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謎蹤

背叛謎蹤
Betrayal in Death
書封作者名: J‧D‧羅勃
譯者: 康學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07
出版時間: 
2013-12-3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7 人灑葉)

唯有最親密的人,才能帶來最銘心刻骨的背叛!

兩位若奇企業的職員,在若奇忙於籌備拍賣會時,接連被相同的手法勒斃!
依芙追查死者與丈夫的關聯,懷疑這是針對他而來的私人恩怨,並擔心他將是最終的目標。此時,若奇的過往卻主動找上門——多年未見的故友米克忽然出現,甚至受邀入住若奇大宅。

依芙誓言逮捕冷血且理智的殺手,更要找出僱用他的幕後藏鏡人。
同僚、朋友、愛侶、親子,越是親密的人,越能發起無從預測的攻擊。爭功諉過、友誼褪色、感情不再時,便可能跨過那條看不見的線,背叛彼此曾經存在的聯繫。

若奇燦爛富裕的現在,與黑暗罪惡的過往,持續牽扯糾葛不清。
當兩人的遊戲規則不再相同時,他還能和此生摯愛攜手站在線的同一邊嗎?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熟悉的謎蹤系列故事模式不用多提。

這集的背叛感沒有很強烈,那些抓耙仔員工和一集配角跳過,我較有感觸的也就依芙對若奇朋友米克的懷疑,但因若奇信任他,所以她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位朋友的結局實在讓人扼腕,若奇的愛爾蘭朋友也沒幾個了吧……

這本我差不多快看完時才發現跳了一集《煉獄謎蹤》沒看,不過好像沒有影響,哈哈。我訝異的是過了一集,畢博迪那三人竟然還沒-1,照這樣子發展下去,大概還要很久才能有個了斷吧。

本書最好笑的地方:某位崇拜者稱呼依芙為「達拉斯若奇夫人小隊長」,原文應該更好笑laugh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

5
我的評比:5葉

還是很好看
這個系列作每每拿到書都想~~這本也會好看嗎
結果都是肯定的
女主角一樣強悍~~男主角也是~~但是彼此之間卻是這樣甜蜜
配角也都很出色
雖然管家是個詭異的角色~~每次看到都覺得非常地吸引人
女主角聽到屬下說她等於是管家的媳婦~~差點吐了
聽到男主角要開除管家~~表現非常快樂
這樣互相珍惜卻又討厭對方的存在很有意思

雖然犯罪描述有些讓人噁心
但是的確精彩無比的辦案過程又這樣引人
期待下一本書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不會看膩也不會另人失望的系列書,我看到這集還是一直有讚嘆詞。
系列書好在讀者不斷從書中重複的人物,場景,模式中得到一種安心,熟悉感,但是人物的互動跟劇情的發展又讓我們在熟悉安心中看到蘊釀其中的變化。 就這樣,新與舊中,不知不覺也隨著兩主角過了婚後的一年。
我一直不是很在意劇情,而是注重劇情如何讓若奇與依芙的感情不斷成長演化,我很難想像寫出危險情人的諾拉姨也同為此系列執筆,太迥異的風格與筆觸,連劇情安排的思維都差很多。只能給個讚。
再來要讚嘆這位翻譯。很少見能把各主角性格詮釋這麼傳神的翻譯,每字每句都是清楚的風格展現。好棒。
我向來很怕看中譯,這系列是我唯一毫不猶豫可以看下去的選擇。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有别以往,這次是求財而起,甚至找來若奇的故友輒一角,但狀况失控,傷害了若奇身邊的人,若奇不可能讓事件放肆發展下去,正式加入辦案,全力緝兇。而我們的若奇夫人,啊!不!是達拉斯小隊長,為了心愛的人,更是温柔面盡出,也為了捍衛若奇的清白,對嗆調查局。這次角色的互換,讓二人都有不同以往的表現。

到了這集,不再交待末來世界的玩意兒,單純講辦案,讓二人的互動增加,所以有甜蜜的小動作,有老夫老妻的拌嘴,有太多幽默的橋段,讓人每每讀來,會心大笑。但也有因破案的壓力,導致雙方黑暗與沉重的過往襲捲而來,而這讓人不可承受的重,也使二人更加認清對對方的愛與需要。

看書的最大樂趣,最藉由作者文字的魔力,帶出了畫面,我就幾乎可聽到,在依芙撒完野後,若奇那句包含寵愛和縱容的”親愛的”。也陪著伊芙看著若奇那雙”罪孽的藍眸”和”真正一流的屁股”。

”假使紐約州立法禁止,恐怕全市會有四分之三的女性人口都會進監獄”(禁止迷戀若奇)—依芙虧若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內有劇情

