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人淚

離人淚
Tears of Love
書封作者名: 吉爾
譯者: 姚文卓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79
出版時間: 
1982-10-03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愛琳娜‧巴納斯──本書女主角;其夫意外失蹤七年,她只得負起撫育孩子的責任。在這期間,有位男士對她照顧地無微不至,但她卻始終對大衛無法忘情。

大衛‧傑佛遜──亦即「傑夫」,本書男主角。與其妻分離七載,突然又回到他的家園,但卻遲遲不肯與妻兒團聚。

菲利普──愛琳娜與大衛之子。

喬治‧巴納斯──愛琳娜的父親,是一位固執的老人。

葛倫特──追求愛琳娜達四年之久的餐廳旅館老闆。

凱西──愛琳娜的好友。

比爾──凱西的丈夫。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不知道看過早期西曼的資深大神有無覺得: 早期文沒有什麼激情場就罷了,故事都頗為慢熱,前面一定要鋪陳一堆, 而且大多是單線劇情,直到結局前兩三章才進入高潮, 然後看到最後happy ending了 就會覺得: 終於完滿了! 然後去租書店還書後繼續再租><

 

這本是少數開場就很吸引人的: 小男孩跑到森林對樹木出氣, 男主出來安撫, 聊天才發現小男孩是自己的兒子! 然後倒敘回憶男女主相識相戀結婚,男主因工作暫時分離。但如今女主已有猛烈追求的愛慕者,男主一直沒主動回到女主身邊(這也是後來兩人相認後女主心中最大的刺)。

在過去西曼大男人沙豬主義當道的環境下, 男主真是少有的溫柔深情男! 而且一本薄書交代了過去的誤會, 跟妻兒再建情感,KO掉男二... 沒有讓讀者常有覺得刪節的情況,也不知是作者作者/譯者功力好。 所以即使作者還有其他書, 這本藏書多年還是難以斷捨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還不錯看~~
男主角是難得一見的好男人~~
會自已動手砍伐樹木、建立木屋、女主角生病時還會在旁做羹湯...
也很喜歡他對自已的兒子之間的對話,克服對馬的恐懼感...
女主角的個性有點懦弱、猶豫不決...
喜歡好男人的同學可以找來看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