解彼此。尤其到了Harry姊姊的家後,認識了Harry的另外兩個倖存的孩子後,彼此的瞭解又更進一步。Al幫助Harry跨越喪妻喪子的痛苦之外,也幫助他面對長期被他選擇性逃開的兩個孩子。這段很揪心感人。而Harry則是幫助Al重新開始一個身分,開始工作靠自己雙手養活自己,並且在生活中不斷提供照料。建立了Al真正的自信心與獨立。

黑道追殺的部分就是本書中緊張懸疑的部分,他們一起出生入死。有一段他們正在決定要不要跳河,Harry說,如果我們這段活下來,我要妳嫁給我。超融化的~~~~當然最後就是活下來啦~~

另外一段George的故事也蠻深入內心。他為了擺脫他對前妻(目前是他的頂頭上司)的矛盾情感,故意找來脫衣舞孃天天縱情聲色。但是沒想到在這個單純天真的脫衣舞孃毫不保留的付出下,竟然由性發展成愛。但是後來才發現脫衣舞孃有個暗藏著的秘密。前面的Harry 跟 Al因為協議好先當朋友,所以他們之間並沒有肉體關係的糾葛。但是這個缺憾全都在George跟脫衣舞孃的這段彌補了。他們的福利情節很細膩又很火辣。

SB都是跳來跳去的寫法,但是我覺得要有心理準備緩慢的沉浸在他故事陳述方法的節奏上。因為她跳來跳去的場景中,都有一些細節會是在後面要發展成關鍵的,還有一些細節是男女主角彼此累積的了解跟愛慕情感,所以在這本裡面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得很合理又深刻,絕不馬虎也不速成。不會像某些作家很細膩的描述,但是跟後面情節發展都沒有關係。

雖然只看過這本,但是印象深刻。我記得一幕,一向把情緒藏在心裡的Harry在非常痛苦的情況下去找Al說:妳不是說妳是我的朋友,會在我需要妳的時候陪伴我幫助我? 我現在就需要妳,請妳幫助我。然後就倒在女主角懷裡哭了。我也跟著哭了。

推薦給喜歡SB的童鞋門。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