 

第十二集背叛謎蹤:珍惜       依芙和若奇兩人的幼時黑暗過往糾纏,依芙的過往生存在依芙的潛意識中,總是隨著案件的發生觸發導致依芙的夢靨。而若奇的過去活在心中,活在每個角落,一向萬能的若奇在這集成為目標,為他工作的員工和朋友遭受殺害,為安慰心煩無技可施的若奇,依芙首次當著警察手下主動親近若奇安慰他,當個賢慧的嬌妻,以往是若奇照顧她,進行到第12集終於輪到依芙照顧他,這集兩人的角色互換,但是依芙還是沒膽對洛奇偷下藥XD,還使用裝柔弱的女性手段操縱若奇的弱點。若奇幼時的友人提醒了他們以前若願意放棄一切也想保有的是什麼?當時的若奇回答不出來,而現在依芙就是他願意一無所有,只求能相伴的人。以前不相信會有人珍惜她的依芙,因內心不相信所以無法相對給予,卻得到若奇的珍惜,在婚後一年,她們走到了互相珍惜這一步。

(在畢博迪的提醒下依芙首次認知到她等於是桑莫西的兒媳婦,依芙與桑莫西親近度再度提升)

1~12集心得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Betrayal in Death /背叛謎蹤
J.D. Robb
康學慧譯

真的很喜歡這對夫妻檔  -  若奇 / 依芙
身高相當 188cm-175cm,個性相當 , 過去背景相當 , 互愛程度相當 , 體力相當 , 智力相當 , 心思細膩相當,總之一切都超相當…. 喜歡他倆.

這集寫出-發生在若奇企業員工身上 – 一位是客房清潔人員 , 另一位是出版公司副總經理兼副發行人,當然此公司目前也是在若奇旗下. 兩位都被殺手(尤斯特),用”銀線”終結,但背後到底是誰雇用他, 這就是故事的開始,當若奇的都柏林舊友兼好友吉米出現,讓過去的時光一一回想起來,也讓一宗案子忽然變得棘手.(因為調查局也介入了)但只要牽扯到若奇, 依芙都會拼了命去保護他.

在這親情,愛情,友情內心煎熬下, 依芙這次要保護若奇的決心在吉米的出現,若奇與依芙他們要如何渡過,在此書開始到完結讓人進入無法停止翻頁的衝動,一直想知道結果.

因為案子發生時,若奇正是在做拍賣會前的準備,好友-瑪格達想將畢身做演員的物品交由若奇來進行拍賣. 而她的兒子文森將進行保全任務規劃. 將近五億的物品瑪格達想藉由拍賣得來的錢做基金會,但文森肯嗎? 由此支線牽扯出一連貫的案情. (內有劇情,往下繼續介紹去囉!)

這次歡喜冤家 - 畢博迪 / 麥納布 又將展現出兩個人的(愛的)傻勁 – 套句費尼說的- 不會吧! 他陪畢博迪去看女性電影, 完了,完了,很快他又會跑去摘花送她, 哈哈哈!所以, 依芙接著跟費尼說: 已經送了. 費尼搖頭說: 麥納布真的陷進去了. 當然後面兩人也吵出火花來了 (內有劇情,再往下繼續介紹去唄!)

案子發生,若奇脾氣超不好,因為認為事情發生都是因為他而起,但這對夫妻居然有此對話 -破案前我或許會說些不中聽的話,我先道歉, 依芙也不甘示弱的說 -這是為了使我說更惡毒的話, 哈! 絕配. 唉!兩人的脾氣還真相當.

更爆笑的是-依芙借由案情問畢博迪,如果妳跟男朋友吵架或是分手,會戴他送的禮物嗎?畢博迪說: 絕對不可能,

                吵嚴重時- 把它扔在他臉上
                想甩了他 – 或許會對禮物掉幾滴眼淚,塞進抽屜等處理
                小爭執 – 先收起來靜觀其變

只有女生想讓男友和全世界的人知道,自己屬於這個人的時候,才會配戴它,把它掛出來,這時若奇扯上依芙頸上的鍊子-拉出淚滴形鑽石,檢查一下並說-看來妳還是屬於我的, 依芙得意的說: 我沒有掛出來喔! 我心想: 那有差嗎? 死鴨子嘴硬,不過,這條真的是很寶貴喔! (請看名流謎蹤有詳細介紹喔!)

當然此書也不忘記要提起 -桑莫西這位仁兄了 , 當他也將要發生危險時,看得出若奇與依芙是如何的保護他,難怪辣博迪跟依芙說: 他們就像一家人 – 這樣一來妳等於是桑莫西的兒媳婦,笑死我了,雖然也可以這麼說啦! 但……倆人水火不容從第一集到現在,人家是婆媳問題,這家是公媳問題啊!

