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補靈魂的天使

縫補靈魂的天使
Redeeming Love
書封作者名: 法蘭辛.瑞維斯
譯者: 陳宗琛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3-07-1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自出版以來,沒有名人推薦,沒有媒體宣傳,只有亞馬遜書店高到破表幾近百分之百五顆星的驚人口碑!

  ◎蟬連暢銷排行榜長達10年,締造了史上最長的銷售紀錄,迄今超過1,000,000冊!

  超過1,000,000個讀者一面倒共同見證的一句話:
  「這本書改變了我的生命。在淚眼中,我徹夜未眠讀完了這本書,直到天明。我終於真正領悟到什麼是愛。這是到目前為止我看過最感人最好看的小說,好看到令人窒息。」

  動人至極的愛的傳奇,永垂不朽的愛的聖典
  這是幾十年才會出現一本的絕世奇書,愛的定義
  如果你曾經傷過心,如果你對愛失去了信仰
  翻開第一頁讀下去,妳的靈魂就能得到救贖

  我曾經有個幸福的名字,那時我還是個住在花園小屋的漂亮金髮女孩,但當那個不肯給我姓氏的父親狠狠遺棄我們母女時,七歲的我親眼看到,愛情消逝時會有多傷人!

  如今,我早遺忘了自己的名字,成為人人口中的「天使」。就因為這副聖潔如天神的容貌,美得令人不敢逼視。但八歲就被賣給「公爵」的殘酷玩物道理,讓十八歲的我只剩下一顆冷冰冰的心。男人們為了和我共度春宵,一擲千金之餘,感覺自己像上了天堂,然而,我帶他們去的地方卻是地獄!

  反正一切都無所謂。對這個世界,對人,我不再有任何信任,只剩下恐懼、輕蔑、還有恨!只有用徹底的冷漠面對這個世界,才能讓自己早已崩裂的靈魂不再感到疼痛。

  但是為什麼我連要放棄生命都這麼難?遭到毒手性命垂危的時刻,卻有個堅毅的男人麥克,願意娶我這人人眼中墮落的靈魂,還給了我一座平靜美麗的青翠山谷。傷癒之後,我更看到了活著是多麼美好,愛是多麼美好。麥克毫無保留的愛,總是無限的耐心守候。他只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用同樣的心來愛他。

  然而,我可以承受絕望,但不要再給我希望吧!我不相信生命可以這麼美好,不相信人間有愛,所以我只想逃跑!可是他卻一次又一次把我找回來,永遠不放棄。這必定是真愛吧?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離開了麥克,因為要承認自己這殘破的靈魂竟還有愛意,是多麼痛的感覺……

  用真愛與等待是否可以補綴一個受創的靈魂?作者帶領我們在這場感人肺腑的愛情協奏曲中,發現罪惡與希望、傷害與救贖、愛情與守護等人生難題的種種真相。這是天使令人心痛的故事,也是愛、信仰與希望的故事!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希代-精美名著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很好看
女主角真的是一開始就給殘忍的對待著
她年紀小小就被丟來丟去~~母親又不夠堅強~~
最後居然就扔下她死了~~然後她就被愚笨的同居人給帶去賣掉了
後來變成青樓女子~~一直過著悲慘的生活
只是不知道為何男主角一看到她就認定她是天定的伴侶
然後拚了死命一直去找女主角又一直被拒絕~~直到女主角悽慘無比的被他救回家

女主角真的是"一直被蛇咬~~難怪怕草繩"
不管男主角怎樣的海誓山盟~~女主角一直不能相信他
跑了又被找回來~~然後來了一個墾荒的家庭
女主角終於有了朋友~~也體認到男主角值得更好的選擇
於是又飄然離去~~
幾經波折~~女主角遇到了一個銀行家~~成立了拯救妓女的中途之家
過了兩年多~~男主角的弟弟找到了她~~
她才發現男主角一直沒有跟更好的對象在一起而是痴痴的等她
終於勇敢地回去找男主角~~
最後她一路脫光光的奔向男主角~~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
這故事真的很療癒

只是要一直聽到神的聲音有點怪~~哈哈哈哈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偶然發現,這本書其實是精美"花逢月滿永不殘"的新版本 ,春天找來暢銷書「羊毛記」的翻譯陳宗琛,譯文流暢,但很多地方譯者以自己的方式詮釋,並未真實傳達原文的意思,有些可惜。網路上的心得文很多。【閱讀部落客】補夢人,完全寫出我的閱後感。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下文則是以”外曼愛好者”的角度,來聊一下這本書。

很好看,很感人,不過如果介意以下兩點的話,那請繞路:
(一)女主角天使非純情淑女,八歲就被賣給衣冠禽獸,所有外曼視同雷的性惡行,她都沒躲過,遇上男主角麥克時,算是活死人了。
(二)主角威能屬於"主",能讓麥克只看天使一眼,從此當起火山孝子(這名詞應該是歌仔戲裡才有的),立志要把她娶回家,而且無怨無悔對身心破敗的天使付出愛,還讓她的心願,最終還是圓滿達成。全書”主”出現的頻率之高,讓人有被傳教的感覺。

看本書時,幾度想放棄。一般外曼女主角遇上男主角後,就會談情說愛,然後否極泰來,中間頂多一點小誤會,就Happy ever after了。但本書簡直是考驗讀者對"虐心"的忍耐上限。女主角天使的可憐程度大概超過我看過外曼中受苦女主角的苦難總和(其實也沒看過很多書啦!)。她的變態成長經歷,讓一般人完全無法了解她的想法,對她充滿誤解。她自己還覺得根本不應該被生下來,覺得愛會帶來不好的結果,還認為沒有感情就不會受傷,這樣的人還算活著嗎?正當麥克讓她的日子開始好過時,作者就用回憶、夢魘,重現天使可憐到恐怖的經歷。外加麥克的摯友保羅自以為是的正義感帶來災難級的恨意.....真的令人想摔書啊!

但是這也是本書的吸引力:看麥克如何救出天使,不只救了她的軀體,也以愛教會她生命的美好,燃起她對人生的希望。天使一再離開,麥克也會懷疑、也會動搖信仰。雖然整顆心被淒慘無比的劇情捏住,但是細膩的人性描寫,想知道最終天使與麥克的結局,讓我一頁一頁不斷往下翻。

沒有福利,Kiss 之後就告訴讀者做完了,還有劇情太慘了,只能給四葉。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