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out Words

Without Words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4-09-30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Bounty hunter Bret Sterling kills Rufus Petty, thief and murderer, less than ten feet away from a frightened, half-starved woman. Rufus should have surrendered. The woman should have kin to help her. But Rufus went down shooting, and the woman has no one. Bret figures by the time he finds a safe place to leave Hassie Petty, he'll earn the five hundred dollar reward several times over.

Hassie doesn't mourn Rufus, but the loss of the ten dollars he promised her for supplies is a different matter. The bounty hunter gives her nothing, takes everything, ties the body on one horse and orders her on another. Afraid if she defies him, he'll tie her down tighter than Rufus, Hassie mounts up and follows the icy-eyed killer.

Mismatched in every way, the sterling man and petty woman travel the West together, hunting thieves, deserters, and murderers. Wary traveling companions, friends and partners, lovers, Bret and Hassie must decide what they want, what they need, and the price they're willing to pay for love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我跟著天空屁股後面看完了~

我覺得這本很特別的地方是女主角聲帶小時候受傷了,所以她是不能說話的,她生命坎坷又卑微,她的姓氏Petty說明了一切,但是她總是能夠非常樂觀地接納自己的命運,看到這個世界美好的一面。路邊的野花、美麗的天空、寬闊的草原,簡單的事物讓她充滿歡喜滿足。男主角就是被她這點完全的吸引住。他們用小黑板溝通,最後男主角還為了她學手語,雖然他們溝通是沒有障礙的,但是女主角會愛上男主角正是因為她發現男主角可以非常善體人意,在很細微處想到她的需求跟感受,她說他understand her without words,這正是這本書的關鍵字。裡面有個很可愛的地方,每次女主角笑出聲音,男主角就會情不自禁有生理反應,他為了不被她發現,所以每次她一笑,他就站起來轉身走掉,害女主角以為男主角很討厭她笑。

這本劇情沒有太多好劇透的地方,他們在做賞金獵人的過程發生的點點滴滴讓他們對彼此開始產生感情,但是他們在當時的保守西部社會下,也都恪遵男女界線,對彼此的感覺都放在心裡。直到比較大的事件發生後彼此關係才有了轉折。不過看這本書享受的地方就是在那個點點滴滴,男女主角心理的細微處寫得很動人。男主角真的是很好的人。

但是我扣一葉,因為後面回到男主角家鄉的那段實在不太愉快,我在看的時候一直想到很久很久以前布萊德彼得演的一部片(真愛一世情?兄弟愛上同一個女人,茱莉亞歐蒙)最後的處理也讓人覺得不圓滿。而且女主角一直遇到有人佔她身體上的便宜的梗好多次,真是怎麼回事? 這種性騷擾都給她碰到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我看的第二本Ellen O'Connell的書,之前看過一本《Eyes of Silver, Eyes of Gold》(完全是誤打誤撞,因為喜歡封面才順手借的,沒想到這個出道沒有幾年的作者給了我驚喜……),看了一下她的經歷,原來她從事的一直是與動物有關的工作,怪不得她寫馬,總是那麽帶入感情。這本書的女主角Hassie Petty有一匹沒人看得上的馬和一只醜陋的狗,最開始出場的時候,狗叫Yellow Dog,我馬上想到了那句有名的詩“黃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腫”,大笑。後來男主角Bret受不了這個名字,給它改了個Gunner的名字。這只其貌不揚的狗,在這本書可是個相當重要的配角,連我這個不愛狗的人也喜歡上它了。
        這本書沒有什麽大的起伏情節,就是一個賞金獵人帶上女主角,一路走一路進行他的“工作”,兩個人日久生情,真的是很慢很慢的節奏,但是一點不讓人覺得拖拉。
        《傲慢與偏見》裏,有一個英俊的壞蛋Wickham,女主角Liz一度對他很有好感,因為他能說會道,他說達西的壞話女主角也相信了,後來與Liz的妹妹Lydia私奔了。為什麽提這個呢,因為作者Ellen O'Connell賣弄了一個小技巧,我差點就上當了。她安排了一個壞人,也是既英俊又能說會道,男主角(賞金獵人)把他抓住後要移送給政府法辦他,女主角受了這個壞人迷惑,相信他肯定是被冤枉的。哇,我看到這裏簡直想摔書,我想後面的情節肯定是這個壞人找機會讓女主角幫他逃跑,說不定還挾持她做人質呢,或者趁男主角不註意給他一槍或捅他一刀,總之是那種“弱智女主角糊塗犯錯,被男主角原諒”的狗血情節,我最討厭這種故意把女性寫得很傻的情節,即使為了襯托男主角高大的形象,也不能故意把女主角寫得很笨啊。還好我沒有棄書,因為以上猜測完全沒有發生,我就想啊,這本書評價這麼高(亞馬遜4.8星,AAR打分為A),不可能有這麼低級的橋段吧。
        我給這本書4.5葉,扣0.5葉是因為最後有點拖戲。不想劇透,但是又想努力介紹這本書的好,真難啊。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