劇情裡 – 為了追查”銀線”找到- 下城區的銀線批發商 : 他看見依芙 , 居然也是叫他 – “達拉斯若奇夫人小隊長” (我記得不曉得那一本哪一集也出現這個稱號)

再來要介紹這位 – 若奇舊好友 , 從小一起打拼的人 – 米克 :

其實在若奇心裡,這些朋友都是他的生死之交,患難與共,但為了想出人頭地,若奇只帶走桑莫西,也是這樣,他認為: 將當初和我一起奮鬥的人拋下而內咎不已.所以,米克到來,他格外重視與興奮,一直深信朋友的他,對米克很好,(內有劇情)當然這可能也是他的舊友所剩無幾了吧! 之前在復仇謎蹤裡出現的 -布萊恩 - 便士豬的老闆也是好友之一.

當米克由死復生來找若奇(內有劇情看書唄)若奇讓他住在家裡,米克的出現讓若奇與依芙當然會有爭執,尤其最後,但我覺得依芙讓步了,她變得比較會想很多.可能是愛的因素吧 ! 但重點是米克也沒讓若奇失望,只是傷心而已(劇情看劇情)就像米克自己說的 -心裡難免會嫉妒 , 想說終於有機會贏你一次,這是很大的動力,我一直贏不了你也一直很想贏. 有機會偷你的東西,對我而言是一大樂趣,我會說笑一輩子,誇耀一輩子. 這就是米克的本質,而且是若奇深信的好朋友,沒讓他失望.雖說有偏離一點點路線….但後來…….唉! 看書唄. 繼續介紹下去 ~

他要若奇送給依芙的小玻璃管 –
據米克說:
是泰拉山上挖來的 , 那是古代愛爾蘭君王安葬的地方

據若奇解答說:
依照米克的個性 – 應該是我們家花園裡的土 

哈哈哈! 心意.心意-最重要!若奇一直強調

故事終了: 想帶他回愛爾蘭和其他朋友葬在一起,依芙說: 我們一起去吧!
(表揚狀…應該會讓他氣死…畢竟他們都不大喜歡"條子”)

若奇掏心名言錄:

a)過去我想不出有什麼東西值得我捨棄一切
b)現在我知道-依芙,她就是我願意一無所有,只求能相伴的人
c)不能背叛朋友是絕對的鐵律
d)妳認為我選擇他而拋棄妳,其實不是這樣的

依芙氣憤名言錄:
a)當桑莫西對依芙說: 他相信朋友,而妳覺得受被背叛了
---> 朋友不會策劃搶劫朋友的 by 依芙 say
b) 你也好不到哪裡去/你也跟米克睡了---->她居然跟貓生氣 (指-加拉哈特)

米克隨興名言錄:

a)稱呼若奇為 -王子殿下 
b)稱呼依芙為 - 皇族氣勢的警察 / 女保鑣
c)米克死前說 / 妳肯原諒我了 內有劇情

P.S. 1.這次書中提到米拉當阿嬤囉!
       2. 此書中出現很多內心話的敘述 , 最重要的福利情節雖老套但還是蠻
       3. 第103頁居然出現 - 侵門踏戶 這句翻譯耶!

 

好看:D ~ 以上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找個沙發 . 一個靠枕 .

一杯茶 . 一包零食 . 一本書 , 暢遊羅曼史字裡行間,輕鬆自在.

5
我的評比:5葉

終於出到這本了!!!
這本對ID系列而言,可是一大轉折點!這是第一次Nora 正式宣布J. D. Robb=Nora Roberts的作品,之前幾本Nora都不讓人知道這個事實,只想試試看自己換風格的作品讀者們的接受度如何。本想一直隱藏,但眼尖的讀者早就發現了這個事實,因此就決定公諸於世啦!
這套一開始設定為三部曲的作品沒想到大賣,如今已是有四十多個故事的巨作。
本書還是承習前幾集一本一案的風格,只不過,兇手鎖定的目標是Roarke的員工,身為總裁的Roarke,不僅得為這些血案煩心,還得接待兒時的好友。面對兇嫌越來越兇殘的手段,Eve得盡速破案,已防更多人受害。
這本最大的亮點在於對Roarke的早年生活有所著墨,而且書中兩大配角Peabody與McNab的感情生活更是讓本書趣味橫生!結局真的挺感人的,也讓我流了不少眼淚,不過最後一段卻又讓人捧腹,內容如何就不透漏了,超愛最後Roarke對Eve說的那段關於Mick的那段話!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