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七夜

七天七夜
7 Days and 7 Nights
書封作者名: 溫蒂.薇克絲
譯者: 許詠瑄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
4.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5 人灑葉)

藍麥德主持陽剛味十足的「男人幫」,莫麗薇用「薇妙話現場」幫助女性朋友解決問題,兩人的合約都將到期,只得同意電台的行銷企劃:同在一間小公寓裡生活七天七夜,並邀請聽眾透過電台的網站二十四小時觀看他們的表現,以決定去留。眾所未知的是,他們曾是一對情人,如此短兵接觸,使得詞鋒銳利、舊情似有若無的兩人之間火花四射、妙趣橫生。長久以來少見的、使用現代語言與現代科技的浪漫喜劇!

當愛情與現實相牴觸時,他與她的角力便開始了--而且所有的人都可以二十四小時從網站上看見他們.....

他說.....他一星期之內就能讓她言聽計從。

亞特蘭大市風格辛辣、陽剛味十足的「男人幫」廣播節目主持人藍麥德,自以為穩操勝券,因此信心十足的答應了電台一個宣傳企劃:同意跟他的競爭對手--正經八百的莫麗薇博士一起關在一間小公寓裡七天七夜。這是透過網路攝影機直播的宣傳花招,麥德決心要拔得頭籌,贏得勝利。

她說…..相同的錯誤絕不會重犯。

雖然兩人過往的戀情是不為人知的秘密,麗薇仍覺得每當和那個她看了就生氣、狂妄自大卻又魅力十足的宿敵不期而遇時,她那顆破碎的心彷彿就攤在大眾面前。此刻他們正困在這場來自地獄--或天堂--現場直播、真人演出的節目裡,她知道自己必須保持冷靜的頭腦,儘管身體的其他部分已經暈頭轉向,不聽使喚啦!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很喜歡。

一葉給翻譯,覺得翻得很認真、很順暢,閱讀起來很融入。(有看過那篇freefall friday的討論了:p)

二葉給男主角,英俊身材好又會煮義大利麵、牛排、鴨胸,除了小飛俠症,實在是不能挑剔了,小飛俠症也是個人自由嘛。微微想扣分是後段亂約會的白癡行徑,不過終究有覺悟所以就不扣了(心軟~.~)。

三葉給女主角,原本覺得這位心靈治療師、博士美女,也太容易被人攪動情緒了吧~.~而且一板一眼的人設有點老套。但後來面對肥缺仍不為所動,堅持自己工作的意義與責任感,很棒啊。(但廣播示愛那裏我覺得好冏喔,跟當眾求婚一樣,限對方於困窘的情境中orz)

四葉給配角群,喬蓓和道格、用過一百種減肥方法的製作人黛安,很恰如其分,很像喜劇電影內的配角,綠葉得很棒。

五葉給都會喜劇愛情,其實這類故事是我的最愛,可是很少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5
我的評比:5葉

個人蠻喜歡這本書,基本就是"媒體人"的"辦公室"故事,然後因灑狗血的企劃需要,成了"楚門的故事",因為作者本身有真實經歷在內,其實蠻有意思的.(不過歐普拉大姐該付給作者廣告費了,作者超愛她是怎麼回事?誤)

作者文筆看起來,有S.E.P姐的味道,然後吵架也有點的風格

真實生活中的情侶,更多不是"拌嘴"之類,"福利情節"就是附加.不過能找到一個"身心契合"的人不是那麼容易.喜愛SEP的同學,看完這本,可再一次複習的,女主角一樣是心靈諮商出身的博士,只是她是巡迴演講的暢銷作家;男主角則是好萊塢大明星;但兩本書最像的地方,也是女主角赤裸剖析自己的情感失敗(SEP的費依莎與未婚夫分手,本書女主角莫麗薇則與前夫分手)後,向有"承諾不能症"的男主角宣戰,男主角畏縮一陣子後,終於打敗內心的惡魔,和女主角一起迎向"美好人生",走向"承諾"的成熟男人?!

這部書最大的特色,(不知是否有刪段?)不在於巨細靡已的福利情節,而在於透過傾聽一對"平凡"情侶的真實故事,讓兩個驕傲的前度情人,放下自尊喚回愛情的經歷.(上面同學都已提到的部分,我就不提了.)

會給它五葉是內容即便是一個看似精明幹練的女主角,與他"承諾不能"的彼得潘故事,類型相似的很多,但作者成功地出另一種風格(又不偏離"羅曼史"的風格),唇槍舌戰的調情,其實在光鮮亮麗的外表包裹下,你仍需要那"失落的另一半"(成功寫出"相伴到老"的企求)

當然,配角道格突然地求婚,與男主角的"領悟"都有些過度匆促,女人們也似乎很容易"原諒"滴桃的男人,於是就Happy Ending了.後面一起主持全國性大節目的美夢有點太不真實,也太"童話"了點,卻是很符合"羅曼史"中旨的.雖然還是沒處理細緻"楚門世界"裡的玻璃愛情就是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寫得滿簡單的~~基本上就是唇槍舌戰

那對扣應的情侶反而在這部戲中佔了很重的戲份

不過對於愛情跟兩性不同眼光的態度倒是著墨得很有意思

很活潑的一本書

如果能夠多一點後來發展的敘述會更完美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如果有“滴逃不能症”者,就別花時間去看,但如果對任何種類的書都能接受的話,這是一本滿精采的書,再加上一個月只有4本外曼可讀,錯過此書實在可惜。

作者透過情節的安排,讓人了解男女主角的個性與兩人之間互動的狀況,但作者對於女主角最後輕易原諒男主角,這點讓我覺得互相矛盾。女主角建議女配角,想好自己要的是什麼就勇往直前,雖然有痛苦也不要放棄,但她自己並沒有完全做到這點,雖然她一開始有拒絕一起合作全國節目的提議,但男主角一出現,馬上就原諒她了,這難道就是“愛到較慘死”(形容的怪怪的)。

反倒是男主角,從一開始在公車站裡上上下下,一直到最後想透過小詭計與女主角合好,表現一致,所以對他的期待感沒這麼大。

其中一幕,老夫老妻一起扶持著運動,讓我的眼淚差點掉了下來。

錯個這本,有點可惜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男主角在面對感情時是有點像個長不大的小飛俠,
可是現實生活中就是有許多男人是這樣不願意長大也沒勇氣面對自己的真實感情,
書中的麥德和道格都是一樣,
道格在處理感情上面雖然無法給予永遠的承諾,
可是他至少從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是愛著喬蓓的,
麥德很嚴重的為了不讓任何人進駐心中,
而以很遊戲人間的方式處理男女關係,
其實他內心是很空虛的吧,
只是他當然不會承認…
對於這本書的感覺很難形容耶,
其實翻譯的還挺順暢的(雖然有錯字),
可是我覺得有刪書…
不是我愛重鹹,
只是女主角的手才伸到男主角的長褲就天亮了… :(
對我而言這本書還不難看啦,
因為男女主角的唇槍舌戰還蠻有趣精采